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61

 

「我們所居住的這個世界,經常都跟別的世界比鄰而居,如果很注意的話,你某種程度可以踏進那個世界。也可以從那裡安全地回來.可如果超越某一個地點時,就再也出不來了。」村上春樹說。

 

我好像踏入了另一個時空!正如村上春樹所說,原來這些個世界都比鄰而居,那是昭和九年的 (一九三四年),讓很注意的我不小心就踏入了,一時迷失於、沉醉著如此氣息。

 

飄著細雨的夜晚,我像「逃」似的逃進了別的世界-築地。迎面而來的氣息、耳際間響起的古典音樂樂音隔離了我所居住的世界,襲來的色調也迷濛了雙眼。

 

京都至今存留、開業時間僅次於スマート和進々堂的第三家老店,而風格與前兩者大不相同,築地的店主嗜愛收藏許多華麗精琢的西洋古董,因此咖啡館內猶如一座古老的美術館,許多百年的老物展現眼前。

 

紅色天鵝絨布西洋古董木椅整齊排列於核桃色的古董傢俱之中,一樓與二樓是全面性的暗紅、木色與古銅色的古董,以及點綴的雪青色磁磚鑲嵌於木面隔間之中。我們現代人流行混搭,有時在簡約的普普風中加點宮廷素材的花紋沙發椅,或是在一味歐式典雅裡來點中國風,年輕人也將京都町家改造成各式各樣的異國風格,什麼都有,那是創意。而築地最讓人玩味的是由一貫調性的幾種元素組成,說是很奢華的古董咖啡館,我怎麼覺得是一派單純古典雅致的幽微世界。

 

那個老昭和時代的人可是相當執著的呀!

 

DSC08128

 

DSC08130

 

DSC08132

老昭和味道的慕斯蛋糕。

 

DSC08134

 

DSC08136

 

DSC08138

 

DSC08139

 

DSC08140

 

DSC08142

 

DSC08143

 

築地 (發音:Tsukiji)

ADD:京都市中京區河原町四条上ル東入ル

TEL075-221-1053

OPEN TIME11:0023:00 (無休)

交通:市巴士 51746201203205207 等,「四条河原町」下車。

 

延伸必讀

京都賞楓五日經典行程

京都 41 家咖啡、喫茶與甜點店--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10 個不可錯過的賞櫻景點 + 8 家咖啡館推薦

京都的咖啡館:12 家店,12 種風格

京都的異空間,喫茶ソワレ(soirée)

京都,四条河原町 2014 新開幕飯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

 

請到莉塔粉絲團按讚 ,可獲得旅行的即時資訊哦!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