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23

 

傍晚時分走在古城東南邊的小巷弄,古城雖是四四方方,也有幾條筆直的道路,但很多時候是在路旁突然有條小徑,又或是沿著路走卻會愈走愈斜愈彎曲,然後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想看著地圖數著第幾條路向右走什麼的,也會不太容易,反正這就是漫步古城的樂趣。

 

來到 Dash! Restaurant and Bar 是傍晚時分,我從古城南邊走來,就是如此穿梭,非常有意思。天光漸暗,差不多快六點的時光,Dash 已經坐滿了人,我們入內,一位西方臉孔卻說著字正腔圓的中文的人員接待我們,帶我們到需要拖鞋的用餐區。Dash 的空間以一棟兩層的柚木屋為主,旁邊是很大的戶外用餐區,空間非常大,但卻幾乎滿席,是相當具有人氣的餐館。

 

Dash 主要供應傳統蘭納風的泰北料理,主廚 Noi 曾在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學習。Dash 的料理以當地新鮮食材為來源,號稱料理中完全不添加味精,是以健康與天然為訴求。

 

DSC_8725

雙層柚主房屋,很有渡假氣氛。

正巧為新年時期,屋內點上了大紅燈籠。

 

DSC_8726

開放空間的用餐區。

 

DSC_8727

在清邁餐館用餐時,總是少不了新鮮椰子汁。

另一杯泰式奶茶,非常甜啊!

 

DSC_8731

很熱門的越式春捲,這是我們在越南旅行時很喜歡的一道料理,也是 Dash 很熱門的料理。

 

DSC_8735

透明的春捲皮包著生菜、米粉、鮮蝦等,沾上泰式風味羅望子醬料,非常開胃。

 

DSC_8728
蝦醬空心菜。

 

DSC_8732

在清邁必嚐泰式鳳梨炒飯。

 

Dash 的菜單有清楚的照片,完全不怕點錯,而在點炒飯時有幾種不同價格,若是不加肉類為最便宜,亦可加不同肉類來炒。因為點了其它肉品,我選的是單純鳳梨炒飯,以泰國米炒得粒粒分明,而且顆顆入味,相當美味的必點料理。

 

DSC_8734

 

DSC_8737

 

原本點的肉品是炸雞,可惜還沒準備好,只好改點這道豬肉沙嗲,卻也相當美味。

 

濃郁的沙嗲醬汁,有著椰奶與花生香,更是在多種香料佐料後將烤豬肉串帶出甜美肉汁口感,我們也很喜歡旁邊這小盤辣椒、黃瓜與洋葱等調和的香辣又酸得夠味的新鮮佐料,具有泰北的獨特風味。

 

DSC_8738

Dash 的歐美客人相當多,因此菜單上也有少許漢堡等西式料理。

 

DSC_8739

露天的燭光用餐區。

 

DSC_8740

相當美妙的一餐。

 

DSC_9039

再次漫步於古城的夜晚,緩緩走回住宿處。

 

Dash! Restaurant and Bar

ADD38/2 Moon Maung Road | Soi 1, Chiang Mai 50200,

TEL+66 85 347 7445

FBhttps://www.facebook.com/dashrestaurantandbar/

WEBhttp://www.dashteakhouse.com/ (網站上有菜單)

OPEN TIME10am-10pm

(每道菜大約一兩百泰株。)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清邁,交通經驗分享

清邁老城,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

 

清邁咖啡館文章:

清邁,Fahtara Coffee 早午餐,再來一場 Fah Lanna Spa 清邁古法按摩

清邁,Tanita House Coffee 午后令人著迷的冰摩卡拉花

清邁咖啡館,Woo-Cafe.Art Gallery.Lifestyle Shop,在綠意植株與花草包圍之中

清邁,古城的 Arte House 咖啡館

清邁寧曼路,Ristr8to 最美的拿鐵拉花藝術咖啡

清邁小酒館風情,Rustic & Blue 的午茶時光 (寧曼路)

 

清邁口袋推薦住宿 (以下為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阿特之家旅館 (Arte House)

塔尼塔之家 (Tanita House)

Huen Hug Chiang Mai

希賓文化精品民宿 (Si Phum Heritage Boutique Bed & Breakfast )

環清邁飯店 (The Rim Chiang Mai Hotel)

塔尼闊德查斯里飯店 (Kodchasri Thani Hotel)

Green Tiger Vegetarian House

羅望鄉村飯店 (Tamarind Village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