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18

 

三星鄉有著濃濃的清新味道,道路兩旁是稻田以及三星蔥田交織,三星的幾個景點可以連成一氣,很適合悠閒的半日遊。

 

首先來到古典的天送埤車站,再到星寶蔥體驗農場體驗拔三星蔥與製作蔥油餅的樂趣,非常適合大人小朋友,最後來到三星青蔥文化館帶些美好的拌手禮回家,會是很充實的三星小旅行。若還有時間,當然也要品嚐味珍香卜肉,會讓人大感滿足啊!

 

DSC04216

 

來到三星鄉,是雨後天靑的午后,一陣大雨過後,太陽剛露出臉來,讓人感到一股子清爽氣息,來到這個帶有 Tiffany 藍的老日式木造火車站,好適合情人的散步啊!

 

「天送埤火車站」建立於 1921 年的日據時代,當時日人為運送太平山豐藏的紅檜、扁柏而興建,由太平山的土場站開始直至最後一站的竹林站,沿途有十站,天送埤車站是其中的一座火車站。

 

天送埤車站為難得僅存的日式木造火車站,古樸風貌仍存,月台、侯車處與走廊的小巧空間,與現今的日本鄉下小站非常相似,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當然現在已無林木運送,鐵道早已廢置,只餘下這棟老建物保存的歷史的痕跡。

 

擁有Tiffany 藍的日式車站,是偶像劇的拍攝景點,當然也吸引許多情人們來這兒拍照,我悠悠緩緩於週五的午后到來,有好幾對小情人拿著自拍棒拍照玩樂,很浪漫愜意呢!

 

DSC04221

 

DSC04222

 

DSC04228

古董保險庫仍保留。

 

DSC04231

幾幀老火車的歷史照片。

 

DSC04235

 

DSC04237

半開放的候車處。

 

DSC04239

售票口。

 

DSC04240

土場到羅東的時刻表,火車車種有中華號和普通車。

 

DSC04242

1966 年的台語片「盲女集中營」的海報,當時的文字橫書是由左至右啊!

 

DSC04243

好舒服的粉藍色,能讓人靜下心來的三星鄉間老車站。

 

DSC04248

舊鐵站遺跡。

 

DSC04250

三星的鄉間景色。

 

 

DSC04254

《下一站,幸福》吧!

 

DSC04258

 

***

 

星寶蔥體驗農場

IMG_4327

 

三星蔥體驗農場比我想像中的好玩多了!好適合親子或是一大群朋友來體驗。

 

這天我們來到蔥仔寮體驗農場,即使在陰陰朦朧的山間正下著小雨,當大伙見到斗笠與雨鞋時還是興趣高漲。這兩個裝備是為了下蔥田拔蔥的標準配備,而能夠在泥濘的蔥田中,有兩樣裝備妥善保護然後大步伐且豪氣干雲地踩進蔥田,還真是有種暢快之感,尤其在用力拔起整株翠綠的青蔥時,會讓人大呼過癮啊!

 

小時候經常聽到「偷挽蔥、嫁好尪」這句台灣諺語,這回還真是體會到什麼叫作拔蔥啊!

 

IMG_4328

翠綠的蔥田。

 

IMG_4334

還有恁其開花的可愛蔥花。

 

DSC09429

大伙戴斗笠、拔蔥去啦!

 

DSC09441

拔完蔥,接著就要洗蔥。大伙排排蹲在洗滌水池中將泥土洗淨,一整株可愛完整的三星蔥就會露出纖纖蔥指,白得白、綠得綠,如此飽滿青脆的樣子著實嬌嫩欲滴。

 

DSC09471

 

緊接著重頭戲就要開始了!那就是製作蔥油餅。

 

體驗農場的蔥油餅 DIY 可選擇製作蔥油餅、蔥派、蔥抓餅或是蔥餡餅,我們選擇的是最想吃的蔥派來 DIY。就開始將麵糰桿成長型,再將大量的三星蔥包成一長條、再捲成蝸牛紋狀就完成了。說起來很簡單,我們每個人可是奮戰好久,最有趣的是還可以製作成不同形狀的特製蔥油餅啦!

 

DSC09479

 

DSC09488

開始香煎蔥油餅。

 

DSC09492

 

其實本人從小到大都不敢吃蔥,連炒青菜或是炒飯中的蔥都要挑掉,但是這個三星蔥不知怎麼回事,竟讓我獨自吃完一整個,而且實在太太太美味了。三星蔥完全沒有一般青蔥的刺激味道,而竟能有爽脆香甜的滋味,也因為自己做得實在太好吃,當場又買了幾包冷凍蔥派宅急便回家啦!

 

我只能說三星蔥實在太神奇了。

 

三星蔥農場體驗實在好吃又好玩。

 

***

 

青蔥文化館
DSC04214

青蔥文化館很適合成為三星鄉小旅行的最後一站,因為剛好可以買多拌手禮回家。

 

DSC04161

紅磚屋瓦的傳統農舎建物,在館外有許多三星蔥的可愛造型。

 

DSC04162

 

DSC04169

蔥明小鋪可以嚐到三星蔥點心小吃。

 

DSC04170

好可愛的蔥造型路燈。

 

DSC04172

三星鄉特產的看版。

 

DSC04174

 

DSC04176

館中有一些三星鄉農作物介紹。

 

DSC04177


DSC04207

 

 DSC04202

我的主要目標是拌手禮區啦!

 

DSC04186

 

我本來就是「三星翠玉系列」的愛好者,尤其蔥油是我的最愛,完全是因為炒菜、料理無需再準備蔥的懶人用好油啊!

另外,青蔥奶油抹醬可直接塗抹土司,或是烹煮濃湯或義大利麵等的好伙伴。

 

我一直都是在網路上購買,來到三星鄉當然又帶了幾瓶回去。

 

DSC04185

蔥蛋捲也是人氣商品。

 

DSC04193

蔥明餅的包裝大小和真實蔥一樣。

 

DSC04203

 

來到青蔥文化館也一定要品嚐蔥仔冰淇淋啦!第一口吃真的好怪異,有點甜又有點鹹的口味,再繼續品嚐之後濃郁的奶香溫潤口味,還真是別有滋味。不過,我想蔥還是加在烹調料理中就好,哈,但是沒吃過的人也一定要親身體驗看看。

 

DSC04204

 

三星鄉半日遊的行程:天送埤車站 + 星寶蔥體驗農場 + 三星青蔥文化館,是偶爾能夠遠離城市的美好路線哦!

 

天送埤車站

ADD:宜蘭縣三星鄉福山街福山橫巷27-41

 

星寶蔥體驗農場

ADD:宜蘭縣三星鄉東興路7-5

TEL03-98910480921956813 

拔蔥、洗蔥、蔥派 DIY,每人150元。

 

三星青蔥文化館

ADD:宜蘭縣 226 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 31

TEL03-9893170-4 

WEBhttp://www.sunshin.org.tw/guan/

OPEN TIME:周一至周五 AM8:00 - PM17:00、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 AM9:00 - PM18:00

 

此行程參與「宜蘭縣樂活六級產業,打造幸福宜蘭發展計畫」。 

 

 

宜蘭美味

宜蘭無菜單料理,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 水草餐廳

宜蘭員山花泉休閒農場,夏日賞野薑花田、湧泉戲水、美好的的野薑花下午茶

宜蘭蜜糖吐司下午茶,Brown Taffy 咖啡糖

宜蘭「光宅238」,老房子裡的咖啡館早午餐

 

宜蘭住宿

宜蘭民宿,La Palette調色盤築夢會館,心裡住著一道彩虹

蘭城晶英酒店,在宜蘭享受南國的渡假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