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05

 

「哇!燈亮起了。」

 

來到都爹利街的時間非常巧合,剛好是媒氣路燈亮起的時候,正是傍晚六點整。從都爹利街的高處花崗岩樓梯往下走,石梯旁是香港僅存的四盞煤氣燈,街道兩側是高聳新穎的現代時尚高樓,更是精品名牌店林立。緩步走下石階,古典氣息的英式煤氣燈仍然為現代人點燃,而且是貨真價實的以煤氣發光,這也難怪這兒總是出現許多戀人身影。

 

煤氣燈大約是在百年前的英國殖民時期所設置,傳統古典的直立羅徹斯特 (Upright Rochester) 型式,為英國照明公司 Sugg Lighting 的產品,現今在英國倫敦也還存有許多相似的街燈。這種傳統手工製作的街燈,其最特別之處為燈的頂部有一個像郵筒的造型 ,再延伸至燈身的鋁製鑄件和線軸,是英式傳統古典優雅的代表特色之一。

 

走在英國殖民與現代香港的街頭,我們也來到位於都爹利街上的米其林一星餐館「Duddell's 都爹利會館」

 

DSC_7604

 

DSC_7610

都爹利街。

 

DSC_7613

街上的這家星巴克冰室,充滿舊時的冰室情調,也別錯過。

 

星巴克冰室全景圖。

照片出處為:星巴克[冰室角落]FB

 

DSC_7615

在黃昏時亮起的煤氣燈,讓英國殖民風情再現。

 

DSC_7677

 

Duddell's 都爹利會館」為粵菜餐館,但是卻有別於傳統中式餐廳的樣貌。來到餐館時,最先吸引我注意的是往第二層樓的樓層間掛著紫色炫目的「到處都是外國人」燈光。

 

信步往上走,果然到處都是外國人,真有趣!

 

DSC_7680

 

由英國知名空間設計師、Elle Decoration 創刊編輯 Ilse Crawford 所設計的都爹利會館,將藝術與酒吧、時尚與 relaxing 融合,也將英式風格注入其中,在冰冷的都市叢林間創造一個慵懶舒適的都會悠閒角落。

 

DSC_7683

在繁忙的香港街頭旅行後,不妨來到這酒吧,點一杯感官視覺醉人的雞尾酒。

 

DSC_7691

 

很難想像,在直至天際的高樓之間有如此一方小天地。綠意圍繞、一席沙發,耳間是輕柔樂音緩緩飄揚。也因為樓與樓之間顯得太近,讓近密閉空間寧靜安適,當仰望天空之時才想起自身處於小小的一片天地。如此渺小卻又努力求生存的人們啊!如何創造近乎夢想天地的都市沙漠中的綠洲。

 

DSC_7692

 

DSC_7707

人們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閒。

 

DSC_7694

 

DSC_7704

 

DSC_7708

 

DSC_7633

 

另一層樓是粵菜餐館!?是不是非常不像中菜館?在暈黃浪漫的燈光之間,使用西式餐具,付予中式菜餚不同面貌,中式的靈魂以奢華的洋風洋味呈現,那不就是中西文化合併的香港每每所激發出的美好創意!

 

都爹利會館除了用餐空間之外,亦以「都爹利先生」的虛構角色收藏許多齊白石、張大千等大師之多幅中國水墨畫,在如此藝術大宅院中作客,享用蕭顯志大廚的手藝,真的在那一刻以為自己是大宅院裡的夫人,過著榮華富貴的日子。

 

旅行中,偶一為之的享樂,我想,當然要盡情用五感感受。

 

DSC_7631

 

DSC_7632

席間佐菜的是中國水墨畫。

 

DSC_7644

 

中式的圓桌、西式的幾何圖型燈飾;中式的扇形畫飾、西式的餐巾環;中式的筷與硯台筷架、西式的高腳杯;突兀不協調嗎?一點也不,是美麗的佐餐絕妙搭配。

 

DSC_7649

 

DSC_7662

 

DSC_7663

這是菜單!像是大宅院女主人正在宣告「宴席開始了。」

 

DSC_7714

香煎腐皮卷

Crispy bean curd roll

 

上菜的方式,也如西式菜餚般一道道呈現,首先上桌的是開胃前菜的香煎腐皮卷,家常的港式點心,卻是最能展現真功夫,恰到好處的軟嫩又香酥,將腐皮的清甜鮮美展現無遺。

 

DSC_7719

竹笙菜膽燉松茸

Double boiled matsutake mushroom with cabbage and bamboo pith

 

清湯之晶瑩剔透,將多種食材完全融合綻放,清甜甘美極至,與養顏補身的珍貴食材竹笙與松茸、白菜搭配,如此展現一碗澄澈清透的精美湯品。

 

DSC_7731

香蔥豉油皇爆蝦球

Fried prawn with scallion in premium soy sauce

 

最簡單的菜色,最能展現手藝!在每一道菜中再次驗證。香蔥豉油將食材完美保留香氣,油封蝦球之甜美海味,一嚐之下口中的彈脆鮮嫩亦一併付予,這實在太美好了。

 

DSC_7737

富貴鹽香雞

Crispy salted chicken

 

富貴鹽香雞為蕭顯志大廚的招牌手藝菜。鹽香均勻入味,淡雅之氣烘托肉質之鮮甜,適度佐之讓主角更聚焦,這道料理很讓人難忘。(上桌欣賞後,會再端回、裝盛小碟後再給每一位用餐客人。)

 

DSC_7750

金華竹笙蒸豆腐

Steamed bean curd with yunnan ham and bamboo pith

 

古時為皇帝貢品的金華火腿,一直是受人尊崇的精美食材,與豆腐的組合,更是屢見不鮮。其中最有名氣之一,為金庸小說《射雕英雄傳》中黃蓉所做的一道以唐朝詩人杜牧詩句《二十四橋明月夜》為名的料理,書中黃蓉將豆腐球鑲嵌入金華火腿的二十四個洞裡,以上火蒸煮後取出豆腐球,書中形容此時豆腐已完全吸取火腿精華。

 

於都爹利會館品嚐這道料理時,年輕時期閱讀多遍的小說情景立即浮現眼前。這是一道很美的料理,在巧妙創意中更結合清爽之豆腐、竹笙組合,金華之濃郁滋味恰恰好的濃度釋放沾染於其它食材,紅色與白色二者之鮮明色彩也如食材的奔放熱情與純淨美好,所謂濃妝淡抺總相宜,誰能不拜倒於這對姐妹的絕美演出。

 

DSC_7751

蒜香牛崧炒飯

Fried rice with minced beef with crispy garlic

 

粒粒分明的炒飯,見不到蒜與牛肉身影,卻完全融合其中,在美好料理旅程即將終了之時,讓人大感滿足。

 

DSC_7757

精選甜品碟

Signature dessert

 

幾樣港式小點,各自嚐一點,為這席宴畫下美好 Ending。

 

都爹利會館的料理與價格,可點選以下菜單連結。

都爹利會館菜單:http://www.duddells.co/Duddells_Menu_A4_Alacarte_V6b.pdf

 

DSC_7764

餐後,以步行方式回到同樣位於中環的酒店。

財經中心的中環,更是時尚精品林立。

 

DSC_7767

 

DSC_7774

叮叮車穿梭其中。

 

DSC_7788

位於酒店前的四棟財經地標建築,在夜晚展現最美光華。

 

這就是夜的、奢華的、美妙的香港。

 

Duddell's 都爹利會館 (米其林一星)

ADD:中環都爹利街1號上海灘 3  4 

TEL+852 2525 9191

WEBhttp://duddells.co/

FBhttps://www.facebook.com/Duddells

OPEN TIME12:00 - 24:00 (週五六營業至凌晨 1:00) (週日店休)

交通:港鐵中環站

 

香港四天三夜,必讀精選行程:

香港漫步地圖,文青路線 (古董、雜貨、傢俱、設計小店、咖啡館與米其林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