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來到京都,若沒有到京都咖啡館品嚐一杯咖啡,或是享用一頓午餐,那麼,我想京都旅行就沒那麼完整了。

 

不知不覺去了京都十數次,而咖啡館的數量也不知不覺的累積,每一處都擁有美好回憶,尤其當旅行中疲了、餓了,怎麼可能沒有咖啡館。

 

此篇整理曾經去過也成篇文章的咖啡館、喫茶店以及甜點店,數目大約只超過去過的一半多些,之後再陸續分享補上。

 

★★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 (オ・グルニエ・ドール)★★

 

DSC_9511

 

DSC00053

 

米其林三星甜點 Salon de Thé AU GRENIER D'OR 金蔵茶沙龍是以京町家建築改裝而成,保留京町家建物之美,茶室包圍著內庭的庭園,每一位享用甜點的女孩們都能如在綠意之間享用甜美滋味,非常幸福啊!

 

Salon de The AU GRENIER D'OR (サロン・ド・テ オ・グルニエ・ドール)
ADD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錦小路上ル菊屋町519-1

TEL075-468-8625
OPEN TIME
11:00~19:00 (週三店休)

 

請閱讀全文:京都法式甜點,Salon de Thé AU GRENIER D'OR

 

★★Café Bibliotic Hello!★★

 

IMG_3999

 

DSC08175

 

「這是圖書館啊!又是咖啡店!?」「這是町家嗎?」在店門口探頭探腦地,這Café Bibliotic Hello!的樣貌實在太吸引我了,讓人讚嘆這古老與現代的美學融合。這兒有書和音樂,以及咖啡和美食,而且不需要和在圖書館一樣輕聲細語又感到拘束。

 

Café Bibliotic Hello!

ADD:京都市中京區二条通柳馬場東入ル晴明町650

TEL075-231-8625

OPEN TIME11:3024:00

WEBhttp://cafe-hello.jp/

 

請閱讀全文:京都町家咖啡館,Café Bibliotic Hello! 猶在圖書館的午后

 

★★月と六ペンス★★

 

IMG_4013

 

DSC08182

 

在二条和高倉的街角,二樓的空間,面對街角的角落窗枱,有兩條長型的邊桌,只要往任何一個位置坐下,眼睛所及是交集的馬路,來到這兒的,都是單身一人,正好適合我單人散步後的休憩。

 

月と六ペンス

ADD:京都市中京區二条通高倉西入る松屋町62 杉野公寓 201 

TEL090-9058-8976

OPEN TIME12:0020:00

交通 :地下鐵烏丸線,「丸太町」或「烏丸御池」站。

 

請閱讀全文: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43001515

 

★★喫茶ソワレ(soirée)★★

 

DSC_9595

 

DSC_9604

 

來到喫茶ソワレ,女孩們絕對不能錯過七彩果凍 (ゼリーポンチ),見到點單上這道飲品,其實心裡想著「這玩意兒還真奇怪,會好吃嗎?」抱著好奇的心情選擇了這個項目。當七彩果凍上桌時,還真是讓心噗咚了一下,實在太繽紛華麗,果凍在汽泡水裡閃著晶瑩剔透的光芒,尤其在藍光照映下更是美極了。更奇妙的是,軟軟QQ的果凍在汽水藍海裡游泳後的滋味,我不多說,此必親嚐才能懂得箇中美妙之處。

 

喫茶ソワレ (soirée)

ADD:京都市下京區西木屋町四条上ル真町95

TEL075-221-0351

OPEN TIME12:0022:00 (週一店休)

交通:市巴士 51746201203205207 等,「四条河原町」下車。

 

請閱讀全文: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42996934

 

★★築地咖啡★★

 

DSC03561

 

DSC08130

 

京都至今存留、開業時間僅次於スマート和進々堂的第三家老店,而風格與前兩者大不相同,築地的店主嗜愛收藏許多華麗精琢的西洋古董,因此咖啡館內猶如一座古老的美術館,許多百年的老物展現眼前。

 

築地 (發音:Tsukiji)

ADD:京都市中京區河原町四条上ル東入ル

TEL075-221-1053

OPEN TIME11:0023:00 (無休)

交通:市巴士 51746201203205207 等,「四条河原町」下車。

 

請閱讀全文: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42998401

 

★★HARBS ★★

 

 R0018679

 

R0018690

 

新鮮的季節水果包覆在層層疊疊的可麗餅皮裏,切面美極了,柔順綿滑的卡士達奶油與各式香甜的水果搭配,有時是略帶酸甜,有時是甜蜜的,有時是清爽的,都是絕美組合,實在好吃極了。

 

京都藤井大丸店

ADD:京都市下京区寺町通四条下ル貞安前之町605 藤井大丸4F

TEL075-213-0641

OPEN TIME10:30-20:00(ラストオーダー19:30

WEBhttp://www.harbs.co.jp/harbs/

 

請閱讀全文:京都 HARBS,水果千層派

 

★★Cafe marble 仏光寺店★★

 

 

DSC00876

 

DSC00882

 

町家的玄關成為咖啡館的料理吧枱,陣陣香氣由此飄散,用餐的空間由各種不同樣式的桌椅組成,往後是町家的庭院,當然庭園中也有一個石燈籠。

咖啡館內最有意思的應該是牆上一隻正在喝咖啡的黑熊,菜單與招牌等也是以這隻熊為主角,相當可愛。

 

Cafe marble 仏光寺店 

ADD: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仏光寺通高倉東入西前町378
TEL
075-634-6033

OPEN TIME11:3022:00/週日11:3020:00 (週三店休)

WEBhttp://www.cafe-marble.com/

交通:地下鐵四条駅/京都市巴士 四条高倉站

 

請閱讀全文: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42995323

 

★★松之助美式鬆餅★★

 

DSC00706

 

DSC00729

 

「松之助」是著名料理家平野顕子所創立,美國東岸的留學生活的發想而創立這家很有美式風格的鬆餅咖啡館。

 

我們的早午餐,各點了附有香腸炒蛋的鬆餅,以及我在 Café Rhinebeck 已經品嚐過的焦糖香蕉口味的鬆餅,這實在太讓人難忘,當然是我的必點。

 

松之助 Café & Pantry

ADD:京都市中京区高倉御池 下ル亀甲屋町605
TEL
075-253-105

OPEN TIME8:0018:00 (早餐 8001000 / 午餐 11301400)

WEBhttp://www.matsunosukepie.com/index.html

交通:地下鐵烏丸御池駅

 

請閱讀全文: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42994051

 

★★祇園きなな 本店★★

 

DSC00654

 

DSC00639

 

夏末暑氣未消,街上著浴衣的女孩們仍舊花枝招展,我往花見小路兩旁安靜町家處探尋,傍晚時分,胃腹有些空位,想著來一杯「祇園きなな」(讀音為 kinana) 的莓果聖代吧!

 

祇園きなな 本店

TEL+81-75-525-8300

ADD: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南側 570-119

OPEN TIME11:0019:00 (無休)

WEBhttp://www.kyo-kinana.com/index.htm

請閱讀全文:京都甜點,「祇園きなな」天然素材冰淇淋的莓果聖代

 

★★祇園NITI★★

 

 DSC09563

 

NITI 使用的天然冰是來自栃木縣日光,在天然的零下 10 度以下環境至少 10天生成,細緻如雪的冰,當輕輕放入口中之時,清爽潤喉、緊接著是清甜回甘滋味,如雪花融化般在口中慢慢散開,這個晴朗的日子,非常美好。

 

祇園NITI

ADD: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南側570-8

TEL075-525-7128

OPEN TIME11 :0018 :00 cafe / 19 :0026 :00 bar (不定休)

WEBhttp ://www.gion-niti.com/

 

請閱讀全文:京都,祗園 NITI,淡雪的天然冰+抹茶宇治金時

 

★★本家西尾八ッ橋茶屋★★

 

 DSC01910

 

秋天的賞楓行,夜晚我總是喜歡回到熱鬧的祇園或四条河原町一帶,尋找美食與甜點,那是對於旅行中疲憊身體的犒賞。走在祇園的四条通的大馬路上,見到八ッ橋秋限定的甜點聖代 (パフェ),怎麼也不想錯過。

 

本家西尾八ッ橋茶屋 祇園店

ADD: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6 桜花ビル1F

TEL075-531-8284

OPEN TIME11 :30~19 :30

WEBhttp://8284.co.jp/

 

★★祇園小石★★

 

DSC01087

 

秋天來到祇園小石,見店裡推出兩款秋限定パフェ,當然要加入了排隊陣容。

 

祇園小石 本店

ADD: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 286-2

TEL075-531-0331

OPEN TIME10:3019:30

WEBhttp://www.g-koisi.com/

 

請閱讀全文:京都秋限定甜點兩帖:祇園小石 & 八ッ橋茶屋

 

★★甘春堂 (和菓子 & 手作體驗)★★

 

DSC04944

 

cats03

 

「甘春堂」和菓子教室一年四季都開課,而課程內容會隨著季節變化,每個月都有不同生菓子。

 

和菓子「雪割草」是相當有意思的作品,我看到製作工具時突然恍然大悟。以前見到這種生菓子,內心相當崇拜和菓子師傅,以為每一片葉子都是慢慢揉搓出來,上課之後才知原來只要一個動作就完成,也太聰明了吧!

 

甘春堂 東店

ADD:京都市東山区川端正面東入る茶屋町511-1

TEL075-561-1318

OPEN TIME:9:00~18:00

WEB:http://www.kanshundo.co.jp/main.htm

 

請閱讀全文:京都,百年老鋪「甘春堂」手作和菓子體驗教室

 

★★京甘味 文の助茶屋 本店 ★★

 

 

 

壽岳章子在千年繁華中曾提到,她父親非常喜歡喝甜酒,他們在家中自行釀造的甜酒,可以與東山「文之助茶屋」著名的甜酒不相上下。原來這「文之助茶屋」自創業以來是以甜酒聞名,但現在「文之助茶屋」除了わ抹茶等知名商品之外,還有人氣很高的三角形的わらび麻糬 (わらびもち)

 

京甘味 文の助茶屋 本店

ADD: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東入八坂上町
TEL
075-561-1972

OPEN TIME10:3017:30 (不定休)

WEBhttp://www.bunnosuke.jp/eccube/

 

請閱讀全文:[06京都]文の助茶屋

 

★★岩村紅茶★★

 

DSC022583

 

DSC022123

 

這天早晨,我們由離哲學之道的銀閣寺道非常近的住處「北白川別当」附近,步行前往哲學之道,也在距離不遠處的「岩村紅茶」享用早餐。

 

岩村紅茶

ADD: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西田町82-6

TEL075-201-1041

OPEN TIME9 :00~19 :00

WEBhttp://www.teaiwamura.com/

 

請閱讀全文:京都,岩村紅茶 & 櫻吹雪的一小段哲學之道

 

★★進々堂 京大北門前★★

 

IMG_4209

 

讀過壽岳章子的《喜樂京都》,她對於進々堂的描述十分深刻,除了位於百萬遍京大北門的位置、除了進々堂是與她家的工務店是同一家、也除了那予以京大學生安適之所在之外,更是在那戰後艱難又困苦的日子裡,進々堂不只是一家麵包店,共體時局的苦難,與京都人共度難關的那一份志氣。

 

進々堂 京大北門前

ADD: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北白川追分町88

TEL075-701-4121

OPEN TIME8:0018:00

 

請閱讀全文:京都老鋪珈琲,進々堂 京大北門前

 

★★宇治の丸久小山園★★

 

cats3

 

來到丸久小山園茶房,最好的選擇非抺茶蛋糕捲與茶的套餐組不可,除了品茶之外,可以嚐到店裡自豪的抺茶蛋糕捲。

 

宇治の丸久小山園 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

ADD:茶房「元庵」   京都市中京区西洞院通御池下ル

TEL075-223-0909

OPEN TIME[茶房] 10:3017:00

WEBhttp://www.marukyu-koyamaen.co.jp/index.html

 

請閱讀全文:宇治の丸久小山園,京都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美味的抺茶蛋榚捲

 

★★Sol★★

 

 DSC09395

 

若要仔細論究喜歡的京都咖啡館,我想「Sol」也許會是我心目中的前五名裡哦!

 

這兒離二条城很近,在棋盤的邊緣上,是這兒特別寧靜的主因,以整建町家後,所留下的一堆破爛,不再加以整治,呈現出最真實具體的一面,那是最原始的美。

 

Sol

ADD:京都市中京區押小路通油小路東入る二条油小路町270-1

TEL075-231-8625

OPEN TIEM11:3023:30 (週二與第三個週三店休)

WEBhttp://pushalley-oilalley.com/

 

請閱讀全文:京都咖啡館,Sol

 

★★Café 1001★★

 

DSC09146

 

DSC09149

 

Café 1001 還有許多有關繪本、貓、多肉植物以及手作的書籍,其中尤以多肉植物書籍以及雜貨雜誌最吸引著我,一本本愛不釋手地翻著,然後享用店裡的人氣午餐,那是溫暖的蔬菜濃湯,搭配質感溫厚的手工麵包和一點沙拉,份量不多,最適合只想要吃一點點的時候。

 

Café 1001 (カフェイチマルマルイチ)

ADD:京都市上京區泰童町288

TEL075-406-0738

OPEN TIME12:00~20:00 (不定休,一般是週五店休)

WEBhttp://www.cafe1001kyoto.com/

 

請閱讀全文:京都西陣的町家咖啡館,Café 1001,貓咪和多肉植物控不要錯過

 

★★Café Rhinebeck★★

 

DSC09105

 

IMG_4300

 

DSC09097

 

雖然是在京都町家裡,大體上外型是京都風格的,但真的走入 Café Rhinebeck,可以深刻感覺到 Café Rhinebeck 骨子裡,外加血和肉都是很紐約,動作俐落以應付絡繹不絕的客人的店員,穿著的是可愛風女僕裝,牆上掛的是紐約帝國大廈的照片,繚繞於耳的當然是再美式不過的抒情老歌。

 

Café Rhinebeck

ADD:京都市上京區大宮通中立売上ル石薬師町692

TEL075-451-1208

OPEN TIME8:00~18:00 (週一、週二店休)

WEBhttp://www.matsunosukepie.com/shops/info.html

 

請閱讀全文:京都 Café Rhinebeck,最美好的町家鬆餅

 

★★一乗寺中谷★★

 

DSC01394

 

DSC01403

 

來到一乗寺中谷,還真是驚為天人,在古樸的老京都人喜愛的老房子茶室裏,竟然隱藏著洋菓子,而這些一乗寺中谷所謂的洋菓子,又以和式素材,製作出許多種混血外表,但卻是具有典型和風魂的洋菓子甜點,而且讓我驚喜連連。

 

一乗寺中谷

ADD: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花ノ木町5番地

TEL075-781-5504

OPEN TIME9:0019:00 (定休日水曜日)

WEBhttp://ichijouji-nakatani.com/

 

請閱讀全文:京都甜點,和洋菓子のお店一乗寺中谷

 

★★weekenders★★

 

R0026695

 

R0026707

 

R0026710

 

weekenders 位於元田中駅旁,在二樓的位置,我因為天色已黑,來來回回地錯過了幾次,往巷弄中尋找著,然後又回到大馬路上,最後發現其實就在車站 (只是一個上車的月台) 正旁邊。

 

weekenders
ADD
:京都市左京區田中里ノ町82

TEL0757248182

OPEN TIME15:0019:00 (無休)

請閱讀全文:京咖啡,weekenders

 

★★Prinz★★

 

DSC08510

 

DSC08527

 

初夏,正吹著柔和的小南風,季節的歲時令裡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作「薰風 (くんぷう)」,此時為盛夏前的準備,初生的新葉翠綠青澀可人。不僅如此,Prinz 的花園裡還飄著滿園子的薰薰香氣,那是玫瑰花的香氣襲人,花園裡正有一對戀人在花間說著情話。

 

Prinz (プリンツ)

ADD:京都市左京區田中高原町5

TEL075-712-3900

OPEN TIME11:3023:00 (無休)

WEBhttp://www.prinz.jp/index.html

 

請閱讀全文:京都咖啡館 Prinz,玫瑰花園下午茶

 

★★北山Malebranche★★

 

R0015640

 

R0015648

 

以覆盆子醬浸潤的海綿蛋糕,層層疊疊地以稍帶苦味的可可和巧克力與奶油組合,視覺的層次感很難讓人不喜愛,很濕潤口感的蛋糕口味,以覆盆子酸味飾以濃郁的蛋糕本體,非常美味可口,味道細緻的季節單品。

 

店裏的蛋糕,在上桌前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只有單品蛋糕,另一則是如上面照片,以冰淇淋和大量水果妝點,盤上再畫上美麗的心形圖案,價格當然會高出很多,但很值得。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本店[ショップ&サロン]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北山通植物園前

TEL: 075-722-3399

OPEN TIME:商店 9:00 - 20:00; 店內沙龍 10:00 - 20:00

WEB: http://www.malebranche.co.jp/

 

請閱讀全文:京都北山 Malebranche,寶石般的華麗甜點

 

★★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IMG_4446

 

IMG_4457

 

DSC09428

 

位於京都御苑西邊的閑静住宅街裡,有一棟一百五十年的町家改建的「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讀作 ko-to-ba-no-ha-o-to)」。

 

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地址:京都市上京區油小路通下長者町下ル大黒屋町34

電話:075-414-2050

營業時間:11:3019:30 (週一、二店休)

網站:http://www.kotobanohaoto.net/

 

請閱讀全文:京都町家咖啡館,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京都御苑旁)

 

★★古の花 ★★

 

 

IMG_8314

 

page02

 

很常見的,在古意的黑格窗櫺外的綠樹叢層層掩護著平房內的一切,你永遠不知道暖簾之後是什麼樣的景物,就是這樣的好奇心讓我更想掀開被熾陽照得略微褪色的暖簾,尤其屋外的白底紅邊的厚紙牌上,寫著大大的「冰」字,在微風之中飄然搖擺,藍色的字正沁涼地向我招著手。

 

古の花 (Konohana)

ADD: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禦前通今小路上ル馬喰町898

TEL075-461-6687
營業時間:10:0017:00 (無休)

 

請閱讀全文:[京都四回]いっぷく処古の花。上七軒-西陣の私房小店(一)

 

★★Lipton Tea House★★

 

DSC00971

 

DSC00982

 

每次我經過 Lipton Tea House 三条本店時,經常都是一位難求,因此也就未曾能在三条本店下午茶了。這天來到京都駅 PORTA 地下街,見到琳琅滿目的各種甜點,被誘惑著走了進去。

 

Lipton Tea House

ADD: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 (京都駅地下街ポルタ PORTA)

TEL075-343-3901

OPEN TIME8:00-22:00

WEBhttp://www.fukunaga-tf.com/lipton/index.html

京都 Lipton Tea House 其它店鋪位址請見:http://www.fukunaga-tf.com/lipton/shop.html

 

請閱讀全文: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42992176

 

另外 20 家咖啡館,要請各位移駕到以下兩篇文章:

京都的咖啡館:12 家店,12 種風格

京都,10 個不可錯過的賞櫻景點 + 8 家咖啡館推薦

 

以上總共 47 家咖啡館、喫茶店以及甜點店,還有蠻多家店還未寫文,之後會再陸續補上。

 

最後再奉上 naverまとめ 挑選的十家京都最優雅咖啡館

京都で「はんなり~」おすすめCAFE10選!!

 

 

請到莉塔粉絲團按讚 ,可獲得旅行的即時資訊哦!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