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125076

 

這家 Cafe Chloe 位於聖地牙哥 downtown 的煤氣燈街區,PETCO Park 北邊的四五條街的街角。記得搭公車時,熱心的太太告訴我「聖地牙哥市中心的路名很容易辨別,就是直的 1234,….、橫的 ABCD….」果然我來到市區一見路名果真如此,而且相當齊整劃一,不太容易迷路啦!

 

Cafe Chloe 就是位於第九街 (9th Ave) 上,與 G 街交錯的角落。

 

午后,陽光直透透地灑落玻璃窗內,接近傍晚時分,人們不以為意地曬著南加州的陽光。

 

旅行的忙碌,偶爾讓飲食不太正常,用過早餐之後就沒有吃午餐的我感到相當飢餓,四五點的光景有些尷尬,不到用餐時間該怎麼辦是好?我心裡想著,但還是坐進了這充滿巴黎小酒館風情的街角咖啡館。

 

侍者遞上菜單,不僅 Afternoon menu 上有一些鹹食點心之外,竟然還有一個 early dinner 的項目,真讓我大喜。再望望其它餐桌上,果然不少人開始享用 early dinner,這讓我有些驚訝,多元文化的美式風格果然用餐也頗隨性,不像在歐洲旅行時每每等待吃晚餐的時間,不是等得飢腸轆轆,要不已經相當接近睡眠時間。

 

如此,也就讓人處之泰然地點了杯白酒,等著享用 early dinner 了。

 

R9125081

Cafe Chloe 的法式小酒館氛圍在街角顯現巴黎風情,招牌是一個側臉、像珠寶盒上、像胸針的圖樣,雍容華貴的形象是巴黎式的展現。

 

R9125077

四點多的光景,汲取滿滿陽光在小酒館裡的餐桌,不一會兒的功夫,這兒就坐滿了人。

 

R9125082

 

R9125083

店內的巴黎風情。

 

記得當時坐在我後面的老先生,白髮、西裝、戴起老花眼非常仔細的研究菜單,讓我開始懷疑他會不會是米其林餐廳評鑑人,哈。

 

R9125084

 

R9125085

 

法式小酒館裡的菜色,afternoon menu 和 early dinner,當然也都是法式料理。但其實上菜時,還是能深刻感受到料理是美式法式料理,沒那麼道地也沒什麼關係,而美味不減,我還是相當喜愛 Cafe Chloe。

 

R9125088

距離我相當靠近的玻璃窗外的一人用餐男士,我時常無可避免看看他點的菜色,他也會不小心看到我吃了什麼,非常有意思。

 

R9125090

先來半杯白酒。

 

R9125112

duck confit & potato rosti with pickles prunes ($14)

 

我在法國吃過幾回油封鴨 (duck confit),型式都不太一樣,有一次在南法吃的油封鴨是在包覆在馬鈴薯泥裡,我實在愛極了那美味。見到這裡的菜單,有油封鴨這道菜式,當然忍不住想要一嚐,更想看在馬鈴薯餅內是什麼樣子的油封鴨。

 

R9125110

 

這道菜是下午茶菜單內的料理,因此份量不是很多,油封鴨馬鈴薯煎餅佐漬梅上桌時,看起來好像很乾,仔細一嚐油封鴨香氣十足與內層濕潤的馬鈴薯餅緊密融合存在,外層又能爽脆酥油而佐以酸氣的梅漬物還真是特別呢!

 

我在南法吃的油封鴨:亞維儂小酒館,L'isle Sonnante

 

R9125094

Steak & frites ($16)

這是很熱門的菜色,好幾桌都選擇了這道實惠的牛排薯條午晚餐。

 

R9125103

 

R9125113

甜點菜單。

 

R9125114

seasonal fruit tart with crème fraîche ice cream 季節水果塔與沁涼冰淇淋。

 

前面的美味一直延伸到甜點,這道季節水果冰淇淋塔實在太讓人驚喜。熱呼呼的酥脆塔派上是甜酒漬過的季節莓果,與塔派是緊密融合,再加上那一球綿密濃郁的香草冰淇淋,讓聖地牙哥的陽光小酒館,充滿甜美幸福。

 

R9125116

最後服務生送上帳單,我見著這把鑰匙覺得有趣,他笑著解釋這是 paper weight (紙鎮) 而已啦!

 

Cafe Chloe

ADD721 9th Ave, San Diego, CA 92101-6481 (Downtown)

TEL(619)232-3242

WEBhttp://cafechlo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