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41

 

來到飛驒高山,以高山市為中心,最知名的旅行景點當然就是白川鄉合掌村,再來就屬奧飛驒溫泉鄉決不能錯過了。

 

奧飛驒溫泉鄉由五個溫泉組成,尤其在有著日本阿爾卑斯山美名的飛驒地區山脈包圍之中,更是源泉豐裕。五座溫泉由北而南分別為,新穗高溫泉、泉櫪尾溫泉、新平湯溫泉、福地溫泉、平湯溫泉,在此冰雪隆冬之中,要選哪一個溫泉才好呢?真讓旅行前的我仔細地做了功課。

 

地圖來源:http://www.japanican.com/hk/special/info/okuhida/index.aspx

 

由高山市前往奧飛驒溫泉鄉,我們購買了濃飛巴士的兩日乘車券,包含高山到新穗高全區無限搭乘的巴士車票、新穗高的纜車票以及平湯溫泉入浴券,價格為 5000 日圓。

 

但是我目前在濃飛巴士的網站上看到的套票組為三日乘車券 (也包含纜車票和入浴券等),價格為 6690 日圓,不確定是否仍有兩日乘車券,可在高山市火車站旁的濃飛巴士站買票時問問看。

 

但是若在今年年初旅行時有三日乘車券,我會選擇三日遊奧飛驒溫泉鄉,時間會比較充裕。

 

我們的行程為:

DAY 1. (由白川鄉出發)--高山市--福地溫泉住宿

DAY 2. 福地溫泉--新穗高纜車--回到高山市

我覺得時間非常不夠,平湯溫泉入浴券都沒能夠使用到。

 

三天的行程建議安排:

DAY 1. (由白川鄉出發)--高山市--福地溫泉住宿

DAY 2. 福地溫泉--新穗高纜車--新穗高溫泉OR泉櫪尾溫泉OR新平湯溫泉住宿

DAY 3. 平湯溫泉入浴券--飛驒大鐘乳洞

 

濃飛巴士三日乘車套票介紹:http://www.nouhibus.co.jp/jikoku_pdf/20140401_ropeset.pdf

(包含行程推薦、地圖與時刻表)

 

詳細的平湯・新穂高線運行時刻表

http://www.nouhibus.co.jp/new/2013-0401t-hirayu-shinhotaka0102.pdf

 

DSC08059

 

在奧飛驒溫泉鄉中,會選擇福地溫泉,完全是不敵其「祕湯」之名。

 

尤其是我所喜歡的溫泉旅館是比飯店規模小,能夠享有山野鄉泉的寧靜氣息,但又能比民宿稍微大一些,才能夠有數量足夠又設施完備的溫泉湯池,最好是十幾二十間房的規模,當然又最好有著古樸的鄉野風情,若又是難尋的祕湯,卻又添加一點時尚的元素,就更完美了。

 

這種規模大小的溫泉旅館,溫泉通常是小巧又多元,在旅館裡能像尋寶一般,找著不同的湯泉,傍晚和隔天早晨再次因為男女湯對調,又再一次尋寶,而福地溫泉「旅館 山里のいおり草円」正是我所想要的溫泉旅館。

 

DSC08060

 

DSC07968

旅館玄關

 

IMG_0128

(iPhone 拍攝)

 

那天,搭濃飛巴士在福地溫泉口站下車 (註),雪下得頗大,幾乎一下子就將行李和傘沾滿了雪花,原本以為步行幾分鐘的距離難不倒我們,也就沒事先聯絡旅館人員,卻哪知道一下車就被雪花打得睜不開眼。幸好同時下車的一對情侶夫妻有旅館來接,那別家旅館的人員看我們女子三人頗為可憐,也就一起把我們載走了,還先載我們到我們落腳的「旅館 山里のいおり草円」,我們也實在太幸運。

 

一進到室內,暖烘烘的氣息將我們溫暖包圍,我們在暖爐旁稍作休息、享用熱茶與紅豆甜點,這實在太美味了。

 

註:到「旅館 山里のいおり草円」,在「福地溫泉下」站會是最近的,但是並非每班車都有停此站,可看我上面的連結「詳細的平湯・新穂高線運行時刻表」以及濃飛巴士套票的地圖就可以知道福地溫泉區域有一個分支路,兩條路會輪流走所至。

 

IMG_0130

(iPhone 拍攝)

 

屋外正下著綿密雪花,屋內卻滿室甜蜜溫暖。

 

當我們被雪淋得滿身之後,一進入屋內玄關,拍拍雪,就有如此溫暖招待,實在倍感山中款待的熱情。

 

DSC07971

 

「旅館 山里のいおり草円」的建築為新潟百年古民家移建而成,古樸鄉野之氣息於福地溫泉的深冬隆雪之中展現豪氣。

 

***

 

「旅館 山里のいおり草円」總共有 15 間房間,分別為「煙香庵」、「木庵」和「草庵」三種房型,我們入住的是草庵。

 

在我們溫暖了身子、啜飲熱茶之後,山中的女將帶領我們來到房間。

 

奥飛騨 福地温泉 草円 お部屋

[照片連結至官網]

一進入房間,有一寬敞玄關,擺放夾腳脫鞋與雪鞋。

 

DSC07977

這雪鞋在前往溪邊溫泉的雪地中,可真是相當好穿又溫暖,而且和浴衣還真配。

 

DSC07988

房間的走道也鋪著清新的榻榻米,整間房間木頭芬芳味道撲鼻而至,優雅宜人又舒服。

 

DSC07983

花布暖桌窗外是冷冽的冰柱,與室內的溫暖形成對比。

 

DSC08037

桌上的三層磁釉櫃格,盛裝著精美的點心。

 

DSC08039

打開一看再一層層展開,是幾道優雅精緻的小茶點。

 

DSC07981

床鋪已經鋪妥,膨鬆溫暖的模樣,是寒冬中的絕對奢華享受。

 

DSC07987

房內有廁所,洗澡當然就到溫泉湯池中了。

 

DSC07978

 

浴衣有兩種選擇,一般的和式浴衣之外,還有厚實的褲裝,在那之外還有鋪厚棉的大外套,畢竟還要走到雪地中泡湯呢!

 

溫泉旅館中的衣著配備與設施小道具還真是不少,樣樣都很精奇,在房內著裝換衣準備溫泉裝備,會讓人免不了磨菇了一些時光,因為處處都有小驚喜。

 

DSC08069

房間內都備有花俏的小提藍,毛巾裝一裝就可以前往泡湯了。

 

***

 

DSC07989

旅館中的迴廊,處處是風景。

 

DSC07991

旅館中的角落,處處是休憩之處。

泡完湯,渴了,準備個零錢,隨時都有冷飲喝。

 

DSC07993

穿著浴衣,在旅館中穿梭,也十足有趣。

 

DSC07995

 

百年的古民家,卻在某個角落添加歐式的壁爐,熊熊的火焰,讓我在此處駐足停留多回,與屋外的雪白風景,多麼強烈對比卻又不能說不協調的景色啊!

 

DSC07998

依循著旅館迴廊指標前往大浴場,或是直接前往郊野的森之湯。

 

DSC07999

晚餐前的傍晚時分,天色猶亮,我們決定先行前往森之湯。

 

森之湯的指標寫著入浴與男女更春替時間,也說明若天候不佳,就有可能不開放。我們來到福地溫泉時的天氣,是屬於飄雪但不大,能見度佳,是在山中雪地泡湯的絕佳天氣,只能說非常幸運。

 

DSC08002

 

前往森之湯的小徑,有明顯的路徑,小徑上的雪清理得很乾淨,穿著浴衣與雪鞋前往,空氣清爽,步行於易行的小徑,適度的冷空氣是醞釀泡湯的美好熱身運動。

 

IMG_0165

(iPhone 拍攝)

來到森之湯的入口。

 

IMG_0141

(iPhone 拍攝)

 

森之湯有一座岩湯和一座釜湯,分別各為男湯與女湯,在晚上會對調。

 

因此我的泡湯計劃,是晚餐前先泡岩湯的女湯,隔天再來泡釜湯,兩者都不可錯過哦!

 

DSC08004

 

岩湯,顧名思義為岩石打造之湯,於野流溪谷之上搭建起如舞台般之岩湯,而立於舞台之上可見山間白雪溪谷美景,也因旅館規模不大,住客當然有限,時常可聽著汩汩流水聲,獨享此山間溫泉。

 

IMG_0167

(iPhone 拍攝)

 

隔天早上,我又來了一次森之湯,這回泡的是釜湯,當然釜湯是以一大釜具所製之湯池,其上還加了木頭材料,泡於湯池中鼻息中亦充滿森林之氣。

 

IMG_0168

(iPhone 拍攝)

 

早晨空氣冷冽,但這陽光耀眼於雪白森林之中,實在美極。

 

DSC08014

再回到大浴場 (福之湯),為木造葺屋,溫泉為碳酸氫鈉鹽,在晚餐前再浸浴一回兒,很有療癒之效。

 

DSC08016

泡了兩回合,終於來到晚餐時刻。

 

DSC08017

北國的鄉野料理,在冬裡圍著溫暖的爐,其上正在烤魚和烤五平餅呢!

 

P1430896

今晚享用的是「雪の月炉端懷石」料理,多風雅的名字和書寫得多詩意的菜單。

 

IMG_0146

(iPhone 拍攝)

前菜。

 

DSC08026

共享的小菜。

 

DSC08027

 

DSC08029

視覺與味覺同時感受到季節的美味。

 

DSC08030

 

DSC08031

油花細緻分佈的飛驒牛,以燒烤方式享用。

 

DSC08033

 

DSC08034

蓋物為鹽獅魚。

 

DSC08035

果物有一道是很特別的杮子漬。

 

DSC08078

早餐。

在相同餐桌享用和式餐點。

 

DSC08079
早餐有飛驒名產朴葉味噌燒。

 

P1440024

噴香的烤魚。

 

***

 

透清早的貸切露天風呂。

 

DSC08054

 

「旅館 山里のいおり草円」於大門前還有三個貸切風呂,此為可私人使用不受甘擾之溫泉浴池。

泡湯無需預約,只要無人即可使用。

 

DSC08040

我們在清晨五點多就醒來,趕忙來泡這無人叨擾之靜寂晨湯。

 

DSC08044

飄雪了!怕頭部著涼,何不戴起斗笠呢!

 

DSC08049

三間貸切風呂在夜晚也是蠻搶手,等待時可於此角落休息。

 

DSC08056

由外欣賞著「旅館 山里のいおり草円」。

 

P1430985

深冬隆雪之間,到山裡洗滌一身溫暖吧!

 

奥飛騨 福地温泉
山里のいおり 草円

ADD
:岐阜県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福地温泉831
TEL
0578-89-1116
EMAIL
info@soene.com

WEBhttp://www.soene.com/index.htm

樂天訂房: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66509/66509.html

推薦 AGODA 訂房:中文快速訂房 (無需註冊)。

交通:請見本篇文章最開頭。

 

另外,不可錯過之祕湯

乳頭溫泉鄉,古典優雅的,妙乃湯

 

~~~要來面對了,今年初的飛驒高山的旅行遊記寫得少,因為五天的照片全部消失在那該死的記憶卡裡了。本篇文章照片除了標示 iPHONE 所拍者為我的手機拍攝之外,其它都是旅伴 Judy 和拿鐵友情贊助。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