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13

 

月と六ペンス《月亮和六便士》,是英國小說家毛姆 (William Somerset Maugham) 的著名長篇小說,小說是以高更的生平為故事題材,描述畫家在生活與藝術之間的衝突與矛盾感。見此店名,「是否店的主人也面臨如此的矛頓呢?」我心裡想著。

 

在二条和高倉的街角,二樓的空間,面對街角的角落窗枱,有兩條長型的邊桌,只要往任何一個位置坐下,眼睛所及是交集的馬路,來到這兒的,都是單身一人,正好適合我單人散步後的休憩。

 

桌面上,窗前一整列的文庫本小冊,小巧工整地擺放,拿取方便,我隨手拿了波特萊爾的《惡之華》,即使日文版,實在不易理解,但因為讀過,翻著也不會感到不自在。

 

空間靜寂,僅存的聲音裡,只有輕巧溫柔的古典吉他弦音,以及烹煮咖啡的聲音,那是具有節奏感的,磨豆子、蒸氣聲、輕巧攪拌的碰撞聲,最後是傾倒出咖啡的緩慢流動聲,這其中偶爾夾雜著汽車緩慢行駛而過的引擎聲,才讓人想起,我正在都市的角落。

 

眼睛與耳朵處於不同的所在,眼前是街景,聆聽的是咖啡館。下雨了,如細絲般的輕柔落下,下了好一會兒,馬路才全部沾濕,我看見一個媽媽撐著傘、手牽著頭上戴著醒目黃色學童帽的小朋友過馬路,走得很慢,是下課後,很悠閒的時光。雨滴、母親與孩童、煮咖啡的速度、我擁有的如白色流逝卻不自覺的時間,所有,都好慢。

 

妳會喜歡這兒,我想帶妳來這兒,然後各人各據一個角落,手上翻閱著書本,是各自好喜歡的,無論是波特萊爾的詩集或是江國香織與辻仁成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在慢得不可思議的時間裡,偶爾抬起頭來,相視而笑。

 

IMG_4022

 

DSC08182

 

IMG_4014

 

DSC08179

 

DSC08181

 

月と六ペンス也提供餐點,以下餐點給大家參考。

照片來源:http://tabelog.com/tw/kyoto/A2601/A260202/26007712/dtlphotolst/1/2/?smp=s

 

照片來源:http://tabelog.com/tw/kyoto/A2601/A260202/26007712/dtlphotolst/1/2/?smp=s

 

IMG_4017

 

IMG_4019

 

IMG_4020

 

IMG_4023

 

IMG_4024

 

IMG_4025

 

IMG_4027

 

IMG_4028

 

IMG_4029

歡迎來到,位於二樓公寓小房裡的隱身咖啡館。

 

月と六ペンス

ADD:京都市中京區二条通高倉西入る松屋町62 杉野公寓 201

TEL090-9058-8976

OPEN TIME12:0020:00

交通 :地下鐵烏丸線,「丸太町」或「烏丸御池」站。

 

京都咖啡館

京都,築地咖啡,老昭和時光的西洋古董咖啡館

京都法式甜點,Salon de Thé AU GRENIER D'OR

京都町家咖啡館,Café Bibliotic Hello! 猶在圖書館的午后

京都「松之助」本店美式鬆餅,大和魂與美式精髓完美融合

京都町家咖啡館,Cafe marble 仏光寺店,可愛的熊插畫

京都的異空間,喫茶ソワレ(soirée)

京都町家咖啡館,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京都御苑旁)

京都咖啡館,Sol 的町家斑駁之美

京都 Café Rhinebeck,最美好的町家鬆餅

京都西陣的町家咖啡館,Café 1001,貓咪和多肉植物控不要錯過

京都咖啡館 Prinz,玫瑰花園下午茶

 

★★日本京都。全地圖下載★★

★★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請到莉塔粉絲團按讚 ,可獲得旅行的即時資訊哦!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