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8

 

現在的旅行,最享受的就是那隨性之所至,最好都不太做功課,走到哪兒就晃到哪兒、更是隨意品嚐途中的美味。

 

這回到京都的旅行,當然更是因為對這個城市的熟悉,而幾乎沒有計劃。來到錦市場的那天,卻因為搭錯了公車而使得到飯店 check-in 的時間晚了,而就近來到最多小食的錦市場,走過幾個小攤,試吃、再買個可邊走邊吃的串烤,肚子總算沒那麼餓了。

 

時至中午,差不多要找間餐館用餐,錦市場內知名的京野菜料果然客滿,當行經「牡蠣だいやす大安」時,看著店門前正在剝牡蠣的阿伯,想著是否可現場生吃一顆飽滿的牡蠣呢?一問之下,他指著旁邊不起眼的餐館入口,叫我排隊稍坐一下即可入內用餐。

 

原本只想吃一顆牡蠣,既然要我入內,心想亦可,當我們走入這「牡蠣だいやす大安」,再真正品嚐其中美味之時,我心中真想來一句俳句吟誦這偶然的美妙初秋海味。

 

所謂「隨性之所至,放眼店家恁意隨心之所向而挑選之,膽大放肆走入之餘,竟能品嚐那天降甘霖之美食,實在快哉!快哉」

 

DSC_9494

在店門前忙著處理牡蠣的阿伯。


 DSC00039

「だいやす大安」在錦市場的錦小路和高倉通口,在錦市場裡讓人以為是一家賣牡蠣海鮮的店家,完全沒注意到旁邊有餐館入口。

 

DSC00040

仔細一瞧,店門口有海鮮菜單和各式日本酒。

 

DSC00004
走過深長的通道,日式建物後有著讓人好奇的小驚喜。

 

DSC00005

 

DSC_9504

往內走,來到高挑又深邃的町屋內庭居酒屋,明亮的午間,陽光由後庭的綠意照得室內明亮。這是初秋時節,仍舊穿著短衫的人們,在舒服的自然空氣流動間,歡暢著。

 

DSC_9501


DSC_9497

 

DSC00011
這樣的氣氛讓人一不小心,從中午就喝了起來。

 

DSC00016


牡蠣有兩種吃法,先上第一盤的生牡蠣,相當鮮美、甘甜,濃郁的奶香海潮味道,實在美妙。我最喜歡的吃法是先一口原汁原味,再擠上檸檬汁,一顆牡蠣兩種吃法,非常滿足。

 

DSC00022
這是烤牡蠣,也相當不錯,不過還是不如生食的鮮美。

 

DSC00025
來到居酒屋,一定要來一盤炸雞塊,香酥又柔軟的雞肉,再搭配野菜、蘿蔔泥。

 

DSC00027

當季野菜天婦羅,也是每桌必點。 保留蔬菜原味,薄薄酥炸的麵衣酥脆不油膩。

 

DSC00026
這是京都常見的生麩湯葉湯品,喝來清爽甘美。

 

DSC00030

中午用餐尖峰時刻,店內一直座無虛席。

 

DSC00032

 

DSC00035

來到京都的廚房錦市場一遊,不妨來到「牡蠣だいやす大安」品嚐這初秋的海潮美味。

尤其是在巧遇之時,更增添了旅行的趣味。

 

だいやす 大安

ADD: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高倉東入中魚屋町509 京都市錦市場

TEL075-221-0246

OPEN TIME12:0020:00 (週三定休)

 

夜晚的錦市場,還有一家很棒的居酒屋:

hale~晴~,京都冬夜裏的居酒屋,京野菜與豆腐料理

用完餐,可到錦湯泡湯:

京都錢湯怪談の錦湯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