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74

 

千年前燦爛的吳哥王朝,版圖曾跨及泰國、寮國及越南,稱為高棉帝國;千年後,卻飽受侵略,只能淪為法國保護國,從 1863 年開始直至 1953 年,近百年的時光為法國殖民地,也因此法國文化偶然可見,尤其在暹粒,美味的頂級法式料理餐館也有不少。

 

因為柬埔寨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為法國殖民地,來到這個國度也發現到處都是法國旅人,到處都有人說著法文,從未見過一個旅行地說法文的人比說英文的人要多得多。


旅行盛地吳哥窟也不乏非常道地而且美味的法國餐廳,當然我也一定不會錯過。我們在旅行第二天,也就是在逛完小吳哥之後,簡直是超乎想像的疲累之時,決定要好好犒賞自己,品嚐 OLIVE cuisine de saison 的法式料理。

 

DSC_1798

 

在旅行前就想要訂位,但是一直找不到訂位方式,只能在 Olive Cuisine de Saison FB 粉絲專頁留言,等了好久一直不見已讀當然也就未有回應,只能當天前往之前請飯店人員打電話訂位,還好很幸運有訂到位。

 

我們住宿的 Golden Temple Hotel 的服務非常好 (AGODA 中文快速訂房),總是對旅人無微不至的照顧,幫我們叫了飯店專屬的嘟嘟車,價格只有我們平常自己在路上殺價了老半天的價格的四分之一 (0.25 美元,不過我們還是因為沒零錢給了 1 美元,哈)

 

在暹粒的旅行還真是奢華,嘟嘟車送我們到餐館的正門口。

 

DSC_3552

 

DSC_1776

 

外頭是風沙滾滾飛揚的城市,餐館內卻是典雅溫柔的法式氛圍,很難想像曾為千年文明的土地而於現代沒落的城市,卻總是有如此極大反差。簡單整理儀容,總算能安適坐下,先來一杯白酒與汽泡水,準備好好享用這美好晚餐。

 

DSC_1781

 

前菜:Crispy seafood with Pomelo salad, holy basil and kampot fish sauce dressing ($5.5)

 

這是道法柬 fusion 料理,炸魚柚子沙拉佐以羅勒魚露醬,清爽開胃的美味前菜。

 

DSC_1779

 

湯品:Shrimp and Cognac bisque served with garlic Crostini ($6)

 

濃郁的干邑蝦湯搭配蒜香麵包,這是一道非常鮮美的蝦濃湯,以干邑提出鮮美海味,讓人讚不絕口啊!

 

DSC_1786

 

DSC_1783

 

湯品:French onion soup topped with grilled Emmental cheese ($5.5)

 

法式洋蔥湯焗烤艾美達瑞士起士。

 

滲透出原始甜味的洋蔥與濃郁的起士,為最絕妙組合,這是法式傳統湯品中簡單又最為經典美食。

 

DSC_1787

 

主菜:Grilled New-Zealand beef tenderloin served with foie gras sauce and mashed potatoes ($22.5)

 

軟嫩鮮美的牛排,佐以鵝肝醬汁以及馬鈴薯泥。

 

DSC_1791

 

主菜:Baked sea bass served with Port wine foam fumet and pumpkin risotto ($13)

 

烤爐魚佐波特酒分子泡沫和南瓜燉飯。

 

只要見到將醬汁以分子泡沫呈現,真的就會讓人覺得好法式,尤其嚐一口煎烤得酥脆爐魚及其泡沫醬汁更快速帶動味覺,似乎也讓舌端的觸覺也變得敏銳了,相當美妙的一道料理。

 

DSC_1793

 

Crème brûlée with Banteay Srey vanilla ($4)

 

最後再來一份份量很讓人滿意的焦糖烤布蕾,而這名稱以吳哥遺跡之一的 Banteay Srey (女皇宮)命名,是不是好適合女生呢!

 

DSC_1797

 

DSC_1803

Olive Cuisine de Saison 餐館外面的街景很有暹粒風情。

 

Olive Cuisine de Saison

ADD: facing Angkor trade Center in Siem Reap, Siem Reap, Siemreab-Otdar Meanchey, Cambodia
TEL: +855 63 769 899

OPEN TIME: 6:00am – 10:15pm (無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cuisinedesaison

 

 

莉塔在暹粒品嚐的所有美食餐館,詳細介紹分述於以下兩篇:(含地圖)

暹粒吳哥窟美食全攻略—西式&咖啡館 6 家:Hot Stone Café、Sister Srey Café、Le Malraux、The Little Red Fox Espresso、Mamma Shop、PUB STREET 的酒吧

 

暹粒吳哥窟美食全攻略—高棉料理餐廳 4 家:Father’s Restaurant、HAVEN Training Restaurant、Genevieve’s、Old House、炒泡麵路邊攤小吃

 

必讀文章:旅行吳哥窟 (暹粒)10 件妳/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