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84

 

在京都賞櫻,總少不了寺廟的陪襯點綴,不只是我們這些來自國外來的旅人,從日本各地趕赴京都賞櫻的日本人更是讓櫻花時節的京都擠滿了旅人。而當有些看膩了寺廟、又想要自在不受拘束地在櫻花下野餐,那麼搭乘京阪電車來到京都市郊的八幡市「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是非常美好的選擇。

 

最好是大晴天時,運氣好時又遇到滿開、又吹雪時,身處綿延不盡的河川畔櫻花步道、淋幾場櫻花雪、踩踏著柔軟的櫻花毯,那真是世間最美的人間粉嫩夢幻天堂了。

 

那天近午,我與莉塔媽兩人搭乘京阪電車來到八幡市站,幾乎所有人都在這一站下車,下車後也不怕搞不清楚方向,只要跟隨著人群走。在前往賞櫻的途中還有許多便利商店或小販將一盒盒精巧美麗的賞花便當陳列。在晴朗的陽光催促下,採買便當準備在櫻樹下野餐的人還真不少。

 

當然,我們也少不得這閒情雅興,買了便當飲料,再繼續走個十來分鐘,當來到「御幸橋」時,讓人「哇~~」地一聲,綿延一公里多的河堤旁的櫻花樹就在眼前。

 

櫻花樹下已經有許多人在草坪上野餐,我們也趕緊找一塊地方休憩、賞花,才一坐下就開始感受到櫻花陣陣隨風吹雪飄落,在我們身上、髮上、眼前四處,與天空中不斷地飛舞著。實在太美太美了。

 

DSC01550

京阪電車八幡市站。

一出來即為登上石清水八幡宮的纜車。

 

DSC01551

賞花便當,也是粉嫩粉嫩地。

 

DSC01589

終於來到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地區,那一望無際地 1.4 公里的櫻花廊道。

 

DSC01603

 

DSC01611

 

DSC01634

 

DSC01641

 

DSC01652

 

DSC01654

滿開、吹雪、大晴天,最夢幻賞櫻組合。

 

DSC01660

 

DSC01669

 

DSC01676

 

DSC01679

 

DSC01680

 

DSC01687

 

DSC01692

 

DSC01696

陣容龐大的賞櫻野餐團,連帳篷都出現了。

 

DSC01705

 

DSC01708

 

DSC01713

 

DSC01714

 

DSC01715

 

DSC01762

 

DSC01797

 

DSC01800


DSC01543

京阪電車沿線賞花地圖。

 

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地區:http://www2.kasen.or.jp/yoshibue/yoshi43/map.html

交通:京阪電線「八幡市」站。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