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10_small

 

初抵紐約是深夜時分,在甘迺迪國際機場 (JFK) 附近住一晚後,隔天才搭地鐵來到曼哈頓,隨即前往這間位於哈林區的公寓。公寓位於地鐵 6 號線的 116th st. 站,抵達此站時與主人約定的時間還未到,因此先到附近的 EL AGUILA 墨西哥捲餅店用餐,在選定捲餅內的主要肉類之後,其它的配菜可以自己選,一樣樣地隨自己喜愛加進來,不小心讓捲餅變得超大捲,抵達曼哈頓的第一餐,味道還不錯。

 

在 Airbnb 選擇住宿時,是以獨立的整套房屋為主要選擇,希望能有自己的門牌號碼,像當地人一樣生活著,偶爾料理下廚,是現在旅行總有的想像,而擁有一間小公寓就能稍稍滿足。

 

如何在Airbnb租公寓,可先閱讀之前寫過的文章:如何利用Airbnb訂房居遊世界各地

 

訂房時以價格篩選,發現位於中央公園北邊的哈林區,似乎價格稍稍便宜,而且也離公園非常近,因此很快就決定這間公寓。而真正入住之後發現此區雖為黑人區以及有許多多明尼加的移民,但是治安在近幾年已經變得還不錯,因此入住也沒有不安心感,而且公寓附近超市與餐館很多,相當方便,交通地鐵也是步行 3 分鐘即可走到 116th st. 站。

 

然而,紐約大部份景點都在中央公園南邊,住宿三天期間,每每來到夜晚準備回家的時刻,就覺得地鐵行駛過中央公園的距離實在好遠啊!也因為地理位置還是稍微遠些,難怪大家還是覺得位於 uptown 的此區,很有不一樣風情,不過由公寓步行到中央公園,大約只要 5~10 分鐘距離。

 

DSC_5023_small

 

來到公寓時,主人 Quincie 正在做最後的準備,她是一個年輕舞者,臉蛋很可愛,但雙臂卻有強壯的肌肉,形成強烈的對比。Quincie 很快地完成工作,也在為我們介紹公寓之後,就將公寓交給我們。

 

公寓是一房一廳一廚房一衛浴的寬敞空間,只要把客廳的沙發床打開也可住四人。

 

空間環境是明亮簡約的美式風格,黑、灰、白與木色為主,再點綴紅色牆面、鋁色質感枱燈、黑銀色的吧枱椅等,有點灑拖且不拘泥的自在感,是個很舒適的空間。

 

R9127050_small

床鋪非常舒服,每晚幾乎一沾枕就睡著啊!

 

DSC_5036_small

臥室有著溫暖的顏色,白天能汲取窗外的陽光。

 

R9127046_small

 

DSC_5043_small

值得一提的是窗外有電車經過,即使深夜也都有列車行駛,怕吵的人要特別注意。

因為我是很好睡的人,對我是沒什麼影響。

 

R9127052_small

公寓內有一個寬敞、設備充足的廚房。廚房的窗戶可以打開走出去外面的樓梯。

 

在紐約街頭遊逛時,一定可以發現紐約的建築正面都有樓梯在外頭,而且每一棟都有階梯狀、整齊排列的鐵製階梯,形成紐約街頭的特色。而我們公寓廚房窗外就是這種階梯,據說是因為許多紐約古老建築,必需為了達到現今消防檢查的規定而加裝。

 

DSC_5031_small

一應俱全的廚房設備。

 

DSC_5034_small

 

DSC_5033_small

 

R9127040_small

客廳角落。

我們在這張圓桌使用電腦、吃宵夜,渡過美好夜晚。

 

R9127043_small

 

DSC_5039_small

 主人幫旅人們準備了好幾條柔軟的大浴巾,浴室在使用上的配置也很不錯。

 

R9127053_small

公寓一層樓有六戶,我們的公寓位於六樓,每天晚上爬上樓還真是艱辛。

 

 R9127054_small

公寓大門前,是非常美的街道。

 

公寓外的行道樹就是果實樹。

Posted by 莉塔的旅行筆記 on 2015年9月22日

 

 

 

DSC_5045_small

 

公寓 INFO:https://zh-t.airbnb.com/rooms/6492372

曼哈頓的住宿價格都相當驚人,這間公寓大約每晚 NT5000 元不到。

 

另外,說到紐約曼哈頓的飯店價格,大抵三四星級飯店都要上萬元,五星級飯店則是一晚三萬元,相當讓人咋舌。

 

因此我想旅人們大概可找三星以下的飯店了,我也列出幾家供大家參考: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無需註冊)

Pod 51

紐約市中心漢普頓飯店 (Hampton Inn New York Downtown)

最佳西方鮑威利漢比飯店 (Best Western Bowery Hanbee Hotel)

華爾街飯店 (The Wall Street Inn)

米爾本飯店 (The Milburn Hotel)

舒適飯店東城 (Comfort Inn Lower East Side)

公園大道號角飯店 (Clarion Hotel Park Avenue)

 

後記

寫這篇紐約哈林區的公寓時,是在旅途中,而且還未入住紐約的第二間公寓。當我們去了亞特蘭大一趟,又再回到紐約之後,入住紐約第二間公寓時,就開始好想念哈林區的這間公寓哦!

 

這該怎麼說呢?

 

紐約的第二間公寓位於曼哈頓東村,地理位置方便又熱鬧,即使深夜也都有許多小吃店和超市營業,以及許多美味餐館聚集,是很不錯的區域。也因為如此,公寓很小巧價格卻比哈林區的寬敞又美好的公寓貴一些,讓我們頓時覺得寧可稍微遠一些。

 

我才會覺得哈林區的公寓是更好的選擇,不過前提是這間公寓距離中央公園很近,若再哈林區更往北就不太推薦。

 

紐約由五個行政區組成,分別是曼哈頓、布朗克斯、布魯克林、皇后區和史泰登島,其中曼哈頓是我們所最熟悉嚮往的紐約,大部份景點也都位於曼哈頓,是由一個島所形成,這兒更是全球最貴地價之所在,旅人於此住宿當然會付出高昂費用。

 

我們前往布魯克林 Dumbo 區有很美好的漫遊,因此即使是離開曼哈頓的布魯克林市區附近應該也是很好的住宿選擇區域,而價格會瞬間便宜許多,還有皇后區也是一樣,只要過了橋離開曼哈頓,住宿價格就會便宜,只要先看好地理位置,過橋之後不要太遠應該都很不錯。

 

NYC Map

地圖來源:http://www.nyctourist.com/map1.htm

 

曼哈頓東邊,搭地鐵過了橋就是皇后區或是布魯克林區。(要注意地圖中的曼哈頓西邊 New Jersey 不屬於紐約,無地鐵通行,即使看起來很近,交通還是很不方便,要小心不要住到那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