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08

 

想要品嚐道地清邁料理,LERT ROS 是很棒的選擇。

 

LERT ROS 的招牌上特別寫明是泰東北料理 (Issan food),與寮國相鄰的泰國東北地方,受寮國菜影響,很喜歡使用青檸檬汁,因此可以在 LERT ROS 嚐到又酸又辣的道地泰東北料理。

 

DSC_9011

 

LERT ROS 位於塔佩門前的小巷子內,與 Cooking Love 小餐館位於同一條巷子。

 

來到巷口,遠遠就可以聞到炭烤的香氣,店門口一整排的烤爐上都是烤魚,老闆穿著招牌花襯衫在烤爐前仔細地調整火侯。

 

除了香氣噴鼻的烤魚之外,也有其它海鮮炭烤,也是相當誘人啊!

 

DSC_9012

 

我們之前曾經路過,也看到當時在門外等候的人潮,也因此決定來此享用晚餐時,就早早啟程來到 LERT ROS。

 

不到六點的傍晚時分,果然順利入座。簡樸的小吃店,座位不多,難怪很容易坐滿。

 

我們坐下開始點菜,菜單有照片,也有中英與泰文說明,點餐很容易。菜色不多,因此都算是招牌菜,我們很快速決定,就等著餐點上桌。

 

DSC_9028

青木瓜沙拉也是泰東北料理的名菜。

 

這道純粹青木瓜涼拌菜,佐以又酸又辣的醬汁,再加一些花生,泰東北料理難怪最深得泰人的心。

 

DSC_9015

大隻烤魚 (160 B) 上桌了。

 

魚內塞滿了香料,以炭烤熟成,香氣撲鼻,附上兩種醬料,一為酸辣涼拌醬,另一為鹹醬,當然是泰式酸辣醬最對味。烤魚上桌時已將外層焦烤外皮掀開,直接可夾取最鮮嫩的魚肉,燻蒸的香料氣息緩緩散發開來,甜美的魚肉與之佐配,相當鮮美。

 

DSC_9024

烤魚中塞了香茅,好香啊!

 

DSC_9025

烤蝦也非常新鮮美味。

 

DSC_9019

炭烤陶鍋牛肉清湯。吃了好幾天的椰奶入味的濃湯,這回點了清湯,清新的青檸生肉湯頭,烘托牛肉的甜美,很不一樣的湯品。

 

DSC_9021

香氣濃郁的炭烤牛肉,佐以甜甜鹹鹹的醬汁。

 

DSC_9029

相當滿足的一餐。

(這餐總共是 500 B。)

 

DSC_9023

總是忍不任來一杯 mango smoothie。

 

DSC_9030

 

DSC_9031

古城東門塔佩門。

 

LERT ROS

ADDRachadamnoen Rd Soi 1,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TEL+66 82 381 2421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ert-Ros/508861272472662

OPEN TIME12:00 -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清邁,交通經驗分享

清邁老城,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

 

清邁美食:

清邁美食,塔佩門附近 Cooking Love 小餐館,最平價 & 最美味的綠咖哩 ( LERT ROS 幾步路而已)

清邁美食,Dash! Restaurant and Bar 泰北料理

清邁小酒館風情,Rustic & Blue 的午茶時光 (寧曼路)

 

清邁咖啡館:

清邁,Fahtara Coffee 早午餐,再來一場 Fah Lanna Spa 清邁古法按摩

清邁,Tanita House Coffee 午后令人著迷的冰摩卡拉花

清邁咖啡館,Woo-Cafe.Art Gallery.Lifestyle Shop,在綠意植株與花草包圍之中

清邁,古城的 Arte House 咖啡館

清邁寧曼路,Ristr8to 最美的拿鐵拉花藝術咖啡

 

清邁口袋推薦住宿 (以下為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阿特之家旅館 (Arte House) (此篇介紹)

塔尼塔之家 (Tanita House)

Huen Hug Chiang Mai

希賓文化精品民宿 (Si Phum Heritage Boutique Bed & Breakfast )

環清邁飯店 (The Rim Chiang Mai Hotel)

塔尼闊德查斯里飯店 (Kodchasri Thani Hotel)

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

羅望鄉村飯店 (Tamarind Village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