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15

 

清邁的夜晚,會為寺廟中的佛塔打上燈光,每每見到如此景色,總是心中一顫,實在美得讓人不忍離開視線,而莊嚴清淨之模樣更勝白日景象。在逛完 Chang Klan Rd. 上的 Night Bazaar (夜市) 後,我們順路而行,想要走到塔佩路 (Tha Phae Rd.),然後往古城的方向回去住宿處,途中見到夜色中的 Wat Upakhut,就是如此美麗身段。

 

DSC_8462

 

搭上雙條車,告訴司機我們想要前往 Night Bazaar,他讓我們在清邁艾美酒店 (Le Meridien Chiang Mai) 下車,飯店前兩座巨大大象雕塑,很引人注目。

 

DSC_8464

清邁艾美酒店附近,位於街角的四面佛。

 

DSC_8465

來到  Night Bazaar,就有一些熱鬧景象。

 

DSC_8466

 

DSC_8469

 

DSC_8470

走沒兩步,我們經過一家非常有人氣的餐館 Lemongrass,也就決定加入拿號碼牌排隊的人潮。

結果這一等竟然等了四十分鐘,不過也因為店門口有座位,我們也需要休息,就如此安心地等待。

 

DSC_8473

 

DSC_8475

歐美人非常多的一家店。

 

DSC_8478

 

DSC_8480

價格大約是湯品、咖哩為 150~200 B,炒菜與炒河粉為 105 B 的價位。

 

DSC_8485

 

我們的號碼與一對年約六十歲的德國人夫妻相鄰,最後入座時也幾乎算是同桌的鄰位,也就聊了起來。他們將在泰國旅行一個月,也談起了曾經去過的亞洲國家,說起日本對他們來說是幾乎難以語言溝通的國家,泰國與東南亞國家對於英文的親和力強,也難怪歐美人士喜歡來此渡假。

 

在 Lemongrass 餐館,我們點了泰式酸辣湯、炒茄子、泰式炒河粉,以及綠咖哩和椰子汁,又是非常豐盛的一頓,也彌補了冗長等待的辛苦。

 

DSC_8487

炒了一盤泰國的圓茄。

 

DSC_8488

泰式炒河粉。

 

DSC_8491

第 N 次品嚐綠咖哩,愛極了。

飽足後,我們就繼續逛夜市,也為消化一下飽脹的肚子。

 

DSC_8493

夜市的香蕉煎餅,各種口味看起來相當好吃,可惜肚子沒空間享用了。

 

DSC_8494

記得入海關時,有標語寫著:購買佛像相關物品是違法的,不知道帶一個滿夜市充斥的佛頭回去,會不會被没收?

 

DSC_8496

泰式酸辣湯的香草與香料包,買了一些回去,現在煮湯時隨手捉一些進去,就有好泰式的味道呢!

 

DSC_8498

 

DSC_8499

許多泰國織品與服飾。

 

DSC_8501

這種線串球燈,也是很熱門的紀念品,燈亮起時真美。

 

DSC_8503

 

DSC_8504

 

DSC_8514

我很愛這個象木雕壁掛,雕刻非常精美細膩。

 

DSC_8517

光彩炫目的 Night Bazaar,來到清邁可不能錯過。

 

Lemongrass Thai Restaurant

ADDLoi Kroh R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TEL+66 85 757 6337

OPEN TIME16: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清邁旅行文章: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916665

 

清邁住宿:

清邁老城,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

 

清邁口袋推薦住宿 (以下為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阿特之家旅館 (Arte House)

塔尼塔之家 (Tanita House)

Huen Hug Chiang Mai

希賓文化精品民宿 (Si Phum Heritage Boutique Bed & Breakfast )

環清邁飯店 (The Rim Chiang Mai Hotel)

塔尼闊德查斯里飯店 (Kodchasri Thani Hotel)

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

羅望鄉村飯店 (Tamarind Village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