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81

 

以鳥取駅 (JR 火車站) 為中心,再以此為據點前往鳥取砂丘山陰海岸岩井溫泉,這些景點也大多在巴士車程一個小時以內。我們就是住在鳥取駅附近的飯店三個晚上,再悠閒遊玩這些景點,是相當方便的方式。

 

因此鳥取駅附近的美食,幾家知名的店家,我們也都未曾錯過,這附近也是這個小城市最熱鬧的地方了。幾天的旅行,我們品嚐了當地人推薦的一家居酒屋、一家涮涮鍋,以及一家韓劇拍攝景點的咖啡館,飽嚐美食,相當滿足啊!

 

來到鳥取的第一個晚上,即使經過一整天的車舟勞頓,大家的情緒顯得相當亢奮,最後選擇到居酒屋大啖海鮮、放肆暢飲啤酒來迎接我們的旅程開始。

 

「炉端かば」是一間在東京也非常知名的居酒屋,以山陰海鮮的美味新鮮以及價廉物美聞名東京,深受挑嘴的東京人喜愛,這回我們來到實實在在的山陰地區,這家位於鳥取 火車站附近的「炉端かば鳥取店」,品嚐最道地的山陰海鮮美味。

 

山陰をこよなく愛する店 山陰海鮮炉端かば

 

山陰海鮮「炉端かば」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招牌是有一個河馬臉的老闆,這卡通像實在太悄皮可愛了。

 

店招牌掛著「山陰海鮮」之名,可不是隨便說說,店內的海鮮都是每日由鳥取縣西部的境港直送,非常新鮮。而且,在位於山陰海岸的鳥取旅行的那些天,深刻感受到海鮮相當物美價廉,果然好料就是要在生產本地品嚐才是最王道啊!

 

DSC05220

「炉端かば」有好多個包廂,即使兩三人也有小包廂,店內座位很多,但是我們那天來時竟然客滿,稍等了一下才有位置,是相當有人氣的一家店。

 

DSC05215

小包廂座位。

 

DSC05277

也有吧枱的單人座位。

 

DSC05232

 

來到鳥取絕不可錯過的是這兩款特產水果所製成的啤酒,其中二十世紀梨是佔全日本一半以上產量,因此來到鳥取就是要吃二十世紀梨,各種相關製品和伴手禮也相當多。另一種水果是鳥取產的大榮西瓜水果酒。

 

鳥取産二十世紀梨チューハイ還曾經獲選為 2011 年鳥取特產品的最優秀賞,來到鳥取一定要喝喝如此甜美滋味的水果汽泡酒。

 

DSC05233

一邊喝酒聊天,我們的小菜也一道道上桌,這是開胃菜炸雞皮,帶點酸氣果然十足開胃。

 

DSC05238

炸雞軟骨肉,也是開胃小點心。

 

DSC05241

這道也是鳥取的特色菜餚,為山藥魚板。

 

此山藥為鳥取特產的砂丘長芋,比一般的山藥長非常多,原因是砂丘土質鬆軟,山藥在生長時毫無阻力地一直往下生長,因此可長至 70~90 公分長,真的相當神奇。

 

而砂丘長芋所製成的山藥魚板 (ながいもかまぼこ),則是受到當地人相當的喜愛,甚至 成為外地人必買的伴手禮之一,也有人說是鳥取三味之一。

 

我們在居酒屋大塊朵頤之時,突然上來這一道菜色,每個人都在想這道白色切片的玩意兒想必和它的外表一樣平淡無味吧!在 Tiffany 為我們介紹之後,我就更不想吃了,因為本來就不太喜歡吃山藥,更不喜歡黏稠的口感。

 

在大家勸說之下還是興趣缺缺,終於在見到石上先生示範表演,原來吃這味魚板,還要像吃生魚片那樣,加芥末沾醬油吃。這一示範終於引起我的興趣,竟然如此這般,那我怎能不試試看。

 

在芥末和醬油都準備妥當之後,搭配著一口吃下,爽脆黏滑與 Q 軟彈牙的組合在口中融合,前者是山藥,而後者是魚板,魚板的鮮味漸漸釋出,而山藥與之融合烘托美味,這是一道樸實卻相當特別美味的菜色啊!果真是鳥取必嚐。

 

DSC05245

 

來到居酒屋就是要大口吃串燒,中央的漬菜也是鳥取縣的特產,薤 (らっきょう)。長得很像蒜頭,我以前都以為是蒜頭而從來不敢吃,這次才知道不是才嚐了一口,味道也是帶點辛辣味,也是葷菜的一種。(只要是葷菜我幾乎都不敢吃,看來我可以當尼姑了。XDD)

 

DSC05248

來一盤口味好重好好吃的炒麵。

 

DSC05251

烤蔥串。

 

驚!在座有人好愛。

也是鳥取產的蔥。

 

DSC05252

這是讓大家驚呼的「かば大盃盛」,各種海味盛滿一大盆,各式生魚片、海螺、章魚與海菜,都是最新鮮美味。(2000 日圓)

 

DSC05260

 

日本人對於生魚片,可不是用一個「魚」就可以含括所有,只是我實在很難仔細說出每一種魚類的名稱。

我只知道這個季節是鰤魚盛產期。

都是好新鮮好美味啊!

 

DSC05268

白もつ鍋。

 

白もつ為內臟的意思,這鍋是國產牛的內臟鍋,滿滿蔬菜、蔥白與豆腐與牛腸等物,我還是頭一次品嚐如此鍋物。

 

DSC05271

鍋物開始煮沸,產生噗噗聲,非常誘人。如此肥腸模樣,嚐起來卻是鮮甜清爽,能在生魚片之後來一碗熱湯,大伙都感到很滿足。

 

DSC05274

最後再來一杯濃郁香甜的霜淇淋,大滿足啊!

 

真是美妙的鳥取旅行第一餐。

 

「炉端かば」在東京地區和全國的所有店鋪資訊:

http://www.robata-kaba.jp/map/robata_kaba_map.html

(包含東京九家分店的詳細地圖和資訊。)

 

炉端かば/鳥取店 (本篇文章到訪店家)

ADD:鳥取県鳥取市栄町 608

TEL0857-22-9900

OPEN TIME17000300 (週一~週六)17002400 (週日)

WEBhttp://www.robata-kaba.jp/tenpo/robata_kaba_tottori.html

交通:JR 鳥取駅 北口 步行 5 分鐘。

 

延伸閱讀:

日本鳥取,旅行全攻略:交通與行程大解析 (含地圖) (鳥取旅行必讀)

鳥取,浦富海岸,前往海的旅行吧!(海鮮、步道、療癒空間) (山陰海岸的海鮮)

鳥取咖啡館,美好旅行序曲 café SOURCE (鳥取的偶像劇拍攝咖啡館)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