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1

 

「這是圖書館啊!又是咖啡店!?」「這是町家嗎?」在店門口探頭探腦地,因為這Café Bibliotic Hello! 的樣貌實在太吸引我了,其實當時在京都棋盤街道裡遊走,壓根沒想到會遇見如此一家店,幾棵大芭蕉樹取代了町家原本緊密排列的「格子」的功能,後面遮掩的是整面玻璃窗以及紅磚陪襯的門扉,使得 Café Bibliotic Hello! 的字樣也若隱若現,町家的「一文字瓦」倒是還保留著,因此才看得出町家的舊有痕跡,當然二樓的蟲籠窗 (虫籠窓) 已經被四扇相連的、左右可內外推移方式開合的時髦窗戶,而且是非常一致性地排列,但是卻是使用木框和風材質,讓人讚嘆這古老與現代的美學融合。

 

果然,店裡是厚實的深赭紅木色,那是多麼適合圖書館的顏色,沉穩卻不會陰沉,更因午后陽光恣意揮攦,而慍染出金黃色澤,這兒有書和音樂,以及咖啡和美食,而且不需要和在圖書館一樣輕聲細語又感到拘束。菜單是手繪的,看起來可愛又美味,肚子好餓啊,來一份鮭魚親子炒飯,炒飯上的翠綠鴨蔥讓我想起,關西人吃青蔥,而關東人吃蔥白的地域性區別,在圖書館裡翻著閒書吃著美味午餐,好容易讓我思緒遊移,想些有的沒的,就這樣渡過一個午后,就像我青春時代最喜歡待在圖書館裡一樣。

 

IMG_3999

蟲籠窗,町家中常見的二樓木窗構造,通常會漆上類似石膏的材質,用以防火,因為外型像蟲籠,因此有此名稱。

Café Bibliotic Hello! 當然已經重新改建而有新的風格。

 

DSC08175

咖啡館的二樓是畫廊,時常舉辦展覽活動。

 

DSC08168

 

DSC08166

 

DSC08170

咖啡館中的午餐時常是美味又很有創意。

 

DSC08177

 

DSC08178

 

IMG_4002

 

IMG_4003

 

IMG_4004

 

IMG_4006

 

IMG_4007

 

IMG_4008

 

IMG_4012

 

Café Bibliotic Hello!

ADD:京都市中京區二条通柳馬場東入ル晴明町650

TEL075-231-8625

OPEN TIME11:3024:00

WEBhttp://cafe-hello.jp/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站。

 

京都町家甜點咖啡館

京都西陣的町家咖啡館,Café 1001,貓咪和多肉植物控不要錯過

京都甜點,「祇園きなな」天然素材冰淇淋的莓果聖代

京都,祗園 NITI,淡雪的天然冰+抹茶宇治金時

京都法式甜點,Salon de Thé AU GRENIER D'OR

京都老町家裡,「蒼 pâtisserie AO」法式甜點店

宇治の丸久小山園,京都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美味的抺茶蛋榚捲

京都 Café Rhinebeck,最美好的町家鬆餅

京都町家咖啡館,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京都御苑旁)

京都咖啡館,Sol 的町家斑駁之美

京都甜點,和洋菓子のお店一乗寺中谷

京都的咖啡館:12 家店,12 種風格

 

 

 

無所事事,窩著,午餐。

Posted by 莉塔的旅行筆記 on 2012年5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