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越捷提供官方照片。)

 

我們非常喜歡夜晚的班機。抵達時初見一個城市的朦朧美,我覺得相當浪漫。

 

搭乘越捷航空 (VietJet Air) 由台北飛往越南胡志明市,有早晚兩個班機,我們選擇晚班,是可以下班後前往機場,當晚就在異國的美好時間。

 

當越捷的飛機著陸於胡志明市,機艙內開始飄揚起《 Hello Vietnam》的樂聲,立刻讓人心醉神迷,那是輕柔悠揚的女聲,等待下機的時間不斷地  VietnamVietnam,好欽羡有這麼一首讚頌自己國家的歌曲,也不禁讓人更嚮往這個國家。

 

Hello Vietnam》這首曲子,為比利時越裔歌手范瓊英所演唱,其父母都是越南人,屬於移居海外越南人的第二代。此曲為製作人 Marc Lavoine 專門為范瓊英創作,原先為法文版本《Bonjour Vietnam》,之後譯為英文版本,亦由本人演唱。

 

當歌曲終結,越南 Vietnam 也就到了。

 

 27

越捷航空非常活潑生氣的空服員服裝,而且越南女生都好瘦啊!

(越捷提供官方照片。)

 

第一次到越南旅行,選擇搭乘越捷航空 (VietJet Air),除了由台灣直飛胡志明市或河內的方便性之外,當然是因為價格相當便宜。越捷航空 (VietJet Air) 為越南的一間低成本航空公司,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廉價航空,越捷近年一直擴展航線,2016 5 月 更與美國波音公司訂購 100 架波音 737 飛機 。

 

搭了幾次廉價航空,也愈來愈覺得廉價航空非常適合我們的旅行,因為我們喜歡簡便的行李,那麼我就可以不用多付二十公斤的行李費用,還有,我們也不一定要在飛機上用餐,是想吃什麼餐點可以隨心選擇。

 

廉價航空能夠便宜,就是『使用者付費原則』

 

現在由台灣直飛越南的航線有:

台北 – 河內

台北 – 胡志明市

台南 – 胡志明市

高雄 – 胡志明市

明年 1 15 日將開通台中-胡志明市新航線,這也太酷了吧!(0 元機票也開賣囉!)

 

越捷 0 元機票促銷活動,數量有限,真的要密切注意,我好想去河內啊!(提醒:機票 0 元,需自付燃料稅跟機場稅。)

 

 

近期 0 元機票促銷活動:

 

促銷時間:20161116日至1118 (每天下午 1 點至 3 點。)

 

航線:
台北河內/胡志明市
台中/台南/ 高雄胡志明市

 

起飛時間:
-
台北/台南胡志明市: 2016.12.01 ~ 2017.12.31
-
台北河內: 2016.12.01 ~ 2017.03.25
-
台中 -胡志明市: 2017.01.15 ~ 2017.12.21
(明年開航的台中到胡志明市的 0 元機票,也有促銷哦!)
-
高雄胡志明市 2016.12.12 ~ 2017.03.24
(
公共假日除外)

 

有 200,000 張 0 元機票銷售,促銷活動一到,一定要來搶購。

 

點進去詳細活動 & 搶購網頁:http://bit.ly/2g9URqn

 

page4

廉價航空的飛機餐為另外加價選購,可在訂位時就選好,也可以上飛機再點。也因此一上飛機就想看看 menu 有什麼有趣的餐點,這也是搭廉價航空的樂趣之一。

 

到胡志明市只有三小時航程,是個很適合安排三天三夜週末小旅行的地點,尤其小資女假期不多,旅行經費更是有限,相當適合搭乘越捷航空。

 

台北胡志明市,每日早晚兩班:

09:20 11:45 

19:00 21:25 

胡志明市台北:

13:35 18:00

 

飛行 時間都很不錯,很容易安排,沒有廉價航空常有紅眼班機。我個人很喜歡傍晚出發,因為可以在週五下班後輕鬆前往機場,只要三個小時航程,當晚就在胡志明市了。還可以吃個當地小吃當宵夜,隔天就有力氣開始玩了。

 

而且隔天爭開眼,才看清楚一個異國城市的感覺,我覺得無比浪漫。

 

DSC03118

 

來到胡志明市旅行,是因為聽聞「東方小巴黎」之名。

 

舊名西貢的胡志明市,留下深邃的法國殖民氣息,我留連於胡志明市法式浪漫的街角,更尋找美食與咖啡,殖民的痕跡與越南的濃郁傳統文化結合,我們午后在街頭品嚐道地的越南河粉,傍晚在一家現代感十足的法式餐館享用 3 course meal 的法國菜,整個城市滿溢法式浪漫氛圍,我也為此興味盎然。

 

莉塔設計了一個咖啡美食、市集與法式浪漫之胡志明市漫步行程,來個三天三夜的週末輕旅行吧!

 

DAY 01

搭乘越捷航空 (VietJet Air),傍晚抵達胡志明市,入住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ADD59 - 61 Pasteur Street, District 1, HCMC, Vietnam

TEL(+84)8 38 27 17 17

WEBhttp://www.odysseahotels.com/saigon-city-point-hotel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詳細閱讀:越南胡志明市飯店推薦,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DAY 02

統一宮西貢王公聖母教堂郵政總局—La Fenetre Soleil Coffee Shop—胡志明市政廳歌劇院—L'essentiel 法式料理

 

DAY 03

濱城市場—La Villa 法式料理范五老街戰爭博物館粉紅教堂—Chi Hoa Vietnamese Cuisine

 

DAY 04

法式早餐越南河粉搭乘越捷航空 (VietJet Air) 回台灣

 

***

 

以下詳細行程,由 DAY 02 開始介紹:

DSC03140

[西貢王公聖母教堂。]

 

DAY 02

統一宮西貢王公聖母教堂郵政總局—La Fenetre Soleil Coffee Shop—胡志明市政廳歌劇院—L'essentiel 法式料理

 

輕旅行由漫步法式浪漫街頭開始。

 

我住的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是一間精品旅館,距離胡志明市許多的知名景點,均在步行範圍。

 

西貢的法式浪漫,由殖民時代的幾座建築開始,統一宮、聖母教堂、郵政總局、胡志明市政廳與歌劇院等等,某些角落真讓人以為來到巴黎。

 

法國八十多年的殖民,許多建築在十九世紀末期完成,建築大多為法蘭西第三共和國古典華麗的風格,我見到西貢王公聖母教堂,真的以為是巴黎聖母院,而歌劇院也是巴黎建築的迷你版,歷史的痕跡與現代越南人的生活融合,非常有意思。

 

 DSC03268

聖母教堂的後側是廣大的綠地,許多人在這兒野餐。

由這個角度欣賞聖母教堂,真的會以為是巴黎街角呢!

 

DSC03137

位於聖母教堂旁的郵政總局,是一棟鮮黃色建物。

 

DSC03147

郵局內部很像是歐洲火車站,拱型的挑高建築,鮮黃與綠色線條,交織著現代與過去融合的氣息。(中央的照片即為胡志明先生。)

 

DSC03166

郵局內還有一排古典的電話亭,其上有世界各個不同城市的時間,以及大地圖,兩個西方觀光客坐在中央,還以為真的在某個歐洲火車站等車呢!

 

DSC03152

 

郵政總局雖然常規運作,但湧入其中的大多是觀光客,因此也有許多紀念品店。越南最讓人印象深刻就是越南旗袍「襖黛」。

 

現在的襖黛優美合身的樣式,也是受殖民時期的影響。1930 年代,一位知名的設計師 Nguyen Cat Tuong,以巴黎時裝為設計發想,而設計出現代具有馬甲剪裁等具強烈法式風格的襖黛

 

穿著襖黛,再戴上三角圖錐的越南草帽,就好有風情哦!

 

DSC03170

胡志明市街頭,很多頭戴越式草帽,扛著擔子的小販,他們賣的東西無奇不有,水果、零食,甚至越南河粉都可以賣。

 

DSC03199

胡志明市馬路上機車非常多,而觀光客卻搭乘這種人力腳踏車穿梭,相當有趣。


DSC03101

胡志明市政廳。

 

DSC03232

 

在街頭的漫步,累了,不可錯過胡志明市的咖啡館!很推薦咖啡館是 La fenêtre de soleil

 

法國殖民時期,也為越南注入了咖啡文化,在越南胡志明市隨處可見的越式咖啡,此為因應中南半島時常炙熱的天氣以及當地飲食文化,是越南人的修改創意版本。甜蜜的煉乳,再加上涼的冰塊,咖啡在越南也變得濃郁鮮明。

 

在胡志明市有不少老房子,這家咖啡館位於繁雜的街角店家的二樓,保留了法式殖民的老西貢風情,由二樓可以看到熙攘的馬路,而這個老咖啡館空間卻是相當寧靜,這兒有美好的餐點,當然也要品嚐一杯好甜好濃的越式冰咖啡。夜晚搖身一變成為酒吧,也有現場演奏。

 

La fenêtre de soleil 陽光的窗邊

ADD44 Ly Tu Trong Street District 1 Saigon

TEL+84 8 3824 5994

 

DSC03252

也別錯過這古早口味的香濃布丁。

 

DSC03526
歌劇院。

 

DSC03557

華麗炫目的歌劇院。

 

IMG_4210

晚餐就到法式料理餐館吧!

 

page

 

L'essentiel 法式餐館,是新開沒幾年的小酒館,在這個有著法式殖民的風情街區,那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餐館很有小酒館的味道,是新穎的現代風格,紅、白、黑的簡約色調,在夜晚時分,點上一盞小蠟燭,相當美好。

 

菜色是前菜、主菜、與甜點的三道菜法式料理,在傳統上又添加了創意,美好的食材,料理出美好的滋味,這是我們在胡志明市美妙的夜晚。

 

***

DAY 03

濱城市場—La Villa 法式料理范五老街戰爭博物館粉紅教堂—Chi Hoa Vietnamese Cuisine

 

DSC03356

 

來到一個城市旅行,我絕對無法錯過市集。市集中可以快速見到異國城市裡人們的生活習慣,喜歡吃的東西、生活上的用品,全部一覽無遺。

 

胡志明市中心的濱城市場 (Ben Thanh Market),是短暫旅行不能錯過的市集,這兒有生鮮食品、乾貨、手工藝品和紀念品,想要買「襖黛」,當然也要來這兒尋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市場內換外幣地方是埋在攤位之中,匯率很不錯,但是可得用心找一找。可用台幣兌換,而且全都是用人工快速數錢計算,非常厲害。

 

DSC03360

 

DSC03363

 

DSC03373

市場內到處都有這種「越南滴漏咖啡壺」,一定要買一個回去。道地的越南咖啡是以深焙咖啡豆沖泡,而且一定要配又香又濃又甜的煉乳,滋味相當特別,也只有這種壺才泡得出來。

 

DSC03465

 

午餐,要穿越西貢河,前往庭園法式料理餐館。

 

在胡志明市的旅行,即使是小資女都可以很奢侈的搭計程車,價格相當便宜。而計程車只能搭 VINASUN MAILINH 這兩家車行(其上有名顯標示),這兩家的車子一定是跳表計價,價格很公道,而其它的車子則是詐騙事件時有所聞,千萬不要搭錯車啦!

 

DSC03406
La Villa 法式餐館位於寧靜的街區,在此用餐,如同庭園獨棟別墅中的女主人的奢華享受。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WEB: http://lavilla-restaurant.com.vn/

 

DSC03410

 

DSC03435

 

來到 La Villa,號稱可以品嚐到米其林星級等級的法式料理,Chef Thierry 在法國與英國多家米其林餐館學藝,多次與越南結下不解之緣,2010 年和他的越南妻子 Tina Trang Pham 開了 La Villa,在胡志明市的城市郊區料理一道道美妙的法式料理。

 

他的料理展現法式料理精華,我們品嚐的午餐料理,除了嚐到其運用食材的天然美味之外,更有各種食材的巧妙組合應用,相當有趣又美好的一頓法式料理。

 

DSC03493
午餐過後,我們回到熱鬧的市區范五老街。

 

范五老街是背包客的天堂,就像是曼谷的高山路,充滿了便宜旅館、特色背包旅棧、咖啡館、按摩店,以及當地的旅行社,可以購買胡志明市的半日、一日遊的行程,也有長程的河內三天旅行等等。

 

DSC03315

胡志明市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夢幻景點,女孩們不可錯過的粉紅教堂,真的由外而內都是粉紅色的。

 

page2

 

晚餐來到 Chi Hoa 越式料理餐館 (Chi Hoa Vietnamese Cuisine)

 

Chi Hoa 是很特別餐館,呈現家常的越式料理,但是所展現的越式古典美感相當細膩,但又不是很高貴而不可攀的。

 

由餐館的佈置說起,餐桌是以平凡到不行的不鏽鋼桌,但是其上卻有獨的鏤刻花紋,這種平凡中的巧思別緻,就展現在料理中。

 

越南人都很苗條,應該是飲食所造成的,越南有名的生春捲隨處可吃得到,我們在路邊攤小吃、河粉店,甚至咖啡館裡時常都點來享用,而 Chi Hoa 的生春捲實在特別,一大盤蔬菜、白肉和米粉條,可隨性地以春捲皮包捲。

 

最後是 Chi Hoa 甜品,請盡情的點用,會是個美好又驚喜的 ending

 

Chi Hoa Vietnamese Cuisine

WEB: http://www.chihoacuisine.com/

 

***

DAY 04

法式早餐越南河粉搭乘越捷航空 (VietJet Air) 回台灣

 

DSC03621

 

最後一天,下午的班機準備回台灣,預計 11 點就要前往機場。

 

可以在最後的早晨兩個小時做什麼呢?

 

當然是要吃個法式早餐,再來一碗牛肉河料以及法國麵包啦!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旁就是很熱鬧的Lê Lợi 街,是最後品嚐美食與 shopping,來個胡志明市最後的巡禮與留連吧!

 

page3

 

 DSC03498

 

23

(越捷提供官方照片。)

 

搭乘乘越捷航空,完成小資女的法式浪漫三天三夜胡志明市週末輕旅行。

 

莉塔的旅行行程景點地圖:

 

 

(此為越捷航空促銷活動合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