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15

 

「我們這裡很難找,妳要來時打通電話,再帶你們過去。」月橘 villa 的管家在電話中如此述說著。

 

初來到澎湖時,第一天拿到租車、打開了自己準備的 GPS,地圖上呈現許多灰色地帶甚至沒有路名,一度以為 GPS 壞了,後來才知道在澎湖除了市區之外,大部份地方都沒有路名,因此我們當然非常相信管家的說法,心想這兒一定很難找,果然在他騎車領路之下左轉右拐地來到了四週數里之內是低矮樹叢,可見到廣袤天際線的古厝民宿。

 

來到澎湖幾天,植被組成也很吸引我的目光,乾燥的環境與氣候,再加上地形平坦,因此幾乎很難有高大的林木,因此在一處廣闊無垠的空地上,說能看到天際線真是一點也不誇張,「月橘villa」的所處位置就是在如此寧靜包圍之間。

 

「月橘villa」是一間嶄新的民宿,以澎湖傳統建築工法重現澎湖古厝,仿古的建造方式讓建築似乎重現古時的樣貌,澎湖特有地形所取得的玄武岩、咾咕石與石磚紅瓦等材料構建而成,好像躍然眼前。

 

DSC_4320

 

DSC_4321

 

DSC_4316

 

「月橘villa」與許多古厝民宿很不一樣的一點是,此建築為全新打造,不會有老屋裝修後入住時會面臨使用上的不便的問題,同時很奇妙的是月橘的紅磚屋瓦與精緻的雕樑畫棟都有著新建造的鮮明艷麗,也不刻意因為仿古而將外表弄得磨損,這當然也是新打造民宿的一大特色。

 

以現代人最喜愛的渡假 villa 型式設計,當我們走入我們的獨棟 villa 時,見到古厝中庭是透著陽光的泳池,讓人讚嘆了一聲,夏日的澎湖真的好需要這一池沁涼。一棟 villa 中有兩間房間,分別為四人房和兩人房,這天我們與另一對夫妻共享這個空間,他們已經開始在泳池畔飲酒、泡水了,非常愜意的澎湖夏日啊!

 

DSC_4307

 

DSC_4310

 

DSC_4313

 

DSC_3991

 

當走進這澎湖古厝的房間時,則是全然不同的南國風格,柔軟的床鋪上是浪漫的渡假風暖帳,天花板以具有涼爽感受的竹編呈現美麗的三角屋頂,渡假奢華與點綴擺設的明清古傢俱相得益彰,一盞燈籠形狀的暈黃暖燈飾,以及紅漆木古床頭櫃上的竹編燈具,每一個小角落都充滿渡假的氛圍。

 

DSC_3997

 

DSC_3999

 

DSC_4048

仿古的紅雕漆太師椅。

 

DSC_4006

 

DSC_4009

 

DSC_4049

老櫃子抽屜中有放置餐具,可自由使用。

 

DSC_4014

 

DSC_4015

拉開縷空雕花門簾,外頭就是泳池。

 

DSC_4019

 

DSC_4046

 

DSC_4011

通往光亮處,是另一個渡假奢華空間。

 

DSC_4052

非常精細絕美的雕花木門。

 

DSC_4021

寬敞的紅磚浴室。

 

DSC_4024

特別打造的水墨畫洗臉枱。

 

DSC_4027

 

DSC_4032

 

此番入住的「月橘villa」的夏日小調兩人房,擁有一個戶外的超大型泡澡浴缸。

 

澎湖的白天總是晴天艷陽,入夜後天空則是透淨清明,滿天星斗在無光害環境之中閃爍光亮。此時,將 villa 中的浴缸放滿水,在夏夜微風的空氣中浸浴暖身緩心的熱水澡,當身心舒緩下來之時,躺在浴池中,映入眼中的是滿天的星辰,這幾天的月亮呈現可愛的月眉形狀,也剛好可以見到金星掛在西方天空非常耀眼,而金星左上角的木星也正是光亮閃爍,是難得一見金星、木星雙星拱月的美麗天文景象,而我在我的渡假古厝 villa 中的浴池裡躺著就可以看到,實在太美。

 

DSC_4035

 

DSC_4056

黃昏時的美景。

 

DSC_4058

 

DSC_4284

早晨有早餐的 room service,會將早餐送到房內享用。早餐很豐盛,看得出是很用心張羅的餐點,只是份量太多。

 

DSC_4290

 

早餐的 room service 實在讓人忍不住抱怨。

 

前一天管家問我們要幾點送早餐,我們認真地考慮了一下,因為畢竟來渡假就是要悠閒地睡到飽足,再無所事事地享用早晨,和管家明確述說請他 9:00 送上早餐後,他也說沒問題就離開了。

 

結果,隔天,竟然 8:30 就來敲門,此時我們都還沒醒來,而且只送上半壼冰紅茶就走了,接著又在 15 分鐘後,又來敲門,才送上一整套早餐,我們雖然覺得有些受到打擾的感覺,但是渡假的心情總是很愉悅,當然也就算了。

 

但是,接下來才讓人崩潰。

 

早餐過後,正想要再來個渡假時才能夠有的早餐後小睡片刻,或是沖洗沐浴泡澡,此時這位管家竟然又來敲門了,只為了送上兩片切成三角形的薄西瓜;然後,各位看官一定想不到的是,大約再十幾二十分鐘後,又來敲第四次門,這次送上的是兩小塊小點心。

 

到底怎麼回事!?我都想要哭著大喊:「為什麼不讓人好好休息」,總共敲了四次門,這種自以為是的服務態度,也不能說他是服務不好我只覺得實在太太太莫名其妙,讓人不敢恭維

 

我想,各位看官若想要入住這家號稱有管家服務的 villa 式民宿,一定要在前一天好好叮囑他不要一早來敲四次門,或是把餐點放在門口也好,否則如此實在太太太打擾人了,嗚。

 

DSC_4323

 

DSC_4325

 

除了實在讓人懊腦的管家之外,我想「月橘villa」是很別緻的奢華渡假空間,尤其能在如此仿古的建築中享受澎湖的渡假氣息,是很特別的一次住宿經驗。

 

月橘 villa

ADD:澎湖馬公市五德里130

TEL06-9951926 (08:00~23:00)

線上訂房:http://penghu.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