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9125726

 

四月天,連台灣都還帶有些許涼意,而聖地牙哥早已是氣候舒適、溫暖宜人。此番來到聖地牙哥是為了參加一個會議,因此停留的時間達五天,以此時間長度來認識一個城市也還算從容。

 

時常舉行大型會議的聖地牙哥,果然在我接近旅行時間才訂房,已經很難訂到適合的飯店甚或是民宿。最近,我很喜歡在 Airbnb 網站上東看西看,我想在聖地牙哥五天的停留,在網站上租一間小公寓,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我曾經在「如何在巴黎租公寓?!八個公寓出租網站介紹」一文中介紹 Airbnb 的網站,這是一個全球性的訂房網站,由屋主發佈家裡的空房間資訊提供旅人住宿,房間型式有「整套房屋」、「私人房間」以及「共用房間」三種,可依自己需求選擇。 Airbnb 網站上很多都是屋主多出來的空間,因此常可見到許多設計非凡的優美物件,有時連房間都不算是,只是一個空間如遊艇、巴士改造等等,非常有意思!

 

Airbnb 租房間,旅人不必付任何的仲介費用,成交之後房東會付 3 % 的費用給網站。 Airbnb  網站的功能是提供一個網路空間,讓旅人們都能住到自己喜歡的房子。而  Airbnb 更提供安全的交易場所,房東和旅人的會員身份都會經過各種驗證方式來達到最可信賴的狀況。旅人在租屋時就要查看屋主是否有電子郵件驗證、電話驗證、線下身份驗證 (以護照驗證),另外就是正面評價驗證等等的資料驗證,當然愈完整就愈安全啦!

 

AIRBNB-1

 

首先來到 Airbnb 網站:https://www.airbnb.com.tw/

註冊的方式可選擇 Facebook 帳號註冊,非常方便簡單。

在首頁輸入想去的地點、入住日期等條件進行檢索查詢。

(網站會依上網所在地決定語文,房價幣值也都是台幣。)

 

AIRBNB-2

 

查詢之後,進入此畫面,分成左邊的地圖與右邊的物件選項。先選擇右上的三種房型,我希望租到的是獨立的公寓,因此選擇「整套房屋」,接著在價格處移動最高價格的範圍,我是訂在 NT 3200 的範圍。

 

此時可隨意移動左邊的地圖,只要將範圍選到想要住的位點,右邊的物件就會跟著變動,非常好用的介面。

 

AIRBNB-3

 

選定好想租的公寓後,就可一間間點進去看,每一個物件左上角還有一個心型符號,點選即可儲存,之後可以再回來挑選。

 

AIRBNB-4

 

這間位於聖地牙哥動物園附近的公寓是位於住宅區,是獨立的公寓,房東 Mireille 是一位年長優雅的法國太太。

網站上的照片非常清楚,也將要承租的天數的租金都計算好,在這個頁面就可以預定了。

相同頁面往下拉有更詳細的房間資訊與評價。

 

AIRBNB-5

房東寫的房間描述與右邊的資訊。

 

AIRBNB-6

顯示房客的評價有 10 筆,而且平均下來有五顆星的高評價。

 

其實我在當時訂房時,房客評價數只有兩筆,因為算是蠻新物件,我是依據所拍照片、房東的描述,以及房東 Mireille 的完整身份驗證,覺得仍可信賴而訂房。最後是很幸運地相當滿意,我在入住之後,也是給予五顆星的評價啦!

 

AIRBNB-7

 

在預訂之前,可以先和房東聯絡。我在按下房東照片下的「聯絡房東」之後,就稍微描述自身旅行狀況,還留下 email 想要和房東以 email 聯絡,結果就跳出一個視窗述說因為安全考量,建議房東與房客還是在網站上聯絡比較有保障,若想要交換 email 必需在線上預訂之後才可以。

 

除了安全考量之外,猜想 Airbnb 網站也怕大家在私下交易,那就賺不到 3% 的佣金了,此舉也相當合理。

 

後來我在以信用卡訂房之後,雖然我就可以知道房東的 email,但房東 Mireille 還是大多在網站上回應我問題,我想這也是保障雙方權力的最佳方法,畢竟現在常聽聞 Airbnb 的房東遇到惡房客的事件屢見不鮮。

 

我所全額付清的費用,房東必需在我入住 24 小時後,Airbnb 才會付給房東,在這段時間內若房客有什麼不滿而告知 Airbnb,他們就會暫時扣押租金不給房東,因此是相當有保障的做法,房客也能相當安心,比較不怕遇到詐騙事件。

 

DSC_4065

 

這次在 Airbnb 網站上找到的公寓,我真的非常喜歡!公寓位於聖地牙哥最著名觀光景點 Balboa park 的東北角,鄰近 North park 區域。最難得的是一個外地來的旅人竟能入住寧靜的住宅區,早晨街坊們會熱情地打招呼,讓我享有幾天旅居當地的美好感受。

 

那天,與房東 Mireille 約定的時間準時抵達時,她一聽到門外有車聲就立刻出來招呼我們,我們的租車小紅也能很安心地停在公寓外。

我所住的 Airbnb 的聖地牙哥、房東 Mireille 的西班牙公寓的網址:https://www.airbnb.com.tw/rooms/2540298?s=fO7h

 

R9125145

 

DSC_4163

 

我們的房間是由此獨立通道進出,房東 Mireille 是由主要建物的右側進出,因此相當具有隱私性。

 

春天的聖地牙哥,花草樹木茂盛滋長,南加州的陽光更是不吝惜地滋養大地,我走入被兩側濃密的綠意包圍的通道,好似穿梭過一處秘密花園才能來到我的小公寓。

 

R9124606

聖地牙哥陽光充足、土壤乾燥,最適合多肉植物生長。

幾天的旅行,見到到處都是多肉植物,實在是太可愛的城市了。

 

R9125727

我的公寓大門外。

 

DSC_4138

 

我的公寓有一個小廚房、餐廳、臥室、衛浴以及私人擁有的小庭園。

 

公寓的房間為古典的西班牙風格佈置,沉穩的色澤給人溫暖感受,長條型的公寓,前方為廚房餐廳,後方為擺放一張面對花園的大床的臥房,非常舒適自在的空間,如此的美好公寓,一個晚上價格為 NT 3500 左右,這與我搜尋的市區一般飯店動輒四五千元相比之下,實在太物美價廉又太舒服美好了。

 

DSC_4143

Mireille 準備了好些個茶包、氣泡酒與小點心,擺放得雅致整齊,讓人感受到好貼心的招待。

 

DSC_4130

老歐風的溫暖感,在點上一盞暈黃的燈光,讓聖地牙哥的居遊有了完美的開始。

 

DSC_4087

床鋪是厚實又柔軟。

 

DSC_4080

早晨醒來能見到滿園的綠意。

 

DSC_4119

 

這是公寓的私人庭園,與 Mireille 生活的主要建物的庭園有所隔離。Mireille 希望彼此有適度的距離,但是需要她時她又會隨時提供幫忙,這也是一般旅人喜歡的方式。

 

DSC_4082

衛浴空間。

 

DSC_4097

 

DSC_4083

小廚房有冰箱、電磁爐與咖啡機。

 

DSC_4103

完備的餐具。

 Mireille 很喜歡東方素材,所以可見其與西班牙傢俱的融合。

 

DSC_4104

 

DSC_4105

 

DSC_4109

 

DSC_4123

這是 Mireille 的小花園,她喜歡在此自在放鬆。

 

DSC_4121

Mireille 很喜歡東南亞的東方風情,因此打造了一個叢林似的茂密花園。

 

DSC_4156

花園裡貓咪穿梭。

 

R9125129

聽著 Mireille 說著帶有法文腔的英文,輕輕柔柔地,述說許多她從南洋搬回來的寶貝,都放置在南洋風格的小花園裡。

 

R9125133

面對大街的前庭。

 

R9125134

種植許多多肉植物。

 

R9125142

 

R9125144

 

DSC_4164

很寧靜的住宅區。

 

R9124627

Mireille 細心告訴我們如何搭乘公車到市區。

大約走個七八分鐘,就有 2 號公車站牌,可到市中心。

 

R9124633

聖地牙哥公車單程搭乘費用為 $2.25。

 

有別於一般的飯店或民宿,Airbnb 讓全球旅人有了很不同的嚐試。我很像挖到寶一樣,在聖地牙哥的寧靜住宅區,借住了一位太太的房子,也稍稍能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方法,即使只有短短五天,我也曾經是這個城市居民。

 

Airbnb 網站訂房!

https://www.airbnb.com.tw/

 

其它旅行住宿訂房方式,也可參考以下兩篇文章:

如何在巴黎租公寓?!八個公寓出租網站介紹

如何快速預訂日本&世界各地飯店:agoda、樂天、Hostelworld 訂房網站教學

 

若是時間太短的停留,也比較不喜歡與當地人房東太多接觸的人,以 AGODA 中文訂房可以最快速訂到舒適的飯店,以下幾家評價佳、位於市中心的聖地牙哥飯店供大家參考:

全方位聖地牙哥飯店 (Omni San Diego Hotel) (高價位)

加斯蘭普廣場套房飯店 (Gaslamp Plaza Suites Hotel) (高價位)

曼切斯特凱悅聖地亞哥大飯店 (Manchester Grand Hyatt San Diego Hotel)  (中價位)

Days Inn Harbor View (中價位)

索非亞飯店 (The Sofia Hotel)  (中價位)

溫德姆花園聖地亞哥飯店 (Wyndham Garden San Diego) (Downtown 外圍、中價位)

華美達海景飯店 (Ramada Limited San Diego Airport Hotel) (機場附近、中價位)

老城EZ 8汽車旅館 (EZ 8 Motel Old Town) (Downtown 外圍、低價位)

聖地牙哥圓環浪子飯店 (Vagabond Inn Hotel Circle)  (低價位)

美國最佳價值客棧-城中/會議中心 (Americas Best Value Inn-Downtown/Convention Centre) (低價位)

百老匯500號西部飯店 (500 West Hotel)  (低價位)

很舒適的青年旅館

聖地亞哥市中心國際青年旅館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San Diego Downtown)

聖地亞哥USA青年旅館 (USA Hostels San Diego) 

聖迪克阿青年旅館 (Aae Hostels San Diego)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