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17

 

1.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搭乘越捷航空 (VietJetAir) 深夜抵達越南胡志明市,充滿熱情與活力的城市讓人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共產國家。在混亂的機場計程車招呼站招了 Vinasun 的計程車,來到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時,周遭的氣息顯示胡志明市夜未眠啊!

 

來到胡志明市一定要挑選一間精品旅館,價格會讓人覺得物超所值,我們入住的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就讓人相當滿意,時尚的設計、舒適自在的空間以及貼心款待的服務,讓我們的旅行像是換一個家生活一般的溫暖。更棒的是這家精品旅館地理位置絕佳,知名景點聖母院、郵局以及 歌劇院等,都是步行可及。(封面照片為飯店大廳旁的咖啡館酒吧。)

 

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ADD59 - 61 Pasteur Street, District 1, HCMC, Vietnam

TEL(+84)8 38 27 17 17

WEBhttp://www.odysseahotels.com/saigon-city-point-hotel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詳細閱讀越南胡志明市飯店推薦,Liberty central Saigon citypoint hotel

 

2. 越南河粉 & 春捲

 

胡志明市街頭小巷或是餐館咖啡館都品嚐得到越南河粉,我們在旅行中也是百吃不厭,幾乎每天都有吃到越南河粉。用餐時,尤其喜歡將一大盤新鮮九層塔與豆芽菜等香辛香菜加進湯裡的過程,一片片葉子摘下再調和自己的口味,非常有意思。

 

另外,爽口清新的春捲,捲了多種蔬菜,再沾上酸辣魚露醬,實在太美味的絕美組合。

 

連鎖河粉店就可以吃到價格合理又乾淨衛生的越南河粉。

Pho24http://pho24.com.vn/htmls/?language=en

 

DSC03331

Pho 就是河粉之意。

 

DSC03341

生春捲皮 Q 爽脆,是讓人好難忘的美味。

 

DSC03342

新鮮蔬菜捲上炸春捲,也非常美味啊!

 

3. 法式餐館

 

越南是個苦命的國家,與中國結束藩屬關係之後,1884 年淪為法國保護國,與柬埔寨、寮國成為「法屬印度支那聯邦」,法國總督掌握大權,直至二次世界大戰。

 

長達六十年的法國殖民歷史,讓越南胡志明市處處可見殖民色彩,而其中不可錯過的就是來到胡志明市品嚐道地的法國料理吧!

 

推薦餐館 (1)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WEB: http://lavilla-restaurant.com.vn/

 

DSC03396

 

DSC03406

泳池畔的法式午餐,實在好浪漫。

 

推薦餐館 (2)

L'essentiel Restaurant

FB: https://www.facebook.com/lessentielsaigon

 

DSC03773

 

4. 越南咖啡 & 咖啡館

 

法國殖民時期,也為越南注入了咖啡文化,在越南胡志明市隨處可見的越式咖啡,此為因應中南半島時常炙熱的天氣以及當地飲食文化,是越南人的修改創意版本。甜蜜的煉乳,再加上涼的冰塊,咖啡在越南也變得濃郁鮮明。

 

而來到胡志明市更不可錯過咖啡館!就在我們的飯店的同一條街上的不遠處,就有一家星巴克,雖說剛剛才提及越南咖啡,怎麼會先介紹美式的星巴克呢?主要是這家星巴克展現法國殖民之美,擁有美妙的西貢風情,甚至會讓人以為來到巴黎,尤其店裡許多纖瘦時尚的越南小姐,實在太賞心悅目,當然要先來這兒瞧瞧啦!

 

另一間推薦咖啡館是 La fenêtre de soleil

 

在胡志明市有不少老房子,這家咖啡館位於繁雜的街角店家的二樓,保留了法式殖民的老西貢風情,由二樓可以看到熙攘的馬路,而這個老咖啡館空間卻是相當寧靜,這兒有美好的餐點,當然也要品嚐一杯好甜好濃的越式冰咖啡。夜晚搖身一變成為酒吧,也有現場演奏。

 

La fenêtre de soleil 陽光的窗邊

ADD44 Ly Tu Trong Street District 1 Saigon
TEL
+84 8 3824 5994


DSC03091

胡志明市的星巴克。

 

 

好有西貢風情的,星巴克咖啡。

Posted by 莉塔的旅行筆記 on 2015年4月1日

 

 

DSC03232

La fenêtre de soleil  咖啡館。

 

DSC03183

年輕人經營的時尚街頭咖啡。

 

更常見的越南胡志明市日常,是人行道上,常有超級迷你的飲料攤子,幾個上班族坐在小凳子上就這麼喝起咖啡來,看起來蠻愜意。而且胡志明市馬路太過擁塞,常有機車從人行道上呼嘨而過,而溫和個性的越南人也思空見慣,相當怡然自得。

 

IMG_4262

 

來到胡志明市一定要買一個越南式咖啡滴漏,金屬的滴漏無需更換濾紙,將咖啡粉加入其中,再上置一緊壓工具,即可沖水滴漏咖啡,在這之前咖啡杯早已放入煉乳,當咖啡滴下時即可與煉乳融合,是一個好玩又好聰明的器具。

 

DSC03121

胡志明市聖母院仿巴黎聖母院興建。

 

5. 聖母院 & 中央郵局

 

有沒有覺得胡志明市的聖母院看起來相當眼熟?沒錯,這是仿巴黎聖母院而建,建於 1877 年,外表為紅色建築因此又名紅教堂,也是殖民時代留下的美好建築。

 

聖母院旁即為胡志明市中央郵局,從 1892 年開始使用,充滿法式風情的建築,內部呈圓弧的屋頂,以綠色鐵條包住排水管。再以黃色線條妝點,正中央的胡志明肖像也提醒著過往歷史。

 

DSC03139

聖母院旁的黃色建築為已有百多年歷史的中央郵局。

 

DSC03147

中央郵局內部。

 

6. 歌劇院的夜色

 

胡志明市似乎想要將巴黎搬過來,有聖母院之外,還有歌劇院,也是百年歷史。

 

歌劇院與 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周邊的夜景五光十色,十足濃艷繁華。夜晚,享用晚餐之後,不妨來這兒散步,再看看胡志明市的年輕男女在歌劇院前的純純小約會。

 

DSC03515

 

DSC03516

 

DSC03557

 

7. 濱城市場 (Ben Thanh Market)

 

胡志明市中心的市內市場,非常好玩好逛,有生鮮市場、乾貨、手工藝品和紀念品,想要買「襖黛」(越式旗袍),當然也要來這兒尋找,逛累了也有熟食區可享用美食。這兒的換外幣處非常有意思,全都是用人工快速數錢計算,非常厲害,匯率也很不錯。

 

WEBhttp://www.ben-thanh-market.com/

濱城市場地圖:http://www.ben-thanh-market.com/map.html#.VaIHFPmqpBc

 

DSC03367

 

DSC03368

 

DSC03375

我的越式咖啡滴漏也是在濱城市場買的。

 

8. 古芝地道 (Cu Chi tunnel)

 

我們總是喜歡到一個陌生城市生活著,來到胡志明市旅行也是一樣,除了在市中心遊晃,我們幾乎沒有到任何景點,唯一一個參加當地旅行團的半日遊就是古芝地道。

 

古芝地道可說是一個傳奇,是越南農民為抵抗法國統治而徒手挖掘,爾後實際變成抗美的重要基地。古芝地道全長 200 公里,縱橫地底猶如迷宮,讓人嘖嘖稱奇的是地道寬不到 80 公分,真的只有體型瘦小的越南人才能進入,他們在地道中形成一個居住的小城市,突襲美軍時才從地底出没,然後又很快隱入,也因此在越戰時,美國大兵完全無法招架。

 

古芝地道代表著血淚的越戰歷史,現在發展成為讓旅人體驗當時戰爭恐怖景象的景點,非常值得一看。最讓人難忘的,當然是鑽入已經為旅人稍稍拓寬的地底,爬行一段伸手不見五指,又無法站起來的地道,我們雖然有偷用手機手電筒照明,但是還是感到好可怕啊!尤其是同團體型很大隻的歐美人,真的爬得氣喘嘘噓又全身髒髒兮兮的。

 

到古芝地道的半日遊,在各大飯店都有行程,我們住的飯店所收費用較貴,後來我們到范老五街隨便找一家旅行社報名,價格很便宜。

 

DSC03658

體驗地道。

 

DSC03696

完全只能用爬行的地道,我們女生嬌小一點,我是用蹲走的方式,據說已經拓寬不少了。

 

*****

 

外加 1 點的就是胡志明市街道漫步,觀察街道景色是我最喜歡的旅行一部份。

 

DSC03182

許多戴著竹笠、挑著扁擔的小販,販賣些水果或小吃,連越南河粉也可以從那麼小的攤子端出來。

 

DSC03483

 

DSC03826

 

DSC03471

范老五街的越南小姐與大哥。

 

DSC03497

路邊的法國麵包攤子,都是坐在小凳小桌邊享用。

 

這就是越南胡志明市風情啊。

 

莉塔的胡志明市旅行筆記:

1. 搭乘越捷航空 (VietJetAir) 由桃園機場直飛胡志明市。

http://www.vietjetair.com/Sites/Web/zh-TW/Home

 

2. 簽證

可在胡志明機場辦理 landing visa,但在之前要先上網辦理簽證同意書,我不是用這種方法,因此此處就不討論了。

 

我是直接請台灣的旅行代辦,雖然價格會貴一點但是很方便,尤其是一到胡志明機場看到要辦理簽證處大排長龍,我就很慶幸我們先在台灣辦好簽證啦!

 

3. 網路

購買當地 SIM 卡。越捷航空幾乎是半夜抵達,但一出關也都還有賣,不用擔心。

 

4. 計程車

我們幾乎都只在市中心移動,除了步行之外,稍遠的地方就搭計程車,出門前看到背包客棧上有人討論胡志明市的計程車會繞路、動手腳,或直接開天價的騙人狀況,不過只要搭有信譽的 Mailinh 或是 Vinasun 車行的計程實就不太會有問題。Mailinh 計程車是綠色車身,Vinasun 則是白色車身。

 

我們從機場搭到飯店,搭 Vinasun 照表收了十四萬越南盾 (約 NT 200),在市區搭車則大約兩三萬越南盾,也都是跳表收費,有一次還搭到一趙只要大約台幣五六塊的車資,還真讓人咋舌 (有點想問司機有沒算對 XD),不過就只有那一次,大部份都是大約三五十塊台幤的車資。

 

5. 旅行時,有好幾個人告訴我們要小心隨身物品和相機,街頭的飛車搶劫很多,因此也可看到旅人們個個都是緊緊地把包包揣在懷裡。我們當然也因此更加小心謹慎,也就沒發生什麼事,阿隬陀佛、阿們!

 

 

如何購買便宜機票與安排旅行,請見:

越捷航空 0 元機票:週末的法式浪漫,越南胡志明市三天三夜漫步輕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