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67

[此篇為住宿體驗文。]

 

前往清境的路上,沿路見到山頭與路旁時有紅葉,將森林染蘊得溫暖艷麗,而清新的氣息也伴隨而至,這是初冬的美麗山林。有一陣子沒來清境,許多新蓋的歐風民宿一棟棟出現座落於霧上桃源,真的會讓人以為身在歐洲的山中小鎮。

 

山路蜿蜒而上,再經過熱鬧的青青草原後,再一個轉彎就來到「清境儷景豪斯登堡」,見著立於山頭上的古堡,很明確地讓人知道豪斯登堡到了。

 

同屬儷景系列的清境民宿,位於路口前方的是風格較為樸實的儷景花園山莊,為木屋建築,住宿的房間除了本棟的套房之外,也有獨棟的小木屋,而花園山莊後方是完全不同的建築風格,位居山頭、歐洲古堡樣式建築,很像我曾經一遊的萊茵河畔的古堡,這就是今晚我們所住宿的儷景豪斯登堡。

 

DSC_0617

 

DSC_0774

落羽松紅了。實在好美!

 

DSC_0776

 

落羽松紅了。

 

來到豪斯登堡旁的古堡小徑會讓人為此歡欣不已,古堡旁為落羽松森林,早晨走在落羽松林間,冬日的陽光璀璨,篩落於林間的溫暖氣味,讓漫步於古堡旁的早晨顯得相當愜意。此時,古堡圓塔聳立於早晨的藍天艷陽之間,相當有氣勢。

 

豪斯登堡的接待大廳氣派十足,在擁有白色優美天使雕像的噴水池陪襯下,我們由挑高的鍛鐵拱門走入豪華的古堡之中,古典的騎兵盔甲果然出現在古堡中。這也是我曾住過的德國萊茵河古堡中典型的飾品,而這兒沒有真正中世紀古堡的鬼魅,雖為模仿歐風,倒也獨具趣味地相似的幾分,更重要的是有著來此山中歐風小鎮的渡假氣息。

 

DSC_0482

氣派的大門。

 

DSC_0485

 大廳有中世紀騎兵盔甲以及許多雕飾品,是個小小的藝廊。

 

DSC_0597

 

DSC_0491

 

DSC_0494

 

豪斯登堡最特別之處,為擁有一座歐風 SPA 水療設施。水療空間為貫的古堡仿石磚材質裝磺,室內的水療池在寬敞高挑的空間中,室外又有一處羅馬柱裝飾的水池,在如此華麗之中玩水,很像中世紀的貴族像的澡堂,相當有趣。

 

尤其在清境廣闊的美麗山景之間,泡在池水之中,還真有療癒之效。

 

DSC_0501

 

DSC_0714

豪斯登堡氣派的空間,可讓住客隨意使用。

 

DSC_0707

住客有簡單的下午茶可享用,供應時間很長,從下午一直到晚上 9 點,可隨意取用一些小餅乾和咖啡花茶飲料。

 

DSC_0516

十足寬敞的四人房,有兩張 King size 雙人床,和一組豪華大沙發。

 

DSC_0536

今晚住宿的房間為四人房,是非常寬敞的空間,除了親子相當適合之外,好友們共享一房也非常不錯,中間的大沙發,好適合在旅行中開個小 party

 

DSC_0565

浴室也很大,只是較為簡單。

 

DSC_0660

傍晚的古堡,在天空柔美色溫之下,還蠻美的哦!

 

DSC_0456

 

DSC_0667

豪斯登堡臨棟的「儷景花園山莊」。

 

在清境的晚餐時常都是一個煩惱,因此 7-11 的泡麵才會常常大賣,而豪斯登堡的姐妹民宿「儷景花園山莊」是很不錯的選擇。

 

DSC_0686

香草鐵板山豬肉。

 

DSC_0694

高山高麗菜。

 

DSC_0696

三杯杏鮑菇。

 

DSC_0698

清蒸香草鱸魚。

 

DSC_0689

金針肉絲湯。

 

料理水準相當不錯,而且兩人享用的份量也很夠,在山裡能享用如此美味,算是頗為驚喜。

 

DSC_0821

儷景花園山莊大廳。

 

DSC_0815

早餐也是在儷景花園山莊,內容是較為簡單的中式清粥小菜。

 

DSC_0737

早晨,由房間陽台所見景色。

 

DSC_0763

清境的早晨,時常天光漸明,陽光照耀得山林充滿朝氣,而下午總是轉霧,因此早晨的美麗可要好好把握。

 

DSC_0779

 

DSC_0786

 

DSC_0789

美麗的落羽松與古堡。

 

DSC_0794

來冬天的落羽松森林與古堡吧!

 

清境儷景豪斯登堡
ADD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07
TEL
049-2803106
WEB
http://www.liching.com.tw/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