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44

 

去年底,心裡想著「到東京跨年」這件事,但旅行計劃永遠是在行前匆匆決定,想不到訂了機票才發現,原來東京跨年的飯店差不多都已被預定一空,幸好最後還是訂到位於大江戶線汐留 (SHIODOME) 站的「Hotel Villa Fontaine」。

 

Villa 是別墅、Fontaine 為噴泉,為旅人在城市的角落,準備一方療癒心靈的場所,這是 Hotel Villa Fontaine 這個美好名字的由來。雖然跨年夜的房價相當高昂,但仍然慶幸能住到這家飯店,才能有著如此美好的跨年之旅。

 

先說起在東京的跨年夜時,大伙當然會前往寺廟聽著僧人與祈福之人緩緩敲響 108 下「除夜の鐘」,而東京都著名的除夜儀式場所之一就是「增上寺」,祈求新年來臨平安的同時,還能見到東京鐵塔同時亮起新年燈光,真是相當讓人感動啊!而東京汐留的 Hotel Villa Fontaine 就位於前往增上寺步行約 15 分鐘之極佳地理位置。

 

一直很怕人擠人,也鮮少前往湊這等熱鬧,當時就想著能步行而不在散會後擠地鐵就好了。這簡單的想法,果然渡過了一個相當愉快的跨年夜。

 

DSC08049

 

DSC08087

 

搭乘東京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來到汐留站時,一出車站,即來到 Hotel Villa Fontaine SHIODOME,飯店是在一棟氣派寬敞非凡的「汐留住友大樓」辦公大樓內,真是很特別的景象。除此之外,汐留區自九零年代中開始的「都心部最後的超大型再開發計畫」,許多高樓大廈林立於此。我時常從汐留站走到淺草線的新橋站,都覺得步行在如此都市叢林之間,時常會迷失了自己,而且還真難走得出這鋼鐵的大迷宮,但這其間又有許多巧妙有趣之處吸引著人們。

 

汐留的 Hotel Villa Fontaine 也與大樓如出一徹地氣派高挑,飯店的大廳如同天井底部,抬頭時似乎直達天際但又見不到天空,也是一種人造的壯闊豪邁。大廳裡有自然的形狀與光影,樹形的燈飾、太陽的光芒,這是我的第一印象。

 

DSC08053

Hotel Villa Fontaine 的夢幻大廳,與都市叢林相互輝映。

 

DSC08055

樹形的燈飾非常引人注意,不間隔的相連空間,讓視野更廣大,早餐也是在樹形三角錐圓桌旁享用。

 

DSC08058

即使是白天也呈現黃昏的色彩。

 

DSC08061

這是由我的房間門外走廊往下看大廳。

 

DSC08064

房間為簡約時尚風格,相當舒適。

 

DSC08065

 

DSC08068

溫暖的色調融合在設計單椅中。

 

DSC08069

靠窗的邊長桌提供商務與旅行的方便實用性。

 

DSC08077

窗外的城市景色。

 

DSC08078

隱藏在抽屜內的茶水器具。

 

DSC08085

提供耳掛式咖啡和茶包。

 

DSC08080

位於門口的衣櫥。

 

DSC08081

 

DSC08073

浴室。

 

DSC08084

 

DSC08088

 

DSC08179

早餐的樣式選擇不多,但是每一樣都還蠻精巧美味。

 

DSC08182

 

DSC08183

 

DSC08192

Hotel Villa Fontaine 住了兩個晚上,也時常穿梭過高聳入雲的汐留都市叢林。

 

DSC08089

汐留高樓間的宮崎駿大鐘,帶給忙碌的人們童稚的純真想像。

 

DSC08475

跨年夜,我由 Hotel Villa Fontaine 步行 15 分鐘來到增上寺,也避開了擁擠的交通人潮,很輕鬆地來此參拜。

 

DSC08498

來自各地的人們來到增上寺等待新年,擠滿了黑壓壓的人潮。

 

DSC08574

除夜之鐘響起,去除凡人們的 108 種煩惱。

 

DSC08578

也同時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Hotel Villa Fontaine SHIODOME (ホテル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 汐留)
ADD
: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9-2(汐留住友大樓内)
TEL
03-3569-2220

WEBhttp://www.hvf.jp/shiodome/

訂房:AGODA 中文快速訂房

 

位於飯店旁的浜離宮恩賜庭園是我很喜愛的春天賞櫻庭園,而且從庭園可見到汐留的大廈群,形成新舊時代建築的鮮明對比,非常有意思!

請閱讀:[東京春爛漫]浜離宮恩賜庭園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