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6

 

京都,一早就下著厚實的雨,無處可去,只能把這天訂為咖啡館日,從近午的早晨到傍晚,總共坐了三家咖啡館,可見得每一家都要坐個兩個小時才肯走,真沒辦法,下雨嘛!

 

尤其在 そうげんカフェ 時,我見到窗前,在午后一陣劇烈的強風之後,下起小指頭大小的冰雹,從沒如此清晰地看過冰雹落下,路上的行人閃躲不及的,傘被吹花的,非常狼狽可憐,還好這冰雹為時短暫,應該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地上的冰也快速融化,和沒事人一樣,這春天的天空可真是調皮啊!

 

很幸運地,自己是坐在そうげんカフェ裏,這兒的空間氛圍,即使在白川通的大馬路邊,還是覺得很像身處森林裏的小木屋,尤其在門前小小庭園之後是一個很厚實的高挑木門,進到裏面,米白色基調與實木桌椅的組合非常溫暖人心,當然隔壁 Fleurs et Brocante 的花藝佈置也延伸至此。

 

巧克力蛋糕冰淇淋 (ショコラパフェ) 非常甜美,店員們也都親切溫柔,這下我更賴著不想走了。

 

DSC03201

 

IMG_3095

 

DSC03202

 

DSC03204

 

DSC03205


DSC03200

 

DSC03206

 

DSC03208

 

DSC03210

 

DSC03211

 

Sowgen Fleurs et Brocante 花與古董

 

在前往 そうげんカフェ (咖啡館) 的路程,是由白川通往南走,在即將抵達前,會先見到門前盡是花草古董雜貨推疊,甚至掩蓋住 Fleurs et Brocante 招牌的一家店。她是一家花店與古董店。日本人的哈法程度真是讓人咋舌,到處都充斥著法文,尤其是咖啡店或是生活雜貨店,先來個法文店名,就表示這家店很法式時尚了,與隔壁的 そうげんカフェ 是同一個老闆,我完全是被誘惑著走了進去。

 

そうげん 的音譯即為 sowgen,咖啡館使用的是日文平假名店名,而花與古董則用英文音譯當店名,意思是青青草原之意,彷彿浮現一陣微風吹拂臉龐的清新感受。

 

一個店面的空間並不大,卻要擺放許多傢俱及古董物品,因此只好用推疊的方式展示,比如說在桌子上面再放椅子,櫃子上面再放玻璃層架,然後在這些大傢俱上再放小玩意。古董天秤、老標本藥罐、古銅燈罩、古董機械式打字機以及很多老瓷器,還有許多新鮮燦綠的多肉植物等小盆栽擺放其間。熱鬧非凡,每一件小玩意兒,我都愛不釋手地拿起來把玩。

 

店員是一位二十初頭的女孩,短髮上戴著一頂俏皮的毛帽,她說店裡的花藝佈置,包含新鮮花束與插花,還有乾燥繡球花圈等等都是她的作品,我說:「我也好喜歡這些花花草草哦!也會自己做乾燥花圈哦!」她眼睛瞪得大大的,然後送了我一些乾燥的小果實,兩人開心地相視而笑。

 

IMG_3067

 

IMG_3069

 

IMG_3070

 

IMG_3072

 

IMG_3073

 

IMG_3074

 

IMG_3076

 

IMG_3077

 

IMG_3079

 

IMG_3080

 

IMG_3081

 

IMG_3082

 

IMG_3083

 

IMG_3084

 

IMG_3085

 

そうげんカフェ 咖啡館

sowgen brocanteのリンク 古董店

sowgen floristのリンク 花店

花與古董店在同一個店鋪,隔壁就是咖啡館哦!

 

そうげんカフェ (sowgen) 

ADD:京都市左京區北白川上終町10-2

TEL:075-724-4046

OPEN TIME:11:3021:30 (不定休)

WEB:http://www.sowgen.com/

交通:市巴士 5204,「上終町京都造形芸大前」下車。

 

關於京都咖啡館更多的內容,可看莉塔的京都旅行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