DSC01195

 

 歐洲旅行多回,這卻是我第一次來倫敦。

 

倫敦的象徵太多,更是深植人心,也讓即使從未來到的人,有著刻板印象的熟稔。而這些所謂的刻板,卻又令第一次來到的人,想要大聲喊一句:「這也太倫敦了吧!」這是我們從 Piccadilly Circus 地鐵站鑽出地面時,相互一看然後異口同聲的脫口而出的話語。

 

來時,正是午后,城市裡的人真的都在下午茶。下午茶的形式,別以為非得要三層點心盤不可,坐在街角,一杯咖啡、一個蛋糕或餅乾就好, 但就是非得要下午茶不可。

 

倫敦人的衣著更是相當體面講究,我們又開始相互取笑彼此像是土包子,但是倫敦並不會讓人感到不自在,當然也是因為如同其它大城市一般,融合了許多外地人。

 

我們住的飯店位於 Jermyn St.,街的後段有一個紳士的雕塑,上面寫著 Beau Brummell (1778-1840),他是公認的英國紳士時尚美學的開創者,而我們在 Jermyn St. 步行時,就發現短短的街道,就有好多紳士風格的名店,各種紳士的服裝用品都在這條街可以找到,相當有意思。

 

紳士的雕塑,底下有一個句子,寫著  "To be truly elegant one should not be noticed.",真正的優雅是低調不張揚,這也許和倫敦人的驕傲有關係。還有一種 British style,是老派的優雅,這條街上隨處可見。

 

我們住宿的 The Cavendish London 飯店就位於 Jermyn St.,位於相當熱鬧之所在,由 Piccadilly Circus 地鐵站只要步行幾分鐘。

 

來到 Piccadilly Circus (皮卡迪利廣場),這是我們認識倫敦的起始, 劇院與 bus tour 的售票亭矗立圓環,建築環繞廣場,圓環的交通看來十分擁擠,紅色的雙層巴士不間歇地一輛輛駛過,而廣場上的人們圍坐在 Shaftesbury memorial fountain,除此之外,更是到處都是人。

 

「倫敦--現代巴比倫」這部紀錄片中,最後有一位移民女子說了差不是這個意思的話:「英國以前到全世界人家的國度去,而現在全世界的人都跑來倫敦了。」說明倫敦真的相當擁擠啊!這也是世界各地許多大城市,總是融合了世界上的各種族人的共同現象。

 

DSC01177

倫敦希斯洛機場的 Heathrow Express 入口。

 

我們從倫敦希斯洛機場 (Heathrow Airport),前往倫敦的住宿飯店 The Cavendish London,是搭乘 Heathrow Express。

 

Heathrow Express 和 Underground 地鐵的車票是在同一個售票處,到倫敦市區,這兩種交通工具都可以搭乘,只昰前者速度快非常多。我直接在售票處買了 Heathrow Express 的來回票 (£36),以及 oyster card。

 

Heathrow Express 直達倫敦市中心 Paddington 地鐵站,可由此再轉搭地鐵到目的地。

 

Oyster card 是在倫敦旅行必買的交通卡,用法和悠遊卡一樣,可儲值,可搭倫敦的地鐵與巴士等各種交通工具,很有趣的是 oyster card 在搭乘多次之後,會自動折扣,甚至超過一定額度即不再扣款,還有搭巴士也只能用 oyster card 上車,因此非買不可。

 

倫敦市區交通地圖下載:https://tfl.gov.uk/maps

 

DSC01178

 

DSC01179

倫敦希斯洛機場的 Heathrow Express 和地鐵 oyster card 售票處。

 

DSC01181

 

DSC01182

Oyster card 和 Heathrow Express 來回票。

 

Heathrow Express 來回票只有一張票,可在一個用內使用回程,但是要注意,是來回希斯洛機場哦!

 

DSC01183

Heathrow Express。

 

DSC01184

搭乘 Heathrow Express,只要 15 分鐘就到倫敦市區了。

 

DSC01187

轉搭地鐵。

 

DSC01188

來到 Piccadilly Circus 地鐵站。

 

DSC01189

 

 DSC01299

Piccadilly Circus 廣場。

 

第一印象是倫敦地鐵的標誌、全部都長一樣的古典計程車,以及不怎麼古典的倫敦雙層巴士,以及人山人海。結果,在倫敦四天,果真無一刻不是人山人海。

 

DSC01201

 

DSC01413

Piccadilly Circus 旁的 Jermyn St.。

似乎一拐進 Jermyn St.,就是一股老派的氣息。

 

DSC01212

 The Cavendish London。

 

這次來到倫敦的旅行非常短暫,一心一意就是要找最為熱鬧、方便以及具有倫敦氣息的飯店,最好每天晚上都能步行在濃厚倫敦味的街角中回家。 The Cavendish London 的地理位置果然如我所願,距離各景點、歷史街區、餐館等都很近,然而倫敦飯店的價格已經很高,而  The Cavendish London 一晚五千多元的價格,也果真讓人咋舌。

 

The Cavendish London 位於 Piccadilly Circus 廣場,攝政街、Her Majesty's Theatre 和特拉法加廣場均為步行可達。

還有,更不可錯過 Fortnum & Mason 的茶葉,就在飯店對面;以及 The Wolseley 的英式早餐,在步行三分鐘路程,讓我們的倫敦漫遊有著美好的回憶。

 

DSC01216

 

The Cavendish London 飯店位於倫敦寸土寸金的所在地,因此房間不大,但卻是相當舒適美優雅。The Cavendish London 原本為 Rosa Lewis 所有,其被譽為 "Queen of Cooks"。現在的建築為 1966 年重新開幕,在當代為相當摩登的飯店。

 

DSC01219

 

DSC01220

 

DSC01221

 

DSC01223

 

飯店有可接 iPOD 和 iPHONH 的 Bose 音響,我們也有一台一樣的,但是這是舊型的插頭,新的 iPHONE 6 接頭就不能用了,我們也因此又買了新的藍芽 Bose 音響。不過在這間飯店竟然出現這種舊型的,其實有轉接頭也就可以使用。

 

還有一台膠囊咖啡機,以及多得數不清的各種英式茶包,我們住三晚,我光收集這些茶包,就滿滿一大袋,而且英國茶果然好喝,尤其是 breakfast tea。

 

房間插頭除了英式規格之外,也有歐規雙圓孔。

 

DSC01225

熱水壺、保險箱、吹風機、燙衣服、雨傘一應具全。

不過據說是多霧多雨的倫敦,我們倒是沒遇到。

 

DSC012DSC0123026

 

DSC01229

最新的雜誌。

時尚雜誌內有很多的香水試聞包。

 

 DSC01355

Piccadilly Circus 的 Jermyn St. 街尾有一間 tesco 超市,買些水果、啤酒、三明治當宵夜,很不錯。

 

DSC01233

飯店大廳角落,舒適的現代感。

 

DSC01234

 

DSC01410

 Jermyn St. 上的紳士的雕塑,為 Beau Brummell。

 

DSC01236

Jermyn St.。

 

DSC01408

 Jermyn St. 通往 Piccadilly 大道的廊街。

 

DSC01241

Piccadilly 大道。

 

DSC01406

早晨的 Piccadilly 大道,難得的寧靜。

 

DSC01248

圓弧的街道的攝政街,好像城堡或是宮廷一角。

其上卻是雙層巴士川流不息。

 

DSC01249

往圓弧的攝政街的北邊小巷弄,有許多有趣的餐館、咖啡館以及酒吧。

挑一間喜歡的吧!我們來到倫敦的第一天就是如此。

 

The Cavendish London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ADD81 Jermyn Street, St James's, SW1Y6JF, England

官網:http://www.thecavendish-london.co.uk/

 

官網羅列倫敦景點的距離,貼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我自己很愛走路,以下幾乎也都是以步行曾經到訪。

London Attractions
Fortnum & Mason - 0.1km, 1 Minute Walk
Royal Academy of Arts - 0.1km, 1 Minute Walk 
Piccadilly Circus - 0.4km, 4 Minute Walk
Trafalgar Square - 0.8km, 10 Minute Walk
Leicester Square - 0.7km, 11 Minute Walk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 0.9km, 11 Minute Walk
Buckingham Palace - 1km, 12 Minute Walk
Hyde Park - 1.2km, 15 Minute Walk
Covent Garden - 1.2km, 15 Minute Walk 
Royal Opera House - 1.4km, 17 Minute Walk
Westminster Abbey - 1.4km, 17 Minute Walk
Big Ben - 1.5km, 18 Minute Walk
British Museum - 1.6km, 19 Minute Walk
London Aquarium - 1.9km, 23 Minute Walk
London Eye - 1.9km, 23 Minute Walk

 

倫敦的飯店價格雖高,但此次旅行的時間短,以方便為主也就沒有花力氣去租公寓或是 Airbnb。因此很認真地找了一些飯店,再依價格與地理位置考量,最後決定 The Cavendish Hotel而其它曾經考慮過,也很不錯的選擇也給大家參考。

 

4000

88套間公寓 (88 studios)

The Z城市飯店 (The Z Hotel City)

5000

54精品飯店 (Fifty Four Boutique Hotel)

維多利亞Z飯店 (The Z Hotel Victoria)

曼斯里服務式公寓 - 1號大廈

6000

維多利亞納德勒旅館 (The Nadler Victoria)

開文迪是飯店 (The Cavendish Hotel) (本篇介紹)

8000

倫敦聖潘克拉斯伯爾曼飯店 (Pullman London St Pancras Hotel)

9000

亞德里亞精品飯店 (Adria Boutique Hotel)

哈里飯店 (The Hari)

倫敦聖詹姆士庭院阿塔飯店 (St James Court - A Taj Hotel - Lon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