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96

 

車子在茶園的山坡地蜿蜒,愈往山裡走也愈發恬靜清新,在一處山路陡峭坡地急彎後似乎也快到了,在綿延的茶園領路,我們終於在一片廣闊綠意茶園前停下,隨著茂密茶園的視野往前眺望,原來我們來到如此山中清雅之地,而平原的景色也躍然眼前。

 

「逢春園渡假別墅」位在宜蘭大同山間如此隱幽之地,讓人好奇地推開門,柔軟的草地以及長長的坡道帶領著我們來到白色的歐式木屋。「接下來我會在此處渡過一個美好的一泊二食山中歲月吧!」我想著。

 

DSC04344

山中別墅的大門,有種庭院深深深幾許的意境。

 

DSC04593

能極短暫隱居於此,只聞只見山中風雅之趣,好一個山中歲月。

 

DSC04347


DSC04581

可賞景吹風的半戶外空間,我們坐在微風吹徐且離景色最近之處,品嚐一杯冰涼的蘭陽蜜紅茶,看著黃昏的景色,想著初夏來臨了,實在熱啊!而現在的時光是最舒服的美好時刻啊!

 

DSC04354

沁涼的蜜紅茶。

 

DSC04572

眼前景色讓人陶醉。

 

DSC04361

 

聽著民宿主人第二代 Howard 訴說著此地的源起,原來「逢春」二字是創始人的名字,而原本是民宿主人的渡假別墅,好客的主人乾脆也經營起民宿,而「逢春園」的縣府核准合法民宿的編號可是老大哥級的第 32 號。

 

最有趣的是主棟木屋的一樓接待室收藏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戰利品,這些都是 Howard 父親遊覽世界各地時所購買收集而來,竟然有多達一百三十多個國家的紀念品,當然這些也代表著 Howard 父親的足跡,實在太讓人讚嘆了。除此之外,Howard 母親則是喜歡每年到國外 long stay 一個月,與父親喜歡到文明古國完全不同,通常選擇像日本這種乾淨文明的國家但又深具文化,讓自身全然悠然放空也能藉此洗滌心靈吧!也難怪山中別墅能如此風雅且獨具特色,那是走過世界各地,才能知道自己所要的是什麼的生活禪境啊!

 

DSC04380

若是冬天來訪,想必是另一番景象,暖爐會相當溫暖吧!

 

DSC04576

 

晚餐前的小憩,我們來到位於別棟的木屋,這是一棟很歐洲小鎮的木屋,讓我想起在德國南部旅行時的時光,當時搭著巴士穿梭過各個可愛的小鎮,所見到的都是這樣的木屋,只是德國南部都是色彩鮮明的外表,而這兒是白色的木屋,在綠意之中非常適合。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房間小巧卻非常溫馨,是我最喜愛的大小空間,打開了通往陽台的門,緊接我奔向外頭,那是可以看見整個別墅草坪與遠處山林的美好視野角落。此時不妨脫掉鞋子,裸足敞揚於戶外,大大的深吸一口清新的氣息,山中的歲月實在美好啊!

 

DSC04398

擁有良好視野的木屋二樓雙人房。

 

DSC04402

民宿空間與房間中的油畫都是民宿主人的作品。

 

DSC04395

角落的休憩空間,可泡茶,可閱讀。

 

DSC04404

帶點日式禪意。

對了,很想一再地述說,當時的氛圍只有寧靜超然可形容。

 

DSC04410

房間陽台外的景色,會讓人想著真是來到山中別墅住一晚啊!

 

DSC04419

這兒使用的水源都是雪山山脈的山泉水。

 

DSC04425

木屋後頭是一整排的落羽松。

 

DSC04373

被山間綠意包圍的用餐空間。

 

DSC04372

 

「逢春園」也吸引許多國外旅人,當然也有許多有趣的小故事。

 

民宿主人周遊世界,當有一天有一位瑞十旅人看著這幅主人所繪的阿爾卑斯山油畫作品時,他述這景色很像他的家鄉木屋望出去的景色,當晚,民宿主人補畫了小木屋。

 

DSC04466
「逢春三采」。

 

一泊二食的重頭戲總是在晚餐時刻,「逢春園」的晚餐使用當地食材料理,所有食材都是最新鮮,幾乎未使用加工再製品,更標榜「新五輕主對」,強調輕油、輕鹽、輕糖、輕烹調,最後一輕則是用餐時輕聲細語。

 

現代人重口味習慣,聽到油鹽糖減少就很緊張,不妨來嚐嚐逢春園的料理,絕對會巔覆想像,每一道料理的美味相當讓人驚艷,如何能在此隱居山林中烹調出如此美味,在此感動之餘,還是會讓我想起此地民宿主人遊覽世界各地,見多識廣,自然會知道什麼樣的美味最能以當地食材切合造訪此處之人的味口。反正,我的確是對逢春園的料理非常滿意啊!

 

不僅僅如此,料理擺盤是以園中花草綠意為主題,每一道都是一份驚喜,這也是民宿女主人對於插花的品味。跟隨著料理上桌的有時是蘭花,有時是蘚苔植株,有時則是秋海棠別著一朵蟛蜞菊,對於妝點料理來說實在是勻亭美麗、恰到好處,也讓人享受了一場初夏的餐桌上賞花奇遇。

 

DSC04471

第一道上桌的是「逢春三采」,包含了三道前菜,有宜蘭的鴨賞、一串心 (豆包與金桔再加薄荷葉),以及烤杏鮑菇。

 

DSC04474

美麗的花飾,以及後面的宜蘭香米白飯與滋味爽口甘甜的蘿蔔乾,這也是宜蘭的特別口味。

 

DSC04484

這道是我很喜歡的涼拌沙拉,過貓與富士蘋果。

 

DSC04500

主菜是香酥魚與豬小腿肉,以及搶眼的蘭花飾盤。

 

DSC04492

會不會覺得如此美味料理,一碗白飯實在不夠,此時主人特別準備了胡麻油飯,只好再吃一碗啦!

 

DSC04506

接下來的湯品是一道古早味湯品,也是宜蘭的有名料理之一,這道料理稱為魷魚螺肉蒜,顧名思義湯品中當然有魷魚、螺肉以及蒜,而且要用宜蘭的蒜頭入菜才好吃。除此之外,湯中的好料也還很多,像豬肉以及蘿蔔、蔥等其它蔬菜,滿滿一鍋非常豐富。

 

DSC04509

料多味美。

 

DSC04501

蘚苔植物裝盤,會讓暑氣全消。

 

DSC04510

水果與蔥油餅點心盤。

 

DSC04513

最後一定要再吃個宜蘭三星蔥的蔥油餅,份量不多,嚐點美好滋味,剛好。

 

DSC04519

 

「逢春園」有一間茶室,擁有整片落地窗可賞景,我見著茶室之講究,詢問 Howard 有關茶室的形成,他說是母親愛茶主要為私人使用,但偶爾招待民宿訪客中愛茶之人,他也熱情邀請我在晚餐之後品茶,身為愛茶之人當然樂得點頭說好。

 

夜晚散步後來到茶室,Howard 已為我們點起蠋火,昏暗的蠋光在日式榻榻米的清新之中飄揚著,空間中有著植栽、字畫點綴,耳朵聽到的是緩緩撥弄的古琴樂音,而此從陶壺中開始了滾水沸騰的咕嘟響,茶席差不多也就要開始了。

 

茶席以乾式泡茶法呈現,這與以往我們所熟知的台灣茶濕式泡法有些不同,濕式會以大量熱水沖茶具,而在茶席呈現時不太方便,因此才有今次我所看到的以結合日本與台灣的茶道精神的乾式泡茶法,更加方便也能俐落呈現。

 

茶室中所使用的茶具相當講究,均出自名家之手,茶具搭配簡約高雅。Howard將茶葉撥入茶壺、熱水泡開、茶湯倒入公道杯之中,過程流暢熟練,我們也不發不這,隨著茶葉展開,我們在能沉澱心靈的樂聲中品飲第一道甘甜茶品。在前幾道沖沏之間,彼此不加以言語,只是默默品飲,恬靜禪意的空間非常舒服,在品飲即將終了之前,我們開始暢快聊天,茶席也終將結束。

 

DSC04521

 

DSC04522

 

DSC04523

 

DSC04526

 

DSC04530


DSC04525

 

DSC04541

山居歲月的晨光。

 

DSC04563

早餐又是再一次驚喜!和著鴨賞的飯糰、地瓜、水果、水煮蛋,以及最讓我懷念的手作豆漿和紫米漿,健康十足又美味。

 

DSC04555

 

DSC04559

 

DSC04599

我在「逢春園」的山居歲月,心神領會的是一份款待的心情。

園外的一整片茶園與藍天,讓人心情大好。

 

逢春園渡假別墅

ADD: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玉蘭 20

TEL+886-3-9801942

E-mailspringgogogo@yahoo.com.tw

WEBhttp://www.fengchunvilla.com.tw/

 

推薦宜蘭山間行程:員山、三星、大同兩日遊

宜蘭無菜單料理,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 水草餐廳

宜蘭員山花泉休閒農場,夏日賞野薑花田、湧泉戲水、美好的的野薑花下午茶

宜蘭三星鄉半日遊:天送埤車站 + 星寶蔥體驗農場 + 三星青蔥文化館

 

此行程參與「宜蘭縣樂活六級產業,打造幸福宜蘭發展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