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18

 

與旅伴在銀山溫泉的所在地大石田駅分手後,就此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來到新庄車站後,搭上陸羽東線往目的地鳴子溫泉而行,那是一段「奥の細道・湯けむりライン (奧之細道湯煙線)」的旅程,此段鐵路因沿途有多個溫泉勝地而名,而我今晚準備來到其中之一,享樂於冬日的雪中溫泉。

 

鳴子溫泉街道有許多木芥子こけし (kokeshi) 造型的象徵物,郵筒、公用電話、人行標示等都是こけし為造型,到處都好可愛。

 

正當我想仔細逛逛這個冬日寧靜的小鎮之時,突然感受到一陣強風來襲,那風之強猶如颱風,但詭異的是天空卻時常是藍天且偶有陽光,因為被強風吹得禁受不住,決定早早前往今日住宿的東鳴子溫泉旅館,那是位於鳴子溫泉一站之隔的鳴子御殿湯所,而來到車站之後也才發現電車竟因強風停駛兩三個班次。

 

地圖出處:http://www.kawatabi.com/access.html

 

 

日本旅行中,見過最可愛的郵筒是鳴子溫泉的 こけし (kokeshi),這是當地特有人形玩偶造型,超可愛。

莉塔的旅行筆記貼上了 2015年12月14日

 

DSC02719
旅館大沼,號稱婦人名湯。

 

 

DSC02535

因電車停駛,只好搭了計程車來到「旅館大沼」,進入屋內一股溫暖氣息讓旅人安心許多。

 

DSC02566

 

旅館大沼是我最喜愛的溫泉旅館型式,房間數目大約二十間,有著家庭經營的溫馨感。雖說如此,旅館大沼竟也有百年歷史、以溫泉療癒著稱的老旅館,真是經歷了相當悠長的歲月啊!

 

DSC02662

 

DSC02511

旅館中的老照片、年代不同的木芥子以及窗外庭園的雪色。

 

DSC02565


DSC02534

鳴子溫泉名物,在旅館內也都買得到。

 

DSC02512

光頭的老闆親自為我介紹旅館,我邊吃著茶點,邊聽他介紹。我也相當感激他用英日文夾雜仔細為我說明。

 

DSC02536

 

溫泉之旅,最怕的是一人旅時住房的窘境,因為大多和式旅館都至少要兩人住宿,而旅館大沼給我一間能安心住宿的單人房。後來用餐時才知一人旅不只有我一個客人,他們將一人旅的客人安排在同一間用餐餐廳,當時與一位中年大姐和另一位稍年長大叔,相談甚歡,用餐愉快啊!

 

DSC02539

 

DSC02543

和式房間,附有洗手頭,而廁所在房外,洗澡當然是在溫泉囉!

 

DSC02546

 

旅館大沼以「湯治」款待來客,在大自然環境中浸浴於質地豐厚的泉源,以療癒身心靈,不只如此,「湯治」一詞更包含餐食與宿泊,因此來到此地,一泊二食當然是最佳選擇。

 

DSC02547

 

旅館大沼最自豪的「湯治」療癒,當然是以溫泉為中心,溫泉湯之多元,可讓一日早晚、睡前等泡湯時間充滿探險的驚喜。

 

首先是女性專用的「天女風呂」,是以「美肌の湯」聞名,湯源來自大沼自家紅茶色泉源,也混合鳴子溫泉的共同源泉是高鹽份的透明溫泉,雙泉源的效果讓體內細胞活絡促進代謝而達美肌之效。

 

溫泉池是傳統白色壁磚,茶紅溫泉將池水染得顏色頗深,無形中的心理作用感覺效果十足。而「天女風呂」一詞是因畫家高橋典子小姐在溫泉池壁上彩繪了許多天女,天女大多圓潤可愛,手池蓮花,動作輕穎,是一種俏皮的療癒感。

 

DSC02548

 

DSC02550

天女壁畫。

 

DSC02555

 

DSC02525

 

由女性專用的天女風呂可通徒「薬師千人風呂」,顧名思義此浴場是大型浴池,為混浴大浴場,但是女生不用擔心,可在女性專屬時間前往,就可安心泡湯。

 

「薬師千人風呂」是旅館自行開挖噴湧的湶源,也是相當傳統的風呂,大浴池中有一座石,可用以半身浴,這是最為有療癒效果的中心位置。

 

DSC02526

 

DSC02636

「母里の湯」。

 

DSC02590

 

另外,還有一個相當聞名的露天風呂,名為「母里の湯」,這是需要預約的溫泉池,我想這也是鳴子溫泉最有名的溫泉。怎麼說是最有名的呢?因為在看鳴子溫泉的介紹時,無論是許多介紹網站或是觀光海報照片,都是以「母里の湯」為主要照片。

 

因此我在找鳴子溫泉的旅館時,一看到原來這張露天溫泉照片是在旅館大沼,我就決定住宿於此。

 

而「母里の湯」並不是在旅館中,而是在預約之後,旅館人員會以車子載我到不遠處的「母里の湯」,而此刻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母里の湯」是專屬我一個人,湯池之美、之靜謐、之療癒、之洗滌人心,實屬旅人之享樂最高境界。

 

DSC02601

 

DSC02614

穿著浴衣、旅館準備的雪鞋,前往「母里の湯」。

 

DSC02615

 

DSC02618

 

DSC02623

 

DSC02627

 

DSC02628

 

DSC02657

 

泡完「母里の湯」,我的「湯治」之旅只完成了一半,晚餐是由許多當地自然食材組成,泡完湯後肚子也特別餓,邊享用料理,再一邊與同樣是一年旅的同好分享著旅程,才知道原來大家都是喜愛溫泉旅行的旅人,分享彼此經驗,甚至也打算開始計劃新旅程,相當美好有趣的一餐啊!

 

page


DSC02564

當地的啤酒。

 

DSC02658

夜深人靜的旅館。

 

DSC02665

床鋪已鋪妥。

 

當然睡前與隔天一早,我又去泡了湯。

 

DSC02720

旅館大沼的其它溫泉還有「石割の湯」為内庭露天風呂,「灯りの湯」,以及「陰の湯」和「陽の湯」。

 

DSC02724

「石割の湯」也是私人使用,不過泉水不夠燙,也就沒有泡。

 

DSC02671

 

另外,位於旅館最頂樓的「陰の湯」和「陽の湯」也是相當有趣值得好好享用的泡,這也是私人使用的湯池。我在早上前往陰陽雙湯,兩湯成對,剛好都沒人也就進入分別探究了雙湯。看起來「陰の湯」較為寬敞,也就選擇「陰の湯」入浴,此湯是在泉水中加藥石,泉源藥氣讓人全身舒緩暢快,泡早湯實在十足神清氣爽,恣意快活啊!

 

DSC02674

「陽の湯」在源泉中加入備長燒竹炭。

 

DSC02676


DSC02684

 

DSC02678

「陰の湯」為源泉中加入藥石。

 

DSC02682

湯池中的浮遊物為天然溫泉中特有的湯之花,館主還特別告示聲名。

 

DSC02683

陰之湯的特色在窗前木隔板有一月形鏤空,白日陽光由此月形照進水池之中,好似一輪明月照耀池水,很愜意的光景。

 

DSC02685

 

DSC02695
泡湯之際,抬頭即可見到窗外的雪景。

 

DSC02699

早湯後的早餐,「湯治」療癒了身心靈。

 

DSC02709

早晨的雪色。

 

DSC02710
突然大雪紛飛。

 

DSC02712
東鳴子溫泉的街道,染上了雪白,好美。

 

DSC02732
早餐過後,我準備離開,拉著行李,走在深雪的街道,好在旅館離車站不遠。

 

DSC02733

 

DSC02735

 

DSC02736
鳴子御殿湯車站。

 

DSC02737

木造的車站外觀,是山裡小鎮風情的車站,鳴子御殿湯之名是指此為過去仙台藩藩主專用的泡溫泉所在地 (御殿湯)

 

DSC02738
候車室很大,而且很有氣氛,旅客的等待座位都是以榻榻米鋪設。

 

DSC02743
以木芥子改編創作的可愛畫作,描寫鳴子的相關事物。

 

DSC02753

 

DSC02754

 

DSC02765

電車來了,我的東鳴子溫泉旅也告一個段落。

 

百年ゆ宿 旅館大沼

ADD:宮城県大崎市鳴子温泉字赤湯34 

TEL0229-83-3052

WEBhttp://www.ohnuma.co.jp/index.html (訂房)

 

鳴子溫泉交通

1. 由東京出發,搭乘東北新幹線到古川站,再轉乘陸羽東線快速到鳴子溫泉。

2. 我是由銀山溫泉到鳴子溫泉鄉,因此是搭山形新幹線到新庄站,再轉再轉乘陸羽東線。

3. 旅館大沼為東鳴子溫泉,則是到鳴子溫泉後再搭一站到鳴子御殿湯站。


 
交通のごあんない

地圖:http://www.naruko.gr.jp/access/

 

東北溫泉

[日本青森] 淺蟲溫泉「辰巳館」,陸奧灣的海味

[日本青森] 青荷溫泉,一盞療癒的山中油燈之宿泊

[日本山形]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窗外的銀白雪色

[日本山形] 銀山溫泉,如痴如幻如仙境之晨與夜

[日本山形]蔵王温泉,源泉玉子風呂 おおみや旅館

[日本秋田]乳頭溫泉鄉,古典優雅的,妙乃湯

[日本秋田]乳頭溫泉鄉,鄉野樸實的,鶴の湯

東北旅行遊記

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422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