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43

 

在金澤市中心的觀光主要區域,以搭乘巴士搭配走路是最好的方式。我在金澤總共待了五天,大多時候是走路,兩天買了一日券,可任意搭乘,相當方便。

 

金澤市中心的巴士總類多樣,最普遍適合旅人使用的就是購買一日券,價格為 500 円。可在金澤車站巴士總站購買,但最好的購買地點就是在下車時直接和巴士司機買,只要說「1 day pass」,司機們都能理解。

 

搭乘巴士的方式,都是先上車,下車再投錢。

 

這種由北鐵巴士發行的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一日自由使用乘車券 (【北鉄バス】城下まち金沢周遊バス1日フリー乗車券) 可搭乘多種在市區運行的巴士。

 

城下まち金沢周遊バス

 

由金澤東口起始的循環巴士,分為「右回路線」和「左回路線」,從早上 8:35 發車,到 18:05 止,每 15 分鐘間隔發車。

 

「右回路線」有三輛為英式古典造型的可愛巴士,各有一個與金澤當地地名搭配的好聽的名字,分別為綠色車身的「秋聲」、紅色的「鏡花」以及藍色的「犀星」,另有一輛 復刻版的昭和 53 年引退的懷舊巴士。而且開巴士的都是長相甜美的女司機,她們會溫柔地載著旅人們到想要去的景點,來到著名的觀光景點時還會輕聲提醒大家「已經到了某某目的地了哦!那兒就離巴士站步行兩分鐘的距離」等等,使得搭巴士一點也不覺得無聊。

 

右回和左回都是單向循環路線,也就是可以搭乘著巴士一直繞圈子,繞一圈大約四十分鐘車程,由金澤車站起始,所行走的路線和下車的地點都是最著名景點,因此簡單地說來到金澤 ,只要會搭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就可以將金澤走透透啦!

 

右回的路線如下:

0:金澤站東口 7 號乘車場

1:明成小學校前

2:小  橋

3:馬場兒童公園

4:森山一丁目

5:橋場町(主計町茶屋街)

6:橋場町(金城樓前)

7:兼六元町

8:兼六園下. 金澤城

9:廣板. 21 世紀美術館

10:本 多 町

11:犀星文學碑前

12:十三間町

13:片  町

14:香林坊(日本銀行前)

15:南町. 尾山神社

16:武藏辻. 近江町市場

0:金澤站東口

 

「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路線通過幾個主要景點:東屋茶街在 6 號站牌下車;主計町茶屋街可在 5 號下車,不過建議先逛東屋茶街再步行過去即可;兼六園和金澤城在 7 或 8 號下車; 21 世紀美術館在 9 號下車;121314 最主要的逛街區域;長町武家屋敷在 14 號下車;近江町市場在 16 號車牌下車。

 

我在金澤的落腳地,金澤香林坊 Trusty Hotel也是在 14 號香林坊站下車。

 

DSC02841
「城下町金澤周遊 巴士」的內裝也很古典可愛。

 

DSC02837

 

DSC02838
這輛車名為,秋聲,好浪漫的名字。

 

DSC02839

城下町金澤周遊一日自由使用乘車券 (城下まち金沢周遊 1 日フリー乗車券),可和司機購買,司機會裝當天日期刮刮樂般的刮開,即可開始使用。

 

DSC02840

只要是金澤市內中心區域的巴士,都可搭乘。

車種與區域使用範圍在一日券背面都有明確標示。


DSC02851

 

DSC02847

正妹司機。

 

DSC02852

 

DSC04433

鏡花,也是可愛的正妹司機。

 

DSC04435

這天雪下得很厚。

 

DSC04436

 

DSC04837

藍色的「犀星」。

 

DSC04841

 

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http://www.hokutetsu.co.jp/tourism-bus/castle-town

 

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路線與時刻:

http://www.hokutetsu.co.jp/media/tourism_bus/shuyu_bus_panf2015_2.pdf

http://www.hokutetsu.co.jp/media/tourism_bus/loopbus_map_tc.pdf (中文)

 

購買一日券,在一些景點可打折 (割引),請參考:http://www.hokutetsu.co.jp/tourism-bus/oneday

 

另外,兼六園シャトル (shuttle) 巴士,一日券也可以搭乘,這是從金澤車站東口 6 號乘車站把乘,從 9:30 17:50,每隔 20 分鐘發一班車的巴士。所停站較少,是來回車站與兼六園的巴士,很適合一日旅行,只遊兼六園周邊的旅人。(路線與時刻,在上面城下町金澤周遊巴士路線與時刻的連結中也有列出。)

 

詳細資訊:http://www.hokutetsu.co.jp/tourism-bus/kenrokuen

 

夜間運行的巴士:http://www.hokutetsu.co.jp/tourism-bus/lightup

 

北陸新幹線於2015  3  14 日開始營運,由東京到金澤只要兩個半小時,未來到東京旅行的人也可安排到金澤的小旅行。

北陸新幹線:http://hokuriku-w7.com/

 

金澤超推住宿:金澤香林坊 Trusty Hotel,美好地等待降雪的夜晚

 

由飯店步行 10 分鐘可到近江町市場,三篇文章:

金澤人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金澤美食,近江町市場もりもり寿し迴轉壽司店

金澤美食,近江町市場「いきいき亭」超美味海鮮丼

 

其它金澤文章:

飛驒高山、白川鄉與金澤的經典行程與住宿推薦,以及旅途中的 FB 隨帖分享

節分祭藝妓撒豆,金澤宇多須神社 (二月節分)

 

北陸的旅行

奧飛驒溫泉鄉,祕湯福地溫泉「旅館 山里のいおり草円」

日本三大名泉「下呂溫泉」:小川屋疊風呂溫泉旅館

 

日本熱門文章

京都賞楓五日經典行程

京都 41 家咖啡、喫茶與甜點店--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10 個不可錯過的賞櫻景點 + 8 家咖啡館推薦

京都的咖啡館:12 家店,12 種風格

京都,四条河原町 2014 新開幕飯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

Peach樂桃航空晚班機、利木津巴士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八条口的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日本京都。全地圖下載

有馬溫泉:老鋪旅館「兵衛向陽閣」一泊二食

日本三大名泉「下呂溫泉」:小川屋疊風呂溫泉旅館

奧飛驒溫泉鄉,祕湯福地溫泉「旅館 山里のいおり草円」

日本鳥取,旅行全攻略:交通與行程大解析 (含地圖)

成田機場、經東京,往輕井澤交通,見到冬日的歐風小鎮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窗外的銀白雪色 (東北)

青荷溫泉,一盞療癒的山中油燈之宿泊 (東北)

★★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