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424

 

初抵莫斯科,花了好長的時間總算出關,再搭著深長的地鐵手扶梯來到猶如地心深處般的地鐵站,也終於來到位於阿爾巴特大街 (Arbat; Арба́т) 最西側的 Smolenskaya 地鐵站旁的 Mercure Arbat Moscow 飯店。

 

夜已深,冷冽又飢寒,我們趕緊放了行李,就準備上街找晚餐吃,Smolenskaya 地鐵站旁竟然就有一間莫斯科知名的自助餐廳 MyMy,當然我們也就毫不遲疑的走入用餐。

 

滿足的晚餐之後,信步走到阿爾巴特大街上,深夜的大街是我來到莫斯的第一印象,也在此時一掃莫斯科有光頭黨、治安不佳等惡名,很快地我就喜歡上這個城市。

 

阿爾巴特大街是從 15 世紀就存在的歷史街道,長達一公里的步行街,街道非常華麗優美,住在這兒的幾天,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大街上來回走過而樂此不疲。

 

初抵時的深夜,人來人往的街上顯示這個城市的夜貓子還真不少,我首次見到普希金故居前的普希金與岡查洛娃雕像,為我所展開的華麗俄羅斯拉開序曲。

 

R9129405

Smolenskaya 地鐵站入口。

 

R9129505

 Mercure Arbat Moscow 飯店就在地鐵站旁。

 

DSC_9158

 

Mercure Arbat Moscow 美居飯店系列,一直都有很不錯的評價。

 

此次旅行的時間不長,就沒有費心找 Airbnb 等當地住宿,大多時候除卻了住民宿、當地民宅的新鮮感之後,不可否認飯店其實才是最自在舒服的選擇。

 

DSC_9160

飯店中有好多俄羅斯娃娃擺飾,但都是非傳統式富含混搭文化的類藝術作品,讓人看了噗哧一笑。

 

DSC_9165

小巧溫馨的飯店 lobby

我們 check-out 那天將行李暫放,回來提行李趕著搭夜車前,在此休憩了好一陣子。

 

DSC_9107

房間是剛剛好的大小,相當華麗舒適。

 

DSC_9109

 

DSC_9117

 

DSC_9118

 

DSC_9121

 

DSC_9125

行李枱。

 

DSC_9131

 

DSC_9135

住宿了幾天,在訂房時未選擇早餐。

只有一天特意付費來此享用早餐,價格頗高的早餐,是猜想會不會有魚子醬?

結果答案是沒有,但是仍舊是樣式豐盛,又能一次品嚐俄式早餐的美好早晨。

 

DSC_9137

 

DSC_9144

 

DSC_9153

 

DSC_9155

 

***

 

R9129372

在地鐵站旁的自助餐廳 MyMy。

阿爾巴特大街上也有一家很大的MyMy,來到莫斯科一定要來嚐嚐看。

 

MyMy 簡直就是和台灣的自助餐一模一樣,拿著拖盤直接到各式各樣的餐點前點選,比手畫腳點餐相當容易。

 

俄羅斯人有著自豪的金髮藍眼高加索血統,在我們眼中明明就是西方人,然而他們嚮往真正的西方歐陸,而歐陸的人們又認為他們是東方人,這可奇了,遠東的我們才真正認為我們才是東方人吧!

 

也許俄羅斯人卡在這中間,不東不西的,無論文化,又或者地理位置的角色,再再頗為尷尬。無論如何,這自助餐就和台式自助餐的感覺完全一樣,這果然仍是東方。

 

R9129377

在我們看來,料理也是東西方融合,有炒飯,也有馬鈴薯泥,主餐有雞排、魚肉,我們也再點個沙拉和湯品,第一頓的俄式自助餐,相當滿足。

 

***

 

R9129395

阿爾巴特大街的店鋪開得頗晚,吃完深夜晚餐,還可以稍微逛逛。

俄羅斯毛帽在寒冬中戴起來簡直太溫暖,忍不住買了一頂 (不過不是在這兒)。

 

R9129396

初抵,見這俄羅斯娃娃塔,很興奮。

 

R9129398

華麗的磁鐵。

 

R9129399

 

DSC_9385

白天的阿爾巴特大街。

普希金與岡查洛娃雕像。

 

DSC_9434

阿爾巴特大街上餐館、咖啡館林立。

 

紐約的超人氣漢堡 Shake Shack,可惜時間不對,沒有吃到;當然也有星巴克,阿爾巴特大街的裝潢佈置別有一番風情。

 

DSC_9446

Шоколадница (Shokoladnitsa) 咖啡館,是有名的連鎖店,隨處可見,值得一嚐,早餐相當美味,店裡也有俄羅斯的有名菜色料理。

 

DSC_9448

 

***

 

第二天早晨,才知道,原來洋蔥頭滿街都是。

 

DSC_9188

飯店附近的黃金洋蔥頭,初次見到。

 

DSC_9406

阿爾巴特大街旁的教堂。

 

DSC_9411

 

DSC_9418
教堂位置等詳細行程,請見:俄羅斯,莫斯科與聖彼得堡,行程與途中隨拍 (地圖)

 

Mercure Arbat Moscow

ADDSmolenskaya Sq. 6

121099  MOSCOW - RUSSIAN FEDERATION

TEL(+7)495/2250025

WEBhttp://www.mercure.com/gb/hotel-7454-mercure-arbat-moscow/index.shtml

AGODA 中文無需註冊快速訂房: Mercure Arbat Moscow 

 

俄羅斯精選文章:

俄羅斯簽證,簡單申請三步驟 (2016 年 4 月最新資訊)

俄羅斯,旅行花費大公開

俄羅斯,紅箭號臥舖火車的旅行 (如何簡單訂車票?)

 

更多文章:[2016.4]流金。俄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