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05

 

位於西陣大宮通的町家咖啡館,在兩百年歷史的町家格子上掛著許多可愛的手繪招牌,其中有一個紅蘋果,也象徵著店家是以蘋果派聞名。Café Rhinebeck 是松之助本店的姐妹店,雖是以美式蘋果派和鬆餅聞名,它的名字卻很日式,原來松之助是店主、知名料理家平野顕子的能劇服飾工匠袓父的名字。

 

雖然是在京都町家裡,大體上外型是京都風格的,但真的走入 Café Rhinebeck,可以深刻感覺到 Café Rhinebeck 骨子裡,外加血和肉都是很紐約,動作俐落以應付絡繹不絕的客人的店員,穿著的是可愛風女僕裝,牆上掛的是紐約帝國大廈的照片,繚繞於耳的當然是再美式不過的抒情老歌,也還好不是搖滾樂,桌上的糖罐是法國 Perrier 沛綠雅氣泡水的空瓶廢物利用。不過,町家底部的庭園,還是有一個石燈籠,如此的混搭,老房子裡的新創意,無論是在台灣的台中、台南,或是京都,一直在發生與進行。

 

這天的重頭戲,當然是最讓人期待的美式鬆餅 pancake,單層焦糖香蕉口味是我的選擇,現點現做的鬆餅,需要稍等一下子。當上桌時的那份驚喜,會讓人覺得一切都好值得,我想這鬆餅已經不能只是說最美味的,還要再加上一個「最美麗的鬆餅」形容詞,鬆餅香煎得白皙粉嫩又透亮,咦,這不是在形容美人兒嗎?焦糖色澤一看就覺得好吃極了,還有一抺鮮奶油,外形太美好了,一切都是恰到好處,而品嚐的那一刻,與皎好的容貌相佐,只能再說一次,一切都是恰到好處極了。

 

DSC09103

 

DSC09104

 

IMG_4312

 

IMG_4284

 

IMG_4311

 

IMG_4300

 

IMG_4301

 

Café Rhinebeck 之名是來自於紐約附近的小村地名,村民多為歐洲早期移民,當地頗具歐式風情,也因如此 Café Rhinebeck 的佈置有別於松之助本店的純現代裝潢,Café Rhinebeck 在京都町家裡又融入了一點兒歐風以及一點兒紐約 SoHo 的味道。

 

IMG_4304

 

IMG_4305

 

IMG_4307

 

DSC09094

 

澎鬆柔軟又白晳的鬆餅,搭配新鮮香蕉與香濃不甜膩的鮮奶油,要吃的時候再淋上楓糖,實在太銷魂美味。

 

DSC09097

 

IMG_4285

 

IMG_4286

 

IMG_4287

 

IMG_4289

 

IMG_4294

 

IMG_4296

 

IMG_4297

 

IMG_4298

 

IMG_4308

 

IMG_4309

 

DSC09106

 

Café Rhinebeck

ADD:京都市上京區大宮通中立売上ル石薬師町692

TEL075-451-1208

OPEN TIME8:00~18:00 (週一、週二店休)

WEBhttp://www.matsunosukepie.com/shops/info.html

交通:市巴士 101102201203,「今出川大宮」下車 

 

京都町家甜點咖啡館

京都西陣的町家咖啡館,Café 1001,貓咪和多肉植物控不要錯過

京都甜點,「祇園きなな」天然素材冰淇淋的莓果聖代

京都,祗園 NITI,淡雪的天然冰+抹茶宇治金時

京都法式甜點,Salon de Thé AU GRENIER D'OR

京都老町家裡,「蒼 pâtisserie AO」法式甜點店

宇治の丸久小山園,京都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美味的抺茶蛋榚捲

京都町家咖啡館,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京都御苑旁)

京都咖啡館,Sol 的町家斑駁之美

京都甜點,和洋菓子のお店一乗寺中谷

京都的咖啡館:12 家店,12 種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