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58

 

週五的攀安寺 (Wat Phan Ohn) 有一個跳蚤市場,我們在午后搭著雙條車來此,涼季的清邁,天氣舒服,讓人神清氣爽,總是陽光和煦的將人曬得暖呼呼的。

 

在寺廟裡的市集,攤子整齊地陳列,說是跳蚤市場,但卻又和我想像中的不太相似。沒有骨董與舊貨,部份商品和夜市 (night bazaar) 差不多,但是週五市場有更多是手作與雜貨,也不乏頗有設計感的小玩意兒。

 

市集不大,就在攀安寺境內範圍,逛起來非常愜意,可以慢慢把玩喜歡的東西,而且寺裡的氣氛靜謐安詳,攤子在佛塔和神龕之間,別有一番氣息。

 

攀安寺是清邁古城中的小廟,建於 1501 年蘭納 Mueang Kaeo 國王時期,寺中有一坐著名的金色佛塔,可說是清邁最美麗的佛塔之一,此佛塔建於 2007 年,由泰國國王命名為 Sareerikkatartsirirak Pagoda,佛塔的四面各有一尊佛像,莊嚴又華麗。

 

DSC_8957

週五的跳蚤市場。

 

DSC_8962

寺中樹影婆裟,光影照耀下,卻也阻擋了太陽,是很好的市集所在地。

 

DSC_8960

各種手作小物,很精美可愛。

最喜歡這許多色彩的大象。

 

DSC_8961

我也帶回了一些木製品的食器。

 

DSC_8965

 

DSC_8966

市集也有一些小吃攤子,剛好寺中的休憩處野餐。

 

DSC_8967

市集很乾淨,也很寧靜,最適合慢慢閒逛。

 

DSC_8969

寺廟的主殿 (viharn) 為兩層樓的建物,屋瓦為三層套環傳統裝飾結構。

 

DSC_8970

金光閃閃的佛塔。

 

DSC_8972

佛塔的四面是莊嚴的佛像,但也讓人覺得好輝煌華麗啊!

 

DSC_8973

 

DSC_8974

位於寺廟中的週五跳蚤市場,最特別之處當然是攤子與佛像穿插其間的景象,我好愛悠然閒逛其中。

 

DSC_8971

許多可愛的手作品。

 

DSC_8975

 

DSC_8994

 

攀安寺 (Wat Phan Ohn) 旁,還有一個桑婆寺 (Wat Samphao),雖然未入內,但是站在寺的十字路口角落,以寺廟為背景,車水馬龍的熱鬧景色,幾秒鐘就有嘟嘟車與無數的雙條車和機車經過,黃昏的顔色愈來愈濃,好有生活感的風景。

 

DSC_8983

 

桑婆寺 (Wat Samphao) 對面有一個小商圈,也就是在 Ratchapakhinai Rd 和 Rachadamnoen Rd 的十字路口,幾間很有名的餐館,Hot chilli 和 Wawee coffee 等很醒目的招牌,後頭是商店組成的小公園。

 

我在這裡發現了 annette 的粉藍色嘟嘟車,浪漫可愛十分討喜,走過去一看是好多種可愛造型的冰棒,直接讓女孩們和小朋友失心瘋的冰棒,粉嫩色彩,再加上蝴蝶結或是心型造型。

 

DSC_8987

粉藍夢幻的嘟嘟車。

 

DSC_8989

各種造型可愛冰棒,一支 80 B。

 

DSC_8991

生意非常好,很多口味,尤其是特別美的造型,都沒有了。

 

DSC_8992

基本上我根本不想管什麼口味,我只想要粉紅色蝴蝶結或是紫色蝴蝶造型的啊!

但是都賣完了,鳴!

 

DSC_8993

這支 Tiffany 藍的也很可愛,是薄荷巧克力口味。

 

DSC_8998

從攀安寺往塔佩門方向步行,大約只有五分鐘距離。

這一路上也是有許多有意思的小攤子和店家。

 

DSC_8999

椰子冰淇淋。

雖是小攤販,但是擺盤很仔細,以椰子殼裝盛,很愛大家喜愛。

 

DSC_9001

各種造型水果的香皂,很難不挑個一兩個,實在太可愛了。

 

散步路線建議:攀安寺 & 週五跳蚤市場 -- annette 嘟嘟車冰棒 -- 塔佩門 -- 晚餐: LERT ROS 烤魚 /或 Cooking Love 小餐館

 

 

 

延伸閱讀:

清邁,交通經驗分享

清邁老城,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

 

清邁美食:

清邁美食,塔佩門附近 Cooking Love 小餐館,最平價 & 最美味的綠咖哩

清邁美食,LERT ROS 烤魚 & 道地泰東北料理

 

清邁美食,Dash! Restaurant and Bar 泰北料理

清邁小酒館風情,Rustic & Blue 的午茶時光 (寧曼路)

 

清邁咖啡館:

清邁,Fahtara Coffee 早午餐,再來一場 Fah Lanna Spa 清邁古法按摩

清邁,Tanita House Coffee 午后令人著迷的冰摩卡拉花

清邁咖啡館,Woo-Cafe.Art Gallery.Lifestyle Shop,在綠意植株與花草包圍之中

清邁,古城的 Arte House 咖啡館

清邁寧曼路,Ristr8to 最美的拿鐵拉花藝術咖啡

 

清邁口袋推薦住宿 (以下為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阿特之家旅館 (Arte House) (此篇介紹)

塔尼塔之家 (Tanita House)

Huen Hug Chiang Mai

希賓文化精品民宿 (Si Phum Heritage Boutique Bed & Breakfast )

環清邁飯店 (The Rim Chiang Mai Hotel)

塔尼闊德查斯里飯店 (Kodchasri Thani Hotel)

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

羅望鄉村飯店 (Tamarind Village Hotel)

 

世界各地的市集

週末要幹麻?逛凡維斯跳蚤市場

維也納,Naschmarkt 市集與跳蚤市場挖寶

70B ANTIQUES,在京都三条通,逛歐洲的地下祕密古董跳蚤市場

京都,每月 25 日開催的北野天満宮骨董市 (天神市)

京都,每月 21 日的東寺弘法市

吉隆坡,中央市場 (中央藝術坊),超好逛的手工藝品、古董雜貨、紀念品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