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97

 

初抵京都時,或是即將離開京都時,會先到京都駅地下街巡禮,也是即將離開時的最後留連。

 

那天,我們來到京都駅是即將前往機場的時候,在那之前當然是先到地下街享用午餐,見到 Lipton Tea House 前的蛋糕櫃實在很難不被吸引著走進去啊!

 

Lipton Tea House 就是世界知名的立頓英國紅茶品牌,在百來年前就已進口日本,而京都的 Lipton Tea House 更是早在 1930 年由福永兵蔵先生開始經營「リプトン本社直轄喫茶部 極東支店」,也就是 Lipton 直營的茶室的遠東分店的意思,是現今位於三条的本店。

 

每次我經過 Lipton Tea House 三条本店時,經常都是一位難求,因此也就未曾能在三条本店下午茶了。這天來到京都駅 PORTA 地下街,見到琳琅滿目的各種甜點,被誘惑著走了進去。

 

旅伴還很擔心地說「不是要午餐,怎麼先吃甜點了!」不用擔心,Lipton Tea House 還提供很多美味的洋食餐點啦!

 

DSC00970

 

DSC00971

 

DSC00968

Lipton Tea House 的蛋糕櫃實在太美了,每一種都好想吃啊!

 

DSC00973

菜單上有三明治、日式洋食和沙拉,種類很多。

 

DSC00976

京都駅地下街的 Lipton Tea House 不像本店那麼多人,是一個可以安靜午餐,偶爾可閱讀的空間。

 

DSC00977

 

DSC00978

隔著玻璃窗外,是熙來往攘的人潮。

 

DSC00980

 

DSC00989

 

來到昭和時期就有的紅茶店,當然想要品嚐有點昭和時期的老菜色,這道雙色醬汁蛋包飯,有著深咖啡色與紅色拱托鮮黃色蛋包飯的美麗色調,其上再點綴著脆綠,很簡單的洋食料理卻看起來如此動人。

 

綿滑的蛋包內是酸甜蕃茄醬汁調味的炒飯,融合食材又粒粒分明的米飯,很有老昭和的純樸口感,相當美妙好吃啊!

 

深棕與紅的醬汁,可分別品嚐, 一個是帶有濃郁肉汁味道的大人口味,一個又是帶有酸甜滋味的甜蜜口味,這雙色料理在味覺上如同視覺一樣迷人。

 

DSC01000

 

DSC00994

甜點與料理差不多時間上菜,動人的草莓蛋糕看得我心花怒放。

 

DSC00982

無論甜點櫃裡有多少甜點,只要有草莓蛋糕,我就會一下就被融化了,其它的很難再看得上眼。

 

DSC00985

綿蜜柔軟的海綿與甜而不膩的鮮奶油,永遠與草莓是最佳絕配啊!Lipton Tea House 的草莓蛋糕非常好吃哦!

 

!在茶室喝了咖啡和甜點,卻沒喝到茶!我想近百年的老茶室留給大家的是午茶的概念,而且至今不衰,有沒喝到紅茶也無所謂了吧

 

DSC01003

非常心滿意足地,離開了京都。

 

Lipton Tea House

ADD: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 (京都駅地下街ポルタ PORTA)

TEL075-343-3901
OPEN TIME
8:00-22:00

WEBhttp://www.fukunaga-tf.com/lipton/index.html

京都 Lipton Tea House 其它店鋪位址請見:http://www.fukunaga-tf.com/lipton/shop.html

 

必讀:京都 41 家咖啡、喫茶與甜點店--京都美食懶人包 (新增地圖)

 

日本熱門文章

京都賞楓五日經典行程

京都,10 個不可錯過的賞櫻景點 + 8 家咖啡館推薦

京都的咖啡館:12 家店,12 種風格

京都,四条河原町 2014 新開幕飯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

Peach樂桃航空晚班機、利木津巴士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八条口的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日本京都。全地圖下載

有馬溫泉:老鋪旅館「兵衛向陽閣」一泊二食

日本三大名泉「下呂溫泉」:小川屋疊風呂溫泉旅館

奧飛驒溫泉鄉,祕湯福地溫泉「旅館 山里のいおり草円」

日本鳥取,旅行全攻略:交通與行程大解析 (含地圖)

成田機場、經東京,往輕井澤交通,見到冬日的歐風小鎮

銀山溫泉,「古勢起屋別館」窗外的銀白雪色 (東北)

青荷溫泉,一盞療癒的山中油燈之宿泊 (東北)

★★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請到莉塔粉絲團按讚 ,可獲得旅行的即時資訊哦!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