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78

 

布達佩斯,人稱東歐的小巴黎,所以有一條香榭大道 Andrássy út (安德哈西大道),而在香榭大道上竟然還有一間巴黎百貨公司 (Párisi Nagyáruház/Divatcsarnok)

 

這棟百年百貨公司當時可是布達佩斯最有名的百貨公司 (1910 年開幕),而現今為  Alexandra Bookstore,以前的華麗舞廳,現在成為書店中的咖啡館 Lotz Hall (Lotz-Terem),最獨特的是廳中有著德匈畫家 Károly Lotz 的壁畫。

 

DSC06654

冬日的小巴黎,薄雪殘留在淒清的枯木上,要不是街頭熱絡的氣息,就成了一只黑白影像。

 

DSC06653

Andrássy út (安德哈西大道) 中央有一棟建築,正面和周圍不太相襯,帶有梯形的正面形狀,有著舊時的氛圍。

 

DSC06688

巴黎百貨公司 (Párisi Nagyáruház/Divatcsarnok)。

 

舊時巴黎百貨公司的明信片。

(圖片來源:http://www.lotzterem.hu/parizsi-nagyaruhaz)

 

DSC06656
大體上保留著百年前的格局,但是當然已全然翻修。

隨著從正門口走入即可見到的手扶梯而上,Lotz Hall (Lotz-Terem) 咖啡館映入眼中。

 

DSC06658
二樓的書店。

 

DSC06660
與書店完全不同的簡約現代風格,Lotz Hall (Lotz-Terem) 咖啡館有著文藝復興時期的華麗風格。

 

DSC06662
寬敞華麗的宮廷風,取而代之百年前翩翩起舞的年輕男女,

現在是傍晚時分小酌或延續午后的下午茶時刻。

 

DSC06664

金碧輝煌的空間,天花板壁畫與周圍燈飾與雕琢相互襯托,太金光閃閃。

 

DSC06665
找一處座位,喝一杯咖啡與享用甜點。

 

DSC06671

 

DSC06672

 

DSC06673

 

DSC06674

 

DSC06676

 

DSC06680

 

DSC06693

走出喧囂的咖啡館,外頭的天色潮暗,在冬日顯得很寂淨。

準備搭乘地鐵離開。

 

Alexandra Könyvesház - Párizsi Nagyáruház

Book Cafe - Lotz Terem

ADD Budapest, Andrássy út 39, 1061 匈牙利

TEL+36 1 484 8000

FBhttps://www.facebook.com/Book-Cafe-Lotz-Terem-231538993528751/?fref=nf

交通:地鐵 Oktogon 站。

 

布達佩斯,延伸必讀:

兩個城市的旅行:維也納與布達佩斯,行程與交通經驗集錦

布達佩斯 B & B Bellevue Budapest 民宿,我擁有一個多瑙河景色的陽台

初抵布達佩斯,下雪了,看著城市的雪景片隅

布達佩斯,漁夫堡,夢幻雪白的童話城堡

布達佩斯 Hunyadi Étterem 餐館,城堡下的佳餚

布達佩斯 Café Bouchon,可以品嚐到各種道地匈牙利菜的小酒館

布達佩斯聖齊尼溫泉 Széchenyi,在華美宮殿中泡湯

 

***布達佩斯中文快速訂房

 

 

布達佩斯最美麗的咖啡館。

莉塔的旅行筆記貼上了 2013年2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