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04

 

京都在昭和三十三年 (一九五八年) 與巴黎成為姐妹友好合作城市,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讓兩個城市變得有點相似呢?撇開對巴黎人和京都人的優雅與驕傲的共同印象不說,在京都卻是常見到許多巴黎的影子。

 

Soirée 是法文的夜晚之意,在法式風格的咖啡喫茶店裡,呈現藍光的奇異世界,這是對於喫茶ソワレ的第一印象。

 

位於高瀨川畔的喫茶ソワレ,店外的川旁常聚集了許多相約於此的年輕人,此處熱鬧喧囂從不間歇,靜靜立於一旁的喫茶ソワレ顯得格格不入,不怎麼醒目的店招牌是曾於法國留學的西洋畫家東郷青児 (一八九七~一九七八年) 的作品,其擅長以細膩柔美洗練線條展現女性獨特之美,招牌上是簡單的黑白線條,一位美人眼神向下,予人溫柔婉約優雅之感。

 

店名是陰柔的夜晚,而招牌是美人兒的圖像,店內果然是同出一轍的調性,非常女性的、溫柔的、雅致的,更是帶點詭異的、神祕的,如同女人心。我喜歡二樓,挑高的三角型閣樓空間,飾以拱形線條,至高處放著白色石雕像以眼神守護陪伴,月白的藍色把人緊緊包藏,如同皎潔的夜色使人安心,牆上、傢俱或是燈飾多的是植物蔓藤花紋,尤以葡萄花紋居多,那是女性溫柔的世界。

 

來到喫茶ソワレ,女孩們絕對不能錯過七彩果凍 (ゼリーポンチ),見到點單上這道飲品,其實心裡想著「這玩意兒還真奇怪,會好吃嗎?」抱著好奇的心情選擇了這個項目。當七彩果凍上桌時,還真是讓心噗咚了一下,實在太繽紛華麗,果凍在汽泡水裡閃著晶瑩剔透的光芒,尤其在藍光照映下更是美極了。更奇妙的是,軟軟QQ的果凍在汽水藍海裡游泳後的滋味,我不多說,此必親嚐才能懂得箇中美妙之處。

 

第二次造訪喫茶ソワレ,那是一個夏末的夜晚,我帶著我的旅伴來此,因為我覺得喫茶ソワレ好適合情人,果然有人陪伴的藍光的奇異世界變得好浪漫,仔細觀察周遭果然是一對對悄悄聲息談天說地的情人們。在京都的夜晚,來到這個神祕的藍光世界,Bonne soirée(祝有個美好的夜晚!)

 

DSC_9574

 

DSC_9577

 

DSC_9582

 

照片出處:http://woman.excite.co.jp/blog/sanpo/sid_1106/

 

作品出處:東郷青児美術館

 

DSC_9621

 

DSC_9583

 

DSC_9584

 

DSC_9586

 

DSC_9588

 

DSC_9589

 

DSC_9591

 

DSC_9592

 

DSC_9595

 

DSC_9596

 

DSC_9599

 

DSC_9606

七彩果凍與咖啡果凍。

 

DSC_9608

 

DSC_9617

 

DSC_9618

 

DSC_9619

 

DSC_9572

高瀨川畔的夜晚。

 

喫茶ソワレ (soirée)

ADD:京都市下京區西木屋町四条上ル真町95

TEL075-221-0351

OPEN TIME12:0022:00 (週一店休)

交通:市巴士 51746201203205207 等,「四条河原町」下車。

 

延伸必讀

京都賞楓五日經典行程

京都 41 家咖啡、喫茶與甜點店--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10 個不可錯過的賞櫻景點 + 8 家咖啡館推薦

京都的咖啡館:12 家店,12 種風格

京都,四条河原町 2014 新開幕飯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

Peach樂桃航空晚班機、利木津巴士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八条口的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日本京都。全地圖下載

★★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附近的甜點咖啡

京都法式甜點,Salon de Thé AU GRENIER D'OR

京都町家咖啡館,Café Bibliotic Hello! 猶在圖書館的午后

京都「松之助」本店美式鬆餅,大和魂與美式精髓完美融合

京都町家咖啡館,Cafe marble 仏光寺店,可愛的熊插畫

 

 

請到莉塔粉絲團按讚 ,可獲得旅行的即時資訊哦!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