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52

 

是不是會因為有一間咖啡館隱藏在那巷弄裡,讓漫步的心情變得不一樣?寧靜的尋常人家風景,一間明治時代後期的京町家突現眼前。咦!此時,有一個年輕男孩穿著簡便又帶著朝氣的服裝騎著三輪車經過,瞧他一眼,原來是三輪車穿梭於巷弄間的宅配到府服務啊!如此的閒情景色,心,也跟著靜下來,推開町家拉門,我要吃個簡便的午餐,心裡想著。

 

過去町家的格局,在 Café 1001 大抵上都沒什麼改變,一進門是寬敞的土間,以土牆建造,再以沉穩的木色鋪陳於屋瓦,町家中常見的「蔵」也保留著,那是一個堅固以土牆隔間的儲藏室,儲酒或是味噌都可以。

 

以前的人除了生活的便利性之外,也有美學以及閒適渡日的陶養,町家中的最盡頭一定是個坪庭,時常可見的是一個石燈籠立於一角,禪意油然而生,但是Café 1001 的小小坪庭,已不見石燈籠,取而代之的是綠意盎然又繽紛熱鬧的多肉植物,各式歐風鐵器,甚或手作的改造容器,都種著滿滿的多肉植物,非常別出心裁的可愛町家庭園,女孩們會很喜愛吧!

 

Café 1001 還有許多有關繪本、貓、多肉植物以及手作的書籍,其中尤以多肉植物書籍以及雜貨雜誌最吸引著我,一本本愛不釋手地翻著,然後享用店裡的人氣午餐,那是溫暖的蔬菜濃湯,搭配質感溫厚的手工麵包和一點沙拉,份量不多,最適合只想要吃一點點的時候。

 

DSC09146


DSC09151

 

DSC09149


IMG_4337

 

DSC09153

 

DSC09155

 

DSC09156

 

DSC09157

 

DSC09158

 

DSC09159

 

DSC09161

 

IMG_4339

 

IMG_4340

 

IMG_4341

 

IMG_4342

 

IMG_4343

 

IMG_4350

 

IMG_4352

 

IMG_4355

 

IMG_4357

 

IMG_4321

 

IMG_4332

 

Café 1001 (カフェイチマルマルイチ)

ADD:京都市上京區泰童町288

TEL075-406-0738

OPEN TIME12:00~20:00 (不定休,一般是週五店休)

WEBhttp://www.cafe1001kyoto.com/

交通:市巴士 46201206,「千本中立売」下車。

 

以下為店家網頁中的最新菜色。

http://www.cafe1001kyoto.com/men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