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95

 

“Ristretto” 意味著咖啡的濃烈,也是 Ristr8to 的店名,此想法來自咖啡萃取時的前 15-20 ml,咖啡的優雅香氣以及細緻的酸味,以及帶有焦香的味道都在此時產生,不像 espresso 帶有太多的苦味。店主娓娓道出對於咖啡的熱情,以及藝術。

 

在澳洲得過許多奬項,而後在清邁開起 Ristr8to 咖啡館,以 “Latte art” 結合藝術與咖啡。在 Ristr8to,每一杯咖啡的拉花,都是獨特的藝術作品。現在也是清邁人氣第一名的咖啡館。

 

當我們走在寧曼路上,許多時尚小店非常有意思,走著走著見到了與其名氣相比顯得相當低調的 Doppio Ristr8to " Latte Art Cafe ",帶點工業風的店鋪,鋼架階梯與帶有舊木棧板味道的桌椅與紅磚牆,還有磚牆上半部的黑板有著密密麻麻的咖啡圖像說明,以白粉筆畫得太過精巧,咖啡的製程等更是像極電路板。

 

店裡的人潮滿滿,我們在外頭走廊處照得到陽光的位置覓得一個座位。

 

看著牛皮紙顏色的 menu,我們又是研讀了好一陣子,因為每一款咖啡都有著詳盡說明,可得為自己好好選一杯喜歡的。最後選了一杯自創拿鐵咖啡,以及一杯卡布奇諾,我們就等著藝術作品上桌了。

 

相當讓人期待啊!

 

DSC_8389

 

DSC_8390

純萃品咖啡的空間,三面黑板上仔細描繪煮咖啡的細節。

 

DSC_8391

牛皮紙顏色的 menu,仔細介紹每一種咖啡,也當然都有美麗完美的拉花。

 

DSC_8396

兩杯完美作品上桌了。

以刻著咖啡每一種味道與比例的咖啡木底座端上桌 (後來發現只是裝飾),非常美好。

 

DSC_8400

卡布奇諾的小巧杯口,繪製形狀圓融的拉花。

 

DSC_8402

拿鐵咖啡杯口較大是展現手法的舞台,像天使羽毛般的展翅,實在好美。

濃醇的咖啡帶出綿密的奶香滋味,拿鐵果真是咖啡的藝術啊!

 

DSC_8403

 

DSC_8404

 

Doppio Ristr8to " Latte Art Cafe "

ADD15/3 Nimmanhemin Road, Suthep, Muang, Chiangmai, Thailand 50200

TEL+66 53 215 278

FBhttps://www.facebook.com/ristr8to

WEBhttp://www.ristr8to-coffee-chiangmai.com/index.html

  

清邁有幾家咖啡館住宿空間

以下兩間都是我曾前往享用咖啡,而且住宿也相當熱門 (以下為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阿特之家旅館 (Arte House) (此篇介紹)

塔尼塔之家 (Tanita House)

 

我在清邁的住宿,也是咖啡館,參考文章:

清邁老城,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

 

清邁咖啡館文章:

清邁,Tanita House Coffee 午后令人著迷的冰摩卡拉花

清邁咖啡館,Woo-Cafe.Art Gallery.Lifestyle Shop,在綠意植株與花草包圍之中

清邁,古城的 Arte House 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