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78

[此為邀約體驗文。]

 

島內的小旅行,大多沒什麼特別目的地,只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換個城市住一晚,添加一點不同的元素,我想這就是生活的樂趣。此番來到宜蘭小旅行,也是相同想法,那天晚晚出門,即使如此,午后也算是早早就來到「調色盤築夢會館」,而這兒也給了我們出乎意料的大大驚喜。

 

有別於其它民宿,絕非膩死人的仿歐式或是異國風情建築,「調色盤築夢會館」非常有自己的主見與風格,這是在現今一窩蜂模仿且無創意之中的一股小清新。

 

在羅東的田野平原綠意之間,有一棟色彩鮮明、十足童趣的建築,以調色盤命名,還取了 La Palette 的浪漫法文名字,對應中文調色盤之意。「調色盤築夢會館」建築為三層樓,來到此處首先見到的是建築的背面,建築外側有一輕鋼架樓梯往二樓,我們悄悄往二樓走、推開厚實玻璃門,眼前所見是寬敞又具透明感的空間,往外延伸綿延不盡的周圍田野景色,一片初夏的綠意在總是鮮少陽光露臉的宜蘭平原中,讓人相當心曠神怡啊!

 

DSC03831

「調色盤築夢會館」La Palette 的入口處。

可將車子往會館內開,停車很方便。

 

DSC03901


DSC03874

 

DSC03931

 

DSC03938

「調色盤築夢會館」的公共空間,在簡約明亮之中,大量加入豐富色彩,以及各種童趣元素,非常適合親子旅行。

 

DSC03873

最受到小朋友喜歡的三隻生物 (哈!是狗、馬、鹿?),呈現紅、綠、黃的鮮明繽紛色彩,大人小孩都可以坐在上面,非常可愛。

 

DSC03841

宜蘭田原的綠意,盡收眼底。

 

DSC03843

空間中除了有常見的旅遊書之外,最難得的還有許多童書。


DSC03835

調色盤的每一間房間都可放映 DVD,大人們可選一片喜愛的電影渡過寧靜又浪漫的夜晚。

 

午后,來到「調色盤築夢會館」,簡約明亮的空間由公共活動客廳連接著廚房,開放式廚房在調色盤佔有重要地位,我們抵達時已經有一位太太正在為大家準備下午茶。

 

來到調色盤旅行的人們,大多和我們一樣喜歡放慢腳步,帶著孩子早早來此享受悠閒寧靜的空間,而午后時光就是單純地在此宜蘭原野中放空、邊享用著下午茶,而且調色盤的午茶也會讓人相當滿足。

 

調色盤的餐點標榜有機食材入菜,所準備的下午茶可見得製作之用心,手作三明治和甜點都相當不錯,最讓人感到貼心的是民宿主人在午茶中加入了宜蘭名產,小份量多種類的呈現,讓我們可以一次吃到三種點心。

 

調色盤的經營模式和歐洲許多稱為 Family-run Hotel 十分相像,一般都是民宿規模或者也許房間數稍微多一些,在與一般民宿相同親切之中又更有系統和原則地經營,我覺得「調色盤築夢會館」有類似的模式。


DSC03839

空間很大的廚房與餐廳,專業的廚房偶爾也有舉辦料理活動。

 

DSC03844

調色盤的佈置,當然如其名調色盤有著豐富的色彩,才能夠創作出豐富的作品,但會館中卻能大膽揮灑,又無任何雜亂無章之感。

 

DSC03847

 

DSC03849

 

DSC03850

調色之前也需要各種裝著色彩的瓶瓶罐罐。

 

DSC03863

每一個瓶瓶罐罐,都會亮起來,這是空間中自然光與人為付予的光線的完美結合。

 

DSC03866

調色盤民宿所準備的下午茶絕對不馬虎,讓人相當驚喜。建議由下層開始享用,三明治和奶酪點心,接著是中層的水果,最後是民宿主人貼心準備的宜蘭名產。

 

DSC03869

調色盤民宿中的下午茶絕美不馬虎,讓人相當驚喜。建議由下層開始享用,三明治和奶酪點心,接著是中層的水果,最後是民宿主貼心準備的宜蘭名產,分別是紅趜米香、三星蔥蛋捲和宜蘭牛舌餅等,此等待客之道,真是讓人甜入心底。

 

DSC03894

午茶後,就在「調色盤築夢會館」旁的田野間散散步,也可騎腳踏車哦!

 

DSC03879

在滿是綠意之間盪鞦韆。

 

DSC03881

由正面可見到建築物設計巧思,二樓是接待空間,像三明治的中間層,是整片落地窗,也讓住宿者擁有美好的午茶和早餐時光,而上下兩層是住宿的房間,很具創意心思的設計,活動的動線也非常順暢。

 

DSC03890

初夏的落羽松正展現翠綠。

 

DSC03891

 

DSC03908

 

「調色盤築夢會館」的房間各自以不同色彩呈現,這天我們入住的是位於一樓的綠色房間,名為「希望雙人房」。

無論民宿設計得有多美,房間入住時所感受到的細節才是最重要的,而調色盤能確實讓旅人的身心靈全然放鬆。從寢具、空調、浴缸到衛浴備品,就可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DSC03909

自然光投入房間內,二者融合形成別緻的光線。

 

DSC03910

 

DSC03913

拉開窗簾是綿延的綠意,也無需擔心隱私。

 

DSC03914

 

DSC03917

 

DSC03918

茶點與咖啡,也是宜蘭在地的味道。

 

DSC03919

讓人身心解放的超大浴缸,可躺在浴池看星星,白天則可見綠意。

 

DSC03922

備品也是相當好的高級品。

 

DSC03921

隔日早上,民宿主人問我是否睡好,我雖然只是輕聲地說睡得很好,但心裡卻也回應她「在如此寧靜的田野間,實在是忙碌的生活中難得的一夜好眠啊」。

 

DSC03940

「調色盤築夢會館」給人大大驚喜的,我想一定是早餐了。

 

DSC03942

 

在汲取陽光的早晨,滿室的香氣,廚房的中島上竟擺滿了各式菜餚,實在太豐美了。仔細看每一道菜餚,無一不是適合早晨的清新料理方式,也有許多宜蘭名菜,如鴨賞也出現在其中,而且色彩之鮮艷,仍是不枉費調色盤之名。

 

菜色適合清粥小菜的組合,也適合搭配麵包,來個蘿蔔糕、甜芋頭煮等又是台式吃法,反正是各式各樣,而且每一道都非常美味啊!

 

DSC03943

這早餐之豐富美味,已能和飯店早餐相比擬。

 

DSC03944

 

DSC03947

 

DSC03948
新鮮現打果汁。

 

DSC03951

 

DSC03934


DSC03933

這天來到宜蘭,倒也沒去什麼景點,在如此美好的「調色盤築夢會館」中,又賴床到快中午才緩緩離去。如同民宿主人所說每一個時刻我們的「心裡住著一道彩虹」這就是美好的島內小旅行啊!

 

調色盤築夢會館

ADD: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7526

TEL0913-006-559 / 0975-875-272(曹小姐)

WEBhttp://www.lapalette.tw/

E-maillapalettebnb@gmail.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lapalette.bnb.ilan

AGODA快速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