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15

 

第一次來到清邁,我們也深深愛上此地,空氣與溫度與一般南國的潮濕相當不同,即使溫度很高,卻非常乾爽宜人。再來我想我最目眩神迷就是咖啡館裡的咖啡拉花,每一次都讓我充滿期待,而 Tanita House 的咖啡拉花更是讓人驚喜不已。

 

DSC_8880

 

在清邁的漫遊,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為紅色車身的雙條車,那是小貨車改裝,有車頂,後車廂座位有兩條軟長凳。搭車的方式超簡單,只要攔車,告訴司機欲前往之處,再議價,然後爬上車,抵達時下車再付費即可。這是老城便利的交通方式,可以隨機共載多人,有著鑽小巷方便的小車身,以及可分攤車資等諸多好處。只是最好隨身攜帶口罩,搭車時才不致吸入太多交通空污。

 

我們從古城西南方攔車,目的地是醒目易說明的湄濱河岸的 Wat Ket Karam 寺廟,果然讓司機很容易知道地點,否則好多次我都是看著 google map,再邊指揮司機才能到達目的地。詢問了第二輛車,以 80 B 的車資成交前往。

 

車行渡過湄濱河,我們來到 Wat Ket Karam,穿過正在進行法會的寺廟,來到Chiang Mai-Lamphun Road,短短的幾步路就見到許多咖啡館、藝廊,許多獨具特色的老房子,各具文創風格,與古城的氛圍很不一樣,一間間的具有設計感的咖啡館,讓人相當喜愛。

 

來到 Tanita House,走進長長的通道,一側是古樸的老東西,老木門、木板畫與石雕等等引領人們走入柚木香氣的大院子,另一側是悠閒的人們正在閱讀喝咖啡。首先逛了 Just old furniture & Gallery shop,有許多老傢俱與佛像飾品,再深入內部原來是 旅人可住宿的 guest house

 

Tanita House 的咖啡館,很像一個 lounge,在午間陽光正炙之時,在 lounge 裡是輕灑入室的光線,在滿室柚木的空間裡,溫和且舒適。我們是午間的第一組客人,可以選一個最喜歡的位置好好歇腳,再慢慢點上咖啡與芒果冰沙。

 

DSC_8936

泰北的渡假風格,具有濃厚的文藝氣息。

 

DSC_8931

 

DSC_8932

 

DSC_8933

 

DSC_8883

 

DSC_8885

老傢俱鋪子。

 

DSC_8890

許多佛像飾品。

 

DSC_8892

Tanita House 的咖啡館的舒適 lounge 空間。

 

DSC_8893

我們選了窗邊的位置坐下。

 

DSC_8896

 

DSC_8901

午后的陽光。

 

DSC_8907

在清邁的旅行,每次都很難不來杯芒果冰沙,非常沁涼爽品甜美。

 

DSC_8904

點了一杯摩卡,上桌時雖然覺得很美,但是我點的冰摩卡,趕緊告知送錯。

 

DSC_8914

這杯以錫製杯碗裝盛的冰摩卡,綿密的奶泡上有著細緻的拉花,那像雕刻一般的作品,實在太美了。

 

DSC_8918

木盤上的兩個錫碗,一只為摩卡,另一口為冰水,再點綴兩朵蘭花。

我後來也在市集買了兩個錫碗,實在太美了。

 

DSC_8920

 

DSC_8921

清邁的咖啡館,是咖啡上癮者的留連之所啊!

 

DSC_8928

 

DSC_8923

咖啡館外噴灑著消暑的水氣,綠意正迷人。

 

DSC_8924

 

DSC_8925

 

DSC_8930

 

Tanita coffee house

ADD152 Charoenrats Road | T.Wat Kate, Muang,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TEL+66 53 243 755

WEBhttp://www.tanitahous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清邁有幾家咖啡館住宿空間

以下兩間是我曾前往享用咖啡,而且住宿也相當熱門:

塔尼塔之家 (Tanita House) (此篇咖啡館)

阿特之家旅館 (Arte House)

 

我在清邁的住宿,也是咖啡館,可參考文章:

清邁老城,老房子 Chiang Maan Residence 民宿

 

湄濱河岸的 10 家最佳餐館:

http://www.chiangmai.bangkok.com/top10/top10-restaurants-chiangmai-riversid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