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21

 

最近的旅行,太常是前一兩週才訂機票的偷閒旅行,而忘了年假定是一位難求,竟然在不到一個月前才理解到時間已然緊迫,只能花點心思交叉比對檢索,終於訂到去回不同班機、價格令人心疼的機票,但能有一段避寒的旅行,也是相當讓人珍惜。

 

深夜抵達曼谷,在機場附近住上一晚,隔日在不急不徐的時間中,再次搭內陸機前往清邁。初抵清邁是一陣清新的空氣,在海拔三百公尺的山谷間,氣溫竟是如此爽朗宜人。

 

我們由清邁機場走出,前往市區的計程車有相當讓人安心的定價,為 130 B。甫一上車,女司機太太開始推銷行程,用緩和的口氣不逼迫人,我們聽著她說著莫名又難解行程推薦,然後再夾雜著泰國人的口頭禪 same same (好像是差不多啦的意思),我們覺得有趣,回應幾句後竟然拿起 iPAD 找照片給我們看,為了行車安全,只好不再搭腔。不過,此回我們的確哪兒都不想去,只想在清邁古城裡待著。

 

車子開進位於古城東北角小巷中,小路只容一輛車行,我對照著手機地圖,也看到 Chiang Maan Residence (清曼居所) 民宿由身旁經過,趕緊請司機太太停車,她讓我們在一停車時,後頭所有的腳踏車與嘟嘟車,甚至行人等都必需停下來的小徑下車,而 Chiang Maan Residence 就在綿密綠意包圍的庭園之中。

 

Chiang Maan Residence 的庭院小巧卻又古典雅緻,空間是剛剛好包容四間房客的大小,綠色圍籬中的老房子有著木傢俱和舊時代的花紋地磚,院子角落還有一座小神龕。房子位於巷中的角落位置,庭院的另一側是自家咖啡館,僅有一個吧枱和幾張桌椅,我們剛到的上午,正好是陽光落下的角度。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親切的長者,為我們仔細介紹環境。我們的房位在轉入後院的第一間,一打開兩扇對開的木門,眼中是落地窗前的綠意院子,是我們獨有的景色。除了上頭有著金色雕花手把的房間木門是對開的之外,房內的浴室也是對開的門,就連木格子衣櫥也是對開的門,門上是鯉魚形的金屬手把,實在好美。

 

DSC_8075

巷口角落就是 Chiang Maan Residence

 

DSC_8258

 

DSC_8260

小院子中有許多綠意植栽,在涼爽怡人的清邁,更增添了一股小清新。

 

DSC_8066

是適合閱讀的角落,我最喜愛木傢俱與老花紋磁磚。

只是傍晚蚊子可多,院裡會燃燒起香氣濃郁的蚊香。

 

DSC_8069

 

DSC_8070

 

DSC_8072

老房子院子裡還有一口井。

 

DSC_8112

轉角就是自家的咖啡館。

 

DSC_8073

 

DSC_8074

後院就是住宿的房間。

 

DSC_8256

 

DSC_8102

 

DSC_8082

房間空間不大,但正是我喜歡的小巧溫馨。

 

DSC_8085

這蚊帳,我們夜晚會將之張開。

安靜的所在地,這幾晚都睡得非常好。

 

DSC_8093

 

DSC_8092

 

DSC_8096

簡潔的浴室,另一側是淋浴空間。

只是熱水不是很熱,後來發現要將水調小,也就是水壓不要太大,熱水漸漸就出來了。

 

DSC_8097

對開的衣櫥,有著美麗的木條格子,手把還是魚形。

 

DSC_8101

 

DSC_8098

 

DSC_8104

 

DSC_8106

 

DSC_8108

 

DSC_8110

院子角落的神龕。

 

DSC_8246

 

DSC_8523

 

Chiang Maan Residence

ADD23 Soi 1, Rachapakinai Road, Sripoom, Muang, 老城, 清邁

TEL+66 87 004 8973

FBhttps://www.facebook.com/Chiang-Maan-Residence-157079449277/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免註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