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93

 

人們稱布達佩斯為溫泉之都 (City of Spas),因為她曾經是世界上擁有最多溫泉的城市,而且更具有醫學療效,在布達佩斯就有 118 個溫泉,數量之多當然讓好此道的旅人趨之若騖。

 

早在西元 2 世紀,羅馬人就懂得享用布達佩斯的溫泉水,不過要說繁榮時期就要感謝 16 世紀時土耳其佔領匈牙利時所帶來的土耳其浴文化,也是由此時開始蓬勃發展。

 

現在的布達佩斯共有 15 座公共溫泉浴池,而其中不可錯過的當然非「聖齊尼溫泉」 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és Uszoda (Szechenyi Baths and Pool) 莫屬。

 

冬天來到布達佩斯旅行,而這個城市又是以溫泉著稱,我們當然享用了幾處溫泉池,其中聖齊尼溫泉為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溫泉池猶如建在一處華麗宮殿,穿梭於廳堂內殿,有著三溫暖、蒸氣浴和芬蘭浴與各種溫度的浴池,再來到以為是宮殿庭園之處,取而代之的是溫泉浴池與泳池,而人們就在這華美之中悠閒泡湯。

 

聖齊尼溫泉很著名的場景,就是可見到老人們在湯池中下棋,也因為布達佩斯的溫泉溫度不像我們在台灣或是日本泡的溫泉,溫度會比較高,泡個一二十分鐘讓全身溫暖就可起身,這裡的溫泉溫度差不多是 38 度最為普遍,我想這也和西方人體質有關。所以邊泡湯邊下棋是一種社交活動,泡得再久也是很有可能的。

 

DSC07484

 

聖齊尼溫泉為新巴洛克建築,為佩斯地區第一座溫泉,在 1881 年時由 Vilmos Zsigmondy 工程師於掘礦時所發現,當時亦成為臨時溫泉池,之後為了滿足廣大的洗浴需求於 1913 興建,當然時日至今溫泉經過多次整修,無論如何聖齊尼溫泉已經歷百年,一直是人們很喜歡的公共泡湯場所。

 

DSC07492

溫泉位於城市公園旁,下雪後的溫度,能泡個暖暖的湯,正美好呢!

 

DSC07501

售票大廳。

 

DSC07496

 

DSC07498

霧氣蒸騰的鵝黃色新巴洛克宮殿式建築。

 

DSC07503

更衣室。

 

IMG_6461

室內的湯池有非常多種,水溫各不相同,或是形狀與按摩方式也有好多種,而且華麗的宮殿讓人好像是女皇出浴一般享樂奢華。

 

IMG_6463

雖說冬天泡湯是一大享受,不過要從室內走到室外簡直是一場極凍酷刑,尤其我又沒帶拖鞋,地上的小碎石還真是刺人,還好溫泉池的溫度是適合游泳和玩水的溫度,因此很多人是在這兒玩一整天。

 

IMG_6466

匈牙利阿伯們,泡湯下棋,眼神專注,看來很傷腦筋。

 

IMG_6469

 

 

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最有趣的是在溫泉池下棋的匈牙利阿伯。

Posted by 莉塔的旅行筆記 on 2013年2月13日

 

 

DSC07519

我們泡完湯,已是天色漸沉。

 

DSC07521

公園旁有一攤小販正賣著熱紅酒,買了一杯暖身子。

 

網站資訊:http://szechenyispabaths.com/

價格與線上購票:http://szechenyispabaths.com/prices/

布達佩斯的溫泉:http://www.spasbudapest.com/

(網站上有提醒旅人,千萬不要在機場或某些景點購票,那些都是假的門票。)

 

交通:

1. 地鐵黃線 M1 (Millennium Underground) Széchenyi fürdő 站。

2. trolleybus routes 72
The thermal bath is situ
ated in the City Park.

 

提醒:要帶泳裝和沙攤夾腳拖鞋。

 

布達佩斯,延伸必讀:

兩個城市的旅行:維也納與布達佩斯,行程與交通經驗集錦

布達佩斯 B & B Bellevue Budapest 民宿,我擁有一個多瑙河景色的陽台

初抵布達佩斯,下雪了,看著城市的雪景片隅

布達佩斯,漁夫堡,夢幻雪白的童話城堡

布達佩斯 Hunyadi Étterem 餐館,城堡下的佳餚

布達佩斯 Café Bouchon,可以品嚐到各種道地匈牙利菜的小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