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482

 

我們那天由 Roussillon 一直往北開,走過蜿蜒的南法山間小路,幾乎快要接近北邊的德龍省,一路為了尋找薰衣草而來。六月初薰衣草本應未開,但是今年天氣暖得早,各地都有薰衣草初綻的消息,最後雖然有見到薰衣草,但都還只是微小的花苞,這已算是驚喜的旅程。

 

不過在這段經 Sault 來到 Brantes 的路程,並未見到大片紫色蹤跡,反倒是誤打誤撞來到 Brantes 這個超迷你小鎮,為我們的旅行添上美好的回憶,這可說是此行我們最喜愛的小村莊。

 

Brantes 一切太恬靜美好。

 

車行於相當蜿蜒的上坡路,最後在一處空曠的停車場停車,我們直覺地往 Brantes 小村莊景色遼闊處走,穿過石砌拱形洞門,沿著石頭階梯往上坡處走,頗為陡峭地形,兩側為山谷間的石砌房屋,偶然還見到鑰匙形狀的招牌高掛房舍之上,想必是一間鑰匙店呢!

 

愈往高處走,氣息愈跟著喘噓噓的,突然之間我們已穿越而高過兩側高聳石砌房屋,有如站在山稜線一般,海闊天空地能見到四周山脈。而這至高處,想必是小村中心,這兒有教堂、圖書館和餐館,這半世紀以來人口都不到百人的小村,竟如此遺世獨立地存在著。陽光如此耀眼,說是南法的天堂也不為過啊!

 

DSC_2441

 

DSC_2444

 

DSC_2449

這是騎馬通過的山門嗎?

 

DSC_2452

在石砌建築山城,我們沿石階梯往上坡走。

 

DSC_2453

鮮少見到居民。


DSC_2460

小村莊也有 B&B

我找到的網址:http://branteschambresdhotes.fr/

令人嚮往的南法鄉間生活。

 

DSC_2464

 

DSC_2466

 

DSC_2472

 

DSC_2474

鑰匙鋪子。

 

DSC_2475

終於來到至高點,好似站在山稜線一般,四周視野遼闊,山間景色全在眼前,實在太美。

 

DSC_2481

普羅旺斯小村莊的圖書館,小小的木頭牌子掛在葡萄藤攀延的土牆上,由圖書館的窗戶,看到年輕女子正在整理書籍。而築起的房舍夾著小弄,遠方是石砌黃土的教堂,非常恬靜的鄉間生活。

 

DSC_2486

 

DSC_2487

六月初的天氣,是穿著短袖卻又不太熱的日子,不慍不火的天氣,非常舒適,而且四處可見野花生長,充滿色彩的南法景緻。

 

DSC_2493

 

DSC_2495

Faïencerie 陶瓷小店鋪。

 

DSC_2497

可愛的小餐館。

 

DSC_2498

 

DSC_2501

 

DSC_2506

 

DSC_2509

 

Brantes 小村莊位於 Mont Ventoux 山嶺的北邊,我猜想往南見到的就是綿延的山,這座山中文稱為風禿山,山頂的白色石灰岩為白堊紀的沉積層,長年風勢強勁,環法自行車大賽 (the Tour de France cycling race) 行經此地而聲名大噪。

 

我們由 Brantes 小村莊的高點望此山谷鄉間美景,即使不見遍野薰衣草,仍是相當滿足。

 

DSC_2520

 

DSC_2521

小教堂。

 

DSC_2523

我們由山谷車行爬上 Brantes 小村莊的道路居高一看非常陡的髮夾彎

 

Brantes,普羅旺斯邊緣的小村莊,人們在這兒悠悠漫漫的生活著,我是偶然的過客,驚奇於此處如此恬淡的生活。

 

閱讀更多南法普羅旺斯:

必讀:南法,12 個普羅旺斯最美的山城小鎮 (有詳細各小鎮之地理位置圖)

南法普羅旺斯,壯美的天空之城 Gordes

南法普羅旺斯,Fontaine-de-Vaucluse 碧泉村 (Chez Dominique 晚餐 & Hotel Restaurant du Parc 住宿)

南法普羅旺斯,L'isle-sur-la-Sorgue 索格河上的小島,週日古董、雜貨、蔬果食材市集 (Mistral 法式小酒館午餐)

南法普羅旺斯,Roussillon 民宿,Villa des Roses
南法普羅旺斯,紅赭山城 Roussillon (& Comptoir des arts 小酒館晚餐)

南法普羅旺斯,Sault 薰衣草小鎮

更多南法山城小鎮的文章: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23658

 

精選歐洲旅行文章:   

俄羅斯,莫斯科與聖彼得堡,行程與途中隨拍 (地圖)

兩個城市的旅行:維也納與布達佩斯,行程與交通經驗集錦

一點點的,南法與北義 (行程與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