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83

 

去年的旅行,來到吉隆坡 Hotel Majestic,當時在如此唯美的英國殖民風格建築住宿兩夜,深刻體會酒店的奢華與在服務上對於細節的用心。

 

當時更是欣賞了位於酒店二樓、非常熱門的 Tea Lounge,自此讓我念念不忘。

 

終於又有機會來到吉隆坡旅行,我這回當然毫不猶豫地預約了 Tea Lounge 的英式下午茶。雖說在預約時,與 Tea Lounge 在同一空間的 Colonial Cafe (殖民咖啡) 回信表示,Tea Lounge 的華麗沙發座位為先到先坐的位置,還是只能先預約 Colonial Cafe 的位置,但是我還是再次回信強調「因上回對於 Tea Lounge 的美好印象,所以這次遠從台灣來,非常想要坐在此區。」

 

來到預訂的那一天,當然為了坐到 Tea Lounge 而早早到來,服務人員也早就為我們安排了最棒的雙人座,可以在適當的距離觀賞現在鋼琴演奏,實在太幸福美好了。

 

DSC07555

 

Hotel Majestic 的茶室分成好幾個區域,其中一間蘭花溫室也是非常熱門。明亮的溫室滿是綠意與粉紅、紫色與白色的蝴蝶蘭,坐擁蘭花包圍的溫室,享用午茶,很有十八、十九世紀時英國婦女的戶外下午茶自然風,好夢幻啊!

 

DSC07573

 

在奢華的英式風格,白色窗格外是綠意草皮景色,在爽朗的午后,竟然下起了大雨。早已坐在室內優雅的貴婦們,正襟危坐、姿態端莊地坐在沙發位上聊著天,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非常愜意。

 

我也聽著朋友說,原來享用正統英式下午茶時,貴婦、女孩們可要好好注意儀容與姿態,只能坐在沙發三分之一的位置,大多時候都要挺直腰桿子地端坐著。或許有人會說,怎麼喝個下午茶要那麼累人呢?我想這就是英式自傲的高尚禮儀吧!讓視覺與味覺同享滋味,欣常著貴婦人們的美麗,也是午茶的美好之一。

 

DSC07560

 

若想要品嚐正統英式下午茶,Hotel Majestic 是吉隆坡的最佳選擇,茶室所選用茶具之優美、擺盤之講究,再再顯示遵循傳統的執著態度。精緻華美的茶杯、點心盤與牛奶壺等等都非常精巧設置,尤其我最喜愛那蕾絲餐巾,實在折疊得太過可愛,讓人捨不得使用。

 

DSC07563

雙人座席,正好可欣賞茶室之美與圍繞著樂聲。

 

DSC07564

兩張大沙發位中央,有一束綻放的鮮花,一如我去年到訪時的美麗景象。

而這回更增添了人聲的熱情。

 

DSC07565

 

DSC07574

沙發旁放置的茶壺,侍者會為貴婦人們隨時倒茶。

 

DSC07575

各種英國茶。

 

DSC07579

最美的茶室。

 

DSC07581

汲取陽的白色窗戶,也是聽著雨聲的所在。

 

DSC07590

侍者為我們鋪了餐巾、倒了茶,也為我們打開茶罐,女子們在英國茶室裡被寵愛著。

 

DSC07598

為我們送上兩人份的英式三層下午茶。

 

最下層為三明治、小漢堡等鹹食;中間層為英式傳統點心司康;最上層則為各種小蛋糕。依照英式下午茶的方法,由最下層開始享用。

 

DSC07603

最下層為三明治等鹹食。

有鮭魚、鮪魚、炒菇等口味。

 

DSC07602

中間層是重頭戲的司康,這是我非常喜愛的英式點心,也許也是因為喜愛搭配司康的濃郁鮮奶油的關係。尤其將司康切半塗了酸甜的果醬與香濃的鮮奶油,實在是最美好的午茶時光。

 

DSC07600

幾樣小蛋糕、甜點,也有法式甜點,都相當有水準哦!

 

DSC07605

 

DSC07613

這不只是味覺的享樂,而是集五感於一席的午茶宴席。

 

DSC07621

輕輕以拇指與食指捏取茶柄,啜飲一口優雅。

 

DSC07624

 

DSC07627

不久還送上一個金色食器,閃閃亮亮地相當美麗。

 

DSC07629

竟然是酥炸的小點心,這讓我們讚不絕口。

 

DSC07630

一個美好午后的悠揚樂聲,在熟練的指尖上移動。

女孩們,好難不心動吧!

 

必讀住宿筆記:吉隆坡 Hotel Majestic,唯美的英式古典殖民風格

 

吉隆坡另一種風格的下午茶: 吉隆坡君悅酒店 (Grand Hyatt) 美好下午茶,坐擁 38 樓雙子星塔景色

 

The Majestic Hotel Kuala Lumpur

ADD5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50000 Kuala Lumpur

TEL+603 2785 8000 

FAX+603 2785 8080

WEBwww.majestickl.com

 Agoda 中文訂房如下:Tower Wing (新棟,NT 4000 左右)

 

搭乘廉價航空 Air Asia 直飛吉隆坡。

詳情請見:

搭乘廉價航空 AirAsia X 尊爵商務席,前往吉隆坡與世界的角落

Air Asia 訂票網站: http://www.airasia.com/tw/zh/home.page

 

[此行程感謝 Air Asia、馬來西亞觀光局駐台北辦事處、馬來西亞吉隆坡觀光局、Mayflower Acme Tours Sdn Bhd 旅行社、貝斯特韋斯特中環廣場酒店 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