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047

[信濃鐵道。]

 

中輕井澤小旅行路線:中輕井澤車站─Belle's cabin 民宿主人吉岡先生來車站接我們─到 Belle's cabin 放置行李後,送我們到星野地區─沢村餐館午餐─木屋商店街閒晃─石之教堂─星野溫泉─木屋商店街丸山咖啡─Cowboy Steak 晚餐─回民宿

 

冬天的輕井澤算是淡季,即使如此,我住宿的中輕井澤 Belle's cabin 仍舊客滿,許多人是來此滑雪,我則是來賞雪、泡溫泉。

 

由輕井澤車站搭乘信濃鐵道來到距離一站的中輕井澤,民宿主人吉岡先生來車站接我們之後,就將我們送到星野地區。若是夏天,在這兒騎單車最好,冬天則可由車站前搭公車前往星野,依據觀光案內所的小姐說步行大約三十分鐘。

[此區相關交通,可見這篇文章:成田機場、經東京,往輕井澤交通,見到冬日的歐風小鎮]

 

吉岡先生將我們送到星野溫泉前,我們先到建造於春榆樹林間的黑色木屋群 (ハルニレ テラス 榆樹景觀台),那兒有許多餐館和雜貨居家飾品店,在用餐之後又逛了幾家特色小店才到石之教堂,傍晚就到星野溫泉泡湯,然後享用牛排晚餐,如此愜意的星野地區散步,充滿北國冬日風情,一切都非常美好。

 

來到星野地區時,隨口問了吉岡先生有無推薦的餐館,他說義大利麵還不錯,還有牛排館非常受歡迎,當下就決定聽從建議,午晚餐就分別吃這兩家店。

 

午后時光,早就餓極了,一走入沢村餐館 (ベーカリー&レストラン Bakery & restaurant),一下子就被溫暖香氣圍繞,這兒以提供歐式麵包與新鮮野菜料理,餐館菜上以義大利麵和漢堡為主,有時又會加上一些和風創意,像義式茄汁牡蠣義大利麵就相當特別,漢堡也是非常好吃,只是價格不便宜,後來發現輕井澤地區的物價都頗高,我想這兒是過去有錢人的避暑勝地嘛!

 

以石頭建造的石之教堂,也就是輕井澤高原教會亦在步行十分鐘的距離。走過林間,經過一小段山坡,踩踏著輕柔粉雪,來到輕井澤高原教會已近黃昏,順著以石砌成的圍牆而行,可見到石之教堂的正面、側面然後是底部,教堂像是彈簧圈一環環連結而成,堅硬的素材卻讓人有柔軟的想像,由側面看也像馬蹄鐵形的骨牌,一個個像要快速倒下卻又有毅力不搖的骨牌抵擋了後面即將倒下的力量。深而長的形狀構成教堂內部寬敞空間,如此特殊的石之教堂是順應大自然界中光影、水流與空氣流動方向而創造的建築。

 

依照指引而走,會先來到後端的教堂講堂。當時正準備著一場婚禮舉行,我們趁著新人未到之際參觀了講堂,之後只得從後門原路而出,無法穿過環結至教堂正門,實在有些可惜。

 

愈至傍晚,溫度愈低,在天色漸暗之際來到星野溫泉。星野溫泉自大正四年開湯以來,素有「美肌の湯」之稱,現今所見嶄新獨創的公共溫泉,時尚簡約又保留日式風味的木屋溫泉,呈現星野地區一貫的黑色木屋,更加陪襯著閃爍星空。

 

來到星野地區一定要泡泡星野溫泉,入湯料包含浴巾,因此來到此處泡湯可以完全不用準備任何用品。在晴朗的夜空露天溫泉,真能見到滿天星斗。

 

泡完溫泉,我們又來到木屋商店區的丸山咖啡,買了咖啡又喝了一杯好喝到莫名其妙地令人吃驚的咖啡,再到對面的 Cowboy Steak 享用帶有和風口味的美式牛排,而結束了中輕井澤森林漫步的幸福的一天小旅行。

 

DSC07060

中輕井澤車站。

 

DSC07068

車站外頭積了一層雪。

 

DSC07069

歐風建築外觀的車站。


DSC07362

中輕井澤 Belle's cabin 民宿。

 

中輕井澤推薦住宿必讀:

輕井澤民宿 Country Inn Bell's Cabin,冬日童話小屋

 

DSC07089

來到星野地區。

 

DSC07103

黑色木屋群 (ハルニレ テラス 榆樹景觀台) 的商店街。

沢村餐館門口。

 

DSC07109

沢村餐館很有小酒館風情。

 

DSC07112

 

DSC07114

 

DSC07115

義式茄汁牡蠣義大利麵相當美味。

 

DSC07120

漢堡。

 

DSC07126

有許多居家飾品店。

 

DSC07128

留連不已啊!

 

DSC07127

鍛鐵與原木設計餐椅。

非常小巧。


DSC07129

店名為 Flashpoint,很喜歡的店家。

 

DSC07139

榆樹森林與純白簡單線條的燈飾。

 

DSC07144

 

DSC07145

也有日式甜點店。

 

DSC07150

往石之教堂的森林。

 

DSC07156

踩在白雪上。

 

DSC07162

 

DSC07168

石之教堂的路線圖。

 

DSC07170

 

DSC07175

 

DSC07185

 

DSC07193

 

DSC07196

 

DSC07200

 

DSC07204

 

DSC07213

星野溫泉。

 

DSC07218

 

DSC07220

星野溫泉為兩棟相連木屋,分別為男湯與女湯。

 

DSC07224

女湯。

 

DSC07255

夜晚的榆樹森林商店,仍有些許光亮。

 

DSC07252

夜晚的丸山咖啡,這是一間書店咖啡館。

 

DSC07237

 

DSC07245

 

DSC07246

買了咖啡豆,贈送兩小杯咖啡,嚐到感到無比美妙的幸福滋味。

丸山的咖啡實在好喝,即使買回家自己研磨沖泡也能有相同的美好。

 

DSC07093

白天的 Cowboy Steak 歐風小木屋,在森林陽光下,好可愛!

 

DSC07097

牛仔的馬槽。

 

DSC07262

牛仔情懷的冬日溫暖牛排屋。

 

DSC07287

這兒的牛排可配飯,也有味噌醬,是和風口味。

 

DSC07291

 

晚餐完畢,就等著民宿主人再來到星野地區接我們了。
 

莉塔筆記:

 

沢村 SAWAMURA

ADD: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長倉字横吹2145-5 ハルニレテラス内

TEL0267-31-0144

OPEN TIME:麵包店 7:3020:00 / 餐館 早餐:7:3010:00/ 午晚餐:11:0022:00

WEBhttp://www.hoshino-area.jp/sawamura/

 

Cowboy Steak (ザ カウボーイハウス)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長倉2144

0267-46-3984

OPEN TIME11:0014:00 17:0021:00

 

木屋所有的商店資訊:http://www.hoshino-area.jp/shop/

 

石之教堂 内村鑑三紀念館:http://www.stonechurch.jp/

 

星野溫泉

溫泉費用:大人1,300 / 小孩750 (每年八月會稍微貴一點)

OPEN TIME10:0023:00

 

中輕井澤住宿必讀:

輕井澤民宿 Country Inn Bell's Cabin,冬日童話小屋

 

交通請見這篇文章:成田機場、經東京,往輕井澤交通,見到冬日的歐風小鎮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