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16

 

來到 Fontaine-de-Vaucluse 碧泉村小鎮,住上一晚!

 

這兒是 Sorgue river 的源泉之水,河水清澈碧綠,而有此名。

 

來到南法的第一個晚上,原本為了週日 L'isle-sur-la-Sorgue 市集,打算在當地住宿,但是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住宿點,因此轉往尋找附近的小鎮,反正租車旅行,一切都可較為隨性所至。

 

當然,Fontaine-de-Vaucluse 原本就是普羅旺斯很知名的美麗小鎮,我們因此多增加了一個小鎮行程,更避開了遊人聚集的顛峰,在傍晚與清晨,有著美好的碧泉村恬靜的散步時光。

 

車行進入小鎮,行駛過石橋,突然聽聞圓環周圍餐館人聲沸騰,更有著清脆的泉水之聲。一時不知住宿的飯店 Hotel Restaurant du Parc 究竟在何處,就那麼開過了圓環,大約 30 秒內的車程,小鎮就在身後了,普羅旺斯小鎮之迷你,著實讓人驚奇。這也讓住在人口相當擁擠的台灣的我們稱奇不已。

 

小鎮的市中心,就是這一個迷你圓環,我們的飯店也在旁邊。

 

在普羅旺斯的夜晚,非常奢侈,每日近 10 點才太陽下山,每當晚餐時光,時常覺得時間還早。在小鎮稍微逛逛、 拖拖磨磨,來到 Chez Dominique 餐館後,一臉南法人的老闆也收起了招牌,我們成為他最後一組客人,相當幸運。

 

Chez Dominique 餐館位於圓環的正中央位置,在選擇餐館時,我一眼看到二樓陽台最角落的餐桌還空著,我就喜歡上那個位置。那是可居高看著Fontaine-de-Vaucluse 碧泉村小鎮圓環市中心的絕佳位置。

 

不過,雖說是市中心,但是當夜深了,旅人都離開了,根本沒什麼人會走在街上,我們一邊享用南法家常的法式料理,一邊往下觀看著一個安靜得不得了的南法小村莊街道,然後帶點微醺,當夜色真的來臨了,再徐徐步行回住處。

 

南法普羅旺斯的旅行,也太讓人嚮往!即使我剛從那兒回來不久。

 

清晨,因時差關係,起得早了!我一向喜歡歐洲旅行的時差,因為慢 6 小時,剛好早睡早起。飯店的早餐也還沒開始,因此正好是在小鎮散步的美好時光。我們延著 Sorgue river  往上游走,商店都還沒開門,當然也還沒有旅人到訪,四周圍寧靜、清新。南法小鎮依山而建,泉水在山間流淌,水色碧綠,清晰可見河床,泉水上多得是水草漂漂,實在太美。

 

山間有著許多步道,我們在差不多覺得有些餓了,就返回飯店享用早餐,此時南法的艷陽急著露臉,曬滿了大地。

 

我們和正準備要開店的 Chez Dominique 餐館老闆,說聲:Bonjour!迎來了南法普羅旺斯的美好早晨。

 

DSC_1372

Hotel Restaurant du Parc,純樸的泉畔飯店。

櫃檯小妹甜美地和我抱歉,說她實在不會說英文。

 

DSC_1399

 

DSC_1378

飯店也有餐館。

我們隔天早晨在此享用早餐。

 

DSC_1381

 

DSC_1384

 

DSC_1446

 

DSC_1401

Fontaine-de-Vaucluse 碧泉村小鎮,以河畔為生活中心。

 

DSC_1411

迷你的市中心圓環。

 

南法的道路,以圓環緩解車流,小鎮的圓環算是大圓環了,在鄉間常有如盆栽大小的圓環,車子也都要跟著繞圈子。

 

DSC_1404

Chez Dominique 餐館。

http://chezdominique.wifeo.com/

 

DSC_1408

泉水如碧。

 

DSC_1417

圓環旁的市政廳。

 

DSC_1418

Chez Dominique 餐館的晚餐。

我一眼就見到陽台最右側的位置。

 

DSC_1422

二樓陽台,好棒的視野。

 

DSC_1427

我總是喜歡點套餐。

前菜、主菜和甜點。

 

DSC_1430

南法的室內用餐區,通常都沒人坐。

 

DSC_1433

從上方看著底下。

 

DSC_1435

前菜是煙燻鯡魚佐馬鈴薯泥。

 

DSC_1441

主菜是片鴨胸佐紅莓果醬汁。

附菜還有一些我最喜愛的普羅旺斯蔬菜。

 

DSC_1443

 

DSC_1440

另一道主菜為普羅旺斯風奶油小螯蝦。

 

DSC_1444

家常的熱蘋果派佐香草冰淇淋。

非常美味的浪漫的一餐啊!

 

DSC_1457

隔天早晨的碧泉村。

 

DSC_1479

和餐館老闆說:Bonjour~

DSC_1501

 

DSC_1502

 

DSC_1503
沿著水畔散步。

 

DSC_1518

 

DSC_1523

 

DSC_1542

 

DSC_1553

再回到 Hotel Restaurant du Parc 享用早餐。

大部份的法國人早餐都只吃可頌和長棍麵包,沾上果醬和奶油。

我們選擇了 buffet 的多樣化菜色。

 

DSC_1551

 

DSC_1558

南法的陽光,太美好!

 

住宿飯店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Hotel Restaurant du Parc

延伸必讀:南法,12 個普羅旺斯最美的山城小鎮

更多南法山城小鎮的文章: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23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