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88

 

來到香港,選擇入住極盡奢華享樂之能事的香港文華東方酒店,也不要忘了預約位於酒店 25 樓的米其林二星的 Pierre 法式餐廳。

 

Pierre 位於酒店高層樓,以沉穩的深色系與光耀銀白的水晶燈妝點環境,用餐同時可將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納入餐中,讓視覺與味覺交融而享有最美好的香港奢華時光。

 

由行政總廚 Pierre Gagnaire 領軍的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 Pierre,是他在全世界 13 家米其林餐廳的其中一家,Pierre 的主廚為 Jean Denis,過去多年也一直在 Pierre Gagnaire 旗下的餐館擔任大廚,Jean Denis 2013 年加入香港 Pierre,也為 Pierre 連續兩年贏得米其林二星榮耀。

 

DSC_6749

走入餐廳,是芬芳的花朵環繞的長廊。

 

DSC_6757

簡約時尚的 Pierre,以鮮花佈置每一張餐桌。

 

DSC_6758

 

DSC_6767

白天時的窗外景色。

 

DSC_6783

我們在包廂的長桌享用,一樣有整面的落地窗可見到維多利亞港景色。

 

DSC_6803

入座時已經有酒杯、燭光、一枝花與餐前奶油。

 

DSC_6821

很快地為我們送上 開胃小點 amuse-bouches,每一樣都是一口大小,共有五種之多。

 

DSC_6823

每每享用法式料理之時,我都要很克制地享用餐前的法式麵包與奶油,常常因為太美味而多吃了啊!

 

DSC_6825

開香檳了。

 

DSC_6832

這道前菜有一個美麗浪漫的名字,Sea Graden,以鮮豔的蔬菜與果類組成一個小花園,而這是海中的花園,因為花草中又隱藏著美味海中鮮味。

 

DSC_6837

 

DSC_6840

Morel mushroom cream with yellow wine; apricot/orange paste/asparagus/heirloom’s carrot and Campari beetroot.

羊肚菌菇是很少見的食材,我覺得濃郁的味道與鮮奶油白醬汁很搭,再佐與各種蔬菜,很特別的一道料理。

 

DSC_6844

 

DSC_6847

 

DSC_6856

Grilled langoustine “Dundee-Peaky”, green cabbage and cup of consommé.

烤海螯蝦,附上一杯清鮮濃郁的蝦湯。

 

DSC_6859

 

DSC_6868

主菜是烤深海鰈魚。

 

DSC_6870

 

DSC_6883

甜點為 Pierre Gagnaire’s grand dessert

 

DSC_6886

 

DSC_6888

 

DSC_6892

 

DSC_6894

 

DSC_6897

 

DSC_6908

享用美妙的米其林二星 Pierre,餐後品茶喝咖啡,也繼續喝著酒,稍後帶著微醺酒意回房休息了。

 

Pierre

ADD:中環干諾道中 5 

TEL+852 2825 4001

OPEN TIMELUNCH 12 – 2:30pm (Mon – Fri); DINNER 6:30 – 10:30pm (Mon – Sat)

RESERVATIONmohkg-pierre@mohg.com

WEB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ongkong/

交通:港鐵中環站 F 出口。

 

延伸閱讀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奢華享樂之絕美維多利亞港窗景

香港中環,米其林一星餐館「Duddell's 都爹利會館」

香港中環美食,卅二公館 Mott 32

漫步石澳村,海邊享用 Cococabana 地中海料理

香港上環 PoHo 區 & PMQ 元創方,時尚小店、古董街與咖啡館漫步

完整香港行程與地圖,請必讀:香港漫步地圖,文青路線 (古董、雜貨、傢俱、設計小店、咖啡館與米其林餐廳)

 

晚餐是在東方文華,美好的米其林二星之夜。

Posted by 莉塔的旅行筆記 on 2014年4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