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23

[WOO 的空間裡充滿花草,在此喝咖啡與午餐,是我最常想念的清邁悠閒氛圍。請見此文中,最後一間咖啡館的介紹。]

 

★★ Arte House ★★

 

DSC_8191

 

DSC_8198

 

紅磚瓦屋的 Arte House,將木框門大大徜揚開來,裡頭的咖啡香氣在午后飄散四處。

 

三角屋頂的紅磚屋裡,有許多陶器擺設,簡約的空間只有兩張小木桌子,我們坐下,點了兩杯咖啡,拉花的紋路在仿舊的陶杯上像是木刻雕紋,每個刻痕就像是曾經細細琢磨,非常美麗。品嚐一口,濃醇的咖啡香帶出細密的牛奶味道,我想這是我在清邁喝到最好喝的拿鐵咖啡。對了,也因為迷戀著清邁古城的咖啡拉花,我總是會點上一杯拿鐵咖啡或是摩卡。

 

Arte House

ADD11/2 Soi 7 Moonmuang Road | Si Phum sub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TEL+66 81 821 9250

FBhttps://www.facebook.com/artehousechiangmai

 

完整全文:清邁,古城的 Arte House 咖啡館

 

★★ Fahtara Coffee ★★

 

DSC_8327

 

DSC_8312

 

有一天早上,我們從民宿處走路,來到附近的 Fahtara Coffee,那是一個起得蠻晚的早晨,來一份早午餐剛剛好。原本打算也順道逛逛附近的 Fah Lanna Spa,來到 Fahtara Coffee 時才知道,原來咖啡館與SPA 根本是同一家店。

French toast 是我很喜愛的早餐,在 Fahtara Coffee 上頭還有許多新鮮芒果以及腰果,淋上蜂蜜,實在太甜美滋味了。而且誘人的色澤,更讓早晨也嗜吃甜食的我心花怒放。另一份,就來經典早午餐班尼迪克蛋吧!

 

這兒的荷蘭醬非常清爽,火腿與水波蛋料理得都好極了。

 

Fahtara Coffee

ADD57, 57/1 Wiang Kaew Road At the corner of Jhaban Road Sripoom, A. Muang Chiang Mai 50200TEL+66 84 623 5999

FBhttps://www.facebook.com/fahtaracoffee

WEBhttp://fahtara.com/

OPEN TIME7am-9pm

 

完整全文:清邁,Fahtara Coffee 早午餐,再來一場 Fah Lanna Spa 清邁古法按摩

 

★★ Cooking Love ★★

 

R9129096

 

R9129107

 

Cooking Love logo 是綠色的圓型符號中有一顆綠色的心,店裡也是綠色的花壁紙,乾淨舒適的溫暖氣息在半開放的空間裡,在涼季的夜晚非常爽朗,而且入店需要脫鞋,這也是在清邁很少見到的。

 

菜單上的價格實在太便宜,價格都是 70~120 B 左右,在古城中走了不少路的我們也正好飢腸轆轆,竟放肆地點了不少菜。清邁的料理菜單,無論是咖哩或是湯品都可以讓人選擇豬雞肉或是鮮蝦海鮮,我們搭配不同料理來選擇肉品,在旅行中也嚐試過許多種選擇,而 Cooking Love 的綠咖哩是在我瘋狂迷戀上綠咖哩後,最愛的一家店。

 

Cooking Love

ADD18/7 Rachadamnoen Road, Soi 1,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TEL+66 94 634 8050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ooking-Love/1431944643700666

OPEN TIME8:00–15:00, 17:00–23:00

 

完整全文:清邁美食,塔佩門附近 Cooking Love 小餐館,最平價 & 最美味的綠咖哩

 

★★ LERT ROS ★★

 

DSC_9011

 

DSC_9029

 

想要品嚐道地清邁料理,LERT ROS 是很棒的選擇。

 

LERT ROS 的招牌上特別寫明是泰東北料理 (Issan food),與寮國相鄰的泰國東北地方,受寮國菜影響,很喜歡使用青檸檬汁,因此可以在 LERT ROS 嚐到又酸又辣的道地泰東北料理。

 

LERT ROS 位於塔佩門前的小巷子內,與 Cooking Love 小餐館位於同一條巷子。來到巷口,遠遠就可以聞到炭烤的香氣,店門口一整排的烤爐上都是烤魚,老闆穿著招牌花襯衫在烤爐前仔細地調整火侯。

 

除了香氣噴鼻的烤魚之外,也有其它海鮮炭烤,也是相當誘人啊!

 

LERT ROS

ADDRachadamnoen Rd Soi 1,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TEL+66 82 381 2421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ert-Ros/508861272472662

OPEN TIME12:00 - 21:00

 

完整全文:清邁美食,LERT ROS 烤魚 & 道地泰東北料理

 

★★ Dash! Restaurant and Bar ★★

 

DSC_8726

 

DSC_8734

 

Dash 主要供應傳統蘭納風的泰北料理,主廚 Noi 曾在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學習。Dash 的料理以當地新鮮食材為來源,號稱料理中完全不添加味精,是以健康與天然為訴求。

 

我們在越南旅行時很喜歡的一道料理是越式春捲,也是 Dash 很熱門的料理。Dash 的菜單有清楚的照片,完全不怕點錯,而在點炒飯時有幾種不同價格,若是不加肉類為最便宜,亦可加不同肉類來炒。因為點了其它肉品,我選的是單純鳳梨炒飯,以泰國米炒得粒粒分明,而且顆顆入味,相當美味的必點料理。

 

Dash! Restaurant and Bar

ADD38/2 Moon Maung Road | Soi 1, Chiang Mai 50200,

TEL+66 85 347 7445

FBhttps://www.facebook.com/dashrestaurantandbar/

WEBhttp://www.dashteakhouse.com/ (網站上有菜單)

OPEN TIME10am-10pm

 

完整全文:清邁美食,Dash! Restaurant and Bar 泰北料理

 

★★ Lemongrass ★★

 

DSC_8470

 

DSC_8491

 

Night Bazaar 中逛著,我們經過一家非常有人氣的餐館 Lemongrass,也就決定加入拿號碼牌排隊的人潮。結果這一等竟然等了四十分鐘,不過也因為店門口有座位,我們也需要休息,就如此安心地等待。

 

Lemongrass 餐館,我們點了泰式酸辣湯、炒茄子、泰式炒河粉,以及綠咖哩和椰子汁,又是非常豐盛的一頓,也彌補了冗長等待的辛苦。

 

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

ADDLoi Kroh R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TEL+66 85 757 6337

OPEN TIME16:00-23:00

 

完整全文:清邁,Night Bazaar (夜市) & Lemongrass 道地泰式小吃餐館

 

★★ Ristr8to ★★

 

DSC_8390

 

DSC_8395

 

“Ristretto” 意味著咖啡的濃烈,也是 Ristr8to 的店名,此想法來自咖啡萃取時的前 15-20 ml,咖啡的優雅香氣以及細緻的酸味,以及帶有焦香的味道都在此時產生,不像 espresso 帶有太多的苦味。店主娓娓道出對於咖啡的熱情,以及藝術。

 

在澳洲得過許多奬項,而後在清邁開起 Ristr8to 咖啡館,以 “Latte art” 結合藝術與咖啡。在 Ristr8to,每一杯咖啡的拉花,都是獨特的藝術作品。現在也是清邁人氣第一名的咖啡館。

 

Doppio Ristr8to " Latte Art Cafe "

ADD15/3 Nimmanhemin Road, Suthep, Muang, Chiangmai, Thailand 50200

TEL+66 53 215 278

FBhttps://www.facebook.com/ristr8to

WEBhttp://www.ristr8to-coffee-chiangmai.com/index.html

  

完整全文:清邁寧曼路,Ristr8to 最美的拿鐵拉花藝術咖啡

 

★★ Rustic & Blue ★★

 

 DSC_8374

 

 DSC_8380

 

Rustic & Blue 是偶然經過的小餐館,卻讓人十分驚喜。

 

我們點了一份 BBQ pulled pork sliders,是兩個香烤手撕豬肉迷你漢堡,濃郁的焦香洋蔥與藍起士,與噴香的豬肉融合,非常美味;還有,這兒的草莓香蕉奶昔冰沙,在味覺與視覺上可謂絕佳,草莓的桃粉色與香蕉的乳白色有著美麗分層,無論草莓或香蕉都相當濃郁,酸甜的滋味與成熟香氣的組合,實在太絕配,這應該也是第一次品嚐香蕉與草莓的組合,怎麼可以那麼迷人。

 

Rustic & Blue

ADDNimman Soi 7,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TEL+66 53 216 420

FBhttps://www.facebook.com/rusticandbluechiangmai

OPEN TIME8.30am-10pm (週一店休)

 

完整全文:清邁小酒館風情,Rustic & Blue 的午茶時光 (寧曼路)

 

 ★★ Tanita coffee house ★★

 

DSC_8932

 

DSC_8915

 

來到 Tanita House,走進長長的通道,一側是古樸的老東西,老木門、木板畫與石雕等等引領人們走入柚木香氣的大院子,另一側是悠閒的人們正在閱讀喝咖啡。首先逛了 Just old furniture & Gallery shop,有許多老傢俱與佛像飾品,再深入內部原來是 旅人可住宿的 guest house

 

Tanita House 的咖啡館,很像一個 lounge,在午間陽光正炙之時,在 lounge 裡是輕灑入室的光線,在滿室柚木的空間裡,溫和且舒適。Tanita 最讓人驚艷的是以錫製杯碗裝盛的冰摩卡,綿密的奶泡上有著細緻的拉花,那像雕刻一般的作品,實在太美了。

 

Tanita coffee house

ADD152 Charoenrats Road | T.Wat Kate, Muang,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TEL+66 53 243 755

WEBhttp://www.tanitahouse.com/ 

 

完整全文:清邁,Tanita House Coffee 午后令人著迷的冰摩卡拉花

 

★★ Woo - Cafe . Art Gallery . Lifestyle Shop ★★

 

 DSC_8837

 

DSC_8857

 

DSC_8849

 

來到 WOO cafe-art gallery-lifestyle shop,由外觀白色的洋房建物還看不出端倪,而當走進去 WOO 的空間中才知是如此細膩精巧的綠意花草夢境。大門玄關由一垂掛的巨大蕨類盆栽迎接來客,穿過綠意,是長廊上舒適的沙發戶外空間,周圍盡是多姿多樣變化的花草綠意植栽,我往屋內咖啡館走入,一陣屏息,滿室的插花撲香而來,一下讓人置身古典雅緻的室內花園之中,鮮麗的花朵以最自然的方式插在巨大花瓶之中,大多保持原始姿色,與室內優雅的擺飾融合成甜美的最令人嚮往居家。

 

WOO 的餐點也十分美味,美好的食器裝盛,讓食材都美極了。午間來一份沙拉,搭配麵包,還有一道我為之迷戀的綠咖哩,這是我來到清邁最無法自拔的泰式料理,幾天的旅行竟然吃了四五次之多。

 

Woo - Cafe . Art Gallery . Lifestyle Shop

ADD80 Charoen Raj road ,T. Wat Ket ,A.Muaung, Chiangmai 50000

TEL+66 52 003 717

FBhttps://www.facebook.com/Woochiangmai/

OPEN TIME10am-10pm

 

完整全文:清邁咖啡館,Woo-Cafe.Art Gallery.Lifestyle Shop,在綠意植株與花草包圍之中

 

莉塔的清邁美食全攻略地圖

 

 

其它值得推薦之清邁旅行文章:

清邁老城,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清邁,攀安寺 (Wat Phan Ohn) 週五跳蚤市場,手作與雜貨市集 (散步地圖)

  

莉塔的清邁推薦口袋名單住宿飯店 (AGODA 快速中文訂房)

班巴生元飯店 (Baan Klang Wiang Hotel)

清邁菩提塞雷納飯店 (Bodhi Serene Chiang Mai Hotel)

阿特之家旅館 (Arte House) (本篇文章中介紹的咖啡館)

奧安清邁旅館 (Inn Oon Chiang Mai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