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59

 

走入 「CUPETIT 卡柏蒂杯子費南雪」概念店,立刻被溫暖氣息包圍,再仔細一瞧,原來我走入「杯子費南雪」的童話夢境裡。

 

所謂費南雪 (financier),是一種知名的法式蛋糕,一般大家所熟悉的都是金磚形狀,費南雪的口感柔軟濕潤,通常會加入杏仁果粉( almond flour) (非台灣常見的杏仁茶),之所以稱為費南雪 financier 除了外形之外,也有人說是這種糕點流行於巴黎金融區的上流人士,而有此名。而 CUPETIT 的創意就是將費南雪裝進杯子裡,而稱為杯子費南雪。是不是很有趣?每當我聽到這種將不怎麼相關的兩件事結合在一起,而創造出的新作品,總是讓眼睛為之一亮。

 

概念店的設計是一個大杯子蛋糕,圓弧形的柔軟溫和線條很快讓人感到安心,走入其中很快地隔絕了外頭,已是夜晚卻仍吵嚷的台北街頭。明亮的橙色分佈點綴於線條或是巧妙之所在,一樣是帶點橙色的地毯踩來柔軟舒服,我笑著說:「這不就是杯子費南雪的底座嗎?我真的是在杯子蛋糕裡耶!」

 

 對了,不得不說的是,若懂得一點點法文的人,有沒發現店名 CUPETIT 是 CUP + PETIT (法文,小的) 的創造字,多可愛的名字啊!

 

[左圖為概念店的食材展示牆,以大培養皿裝了各種食材黏貼於白牆上,很有創意的佈置與展示法;右圖為 CUPETIT 的品嚐會,不定時舉辦,欲參加者可沒事上官方 FB 查看。(因莉塔到店參觀的照片遺失,此為官方 FB 的照片。)]

 

當我來到概念店時,迎接我的是 Justyne Tina 兩個可愛的女孩,一個長髮、一個短髮,她們說起她們的杯子蛋糕夢,那聲調抑揚頓挫也讓人興奮起來。這是一群青春洋溢的好朋友們,有了共同的夢想而開的好童話、好女孩的店,從概念店的設計、建立品牌、整體包裝設計到最中心思想的杯子蛋糕口味,都是她們一手參與包辦,而且那帶點龜毛的用心與絕對講究的味道,再再使得杯子費南雪蛋糕的品味大大提昇。

 

她們自己在網頁上也描述~~

「不妥協於 0.1 克的味覺差異 堅持簡約的外表 
只為專注入口時的純粹
等待懂品味的妳

CUPETIT 近乎偏執」

當我嚐了幾種杯子費南雪蛋糕之後,「我懂,我懂得!」心裡的聲音對自己說著。

 

我在店裡品嚐了「玫果華爾滋」,那是她們特別為我保留,我想她們真懂得我的心,玫瑰、荔枝、覆盆子、蔓越莓全部在這個杯子蛋糕裡,不就是好巴黎的杯子費南雪。店裡的每一款杯子費南雪都有柔和的圓形外形,那是女孩們的溫柔外表,卻在最上頭的慕斯給予了一個柔和圓形之中的平整切面,那是女孩的堅毅性格,在美麗又堅強的外表之下,內在更是優雅迷人。描述至此,我要說的是每一款杯子費南雪在妳往內在品嚐與層層的探索之後,會發現更讓人驚喜的美好。

 

像這款玫果華爾滋,中央隱藏了熱情又甜滋滋、果酸香氣襲人的酒漬蔓越莓、覆盆子果實果醬讓蛋糕更浸潤了甜美芬芳,融合著浪漫的玫瑰與荔枝的清新甜美,這是女孩們都無法拒絕的一款杯子費南雪。

 

而每一款杯子費南雪更付予一個美麗故事。

 

In vain I have struggled.

It will not do.

My feelings will not be repressed.

You must allow me to tell you

how ardently I admire and love you.

我無力掙扎,那將是徒勞!我的情感不再壓抑,請允許我告訴妳,我多麼仰慕妳、多麼愛妳。

 

這是珍‧奧斯丁的《傲慢與偏見》中達西對伊莉莎白求婚所說的話。

玫果華爾滋所呈現的就是愛情的酸甜滋味。

 

玫果華爾滋與蛋糕故事《傲慢與偏見》的小卡。

 

DSC_0384

 

想要品嚐 CUPETIT 杯子費南雪蛋糕,現在除了概念店之外,還有阪急門市。包裝可以是單個、三個或六個,那天到概念店當場品嚐之餘,我又外帶了六個,包裝相當仔細完美,帶回家後仍舊非常美麗。

 

因為每一款杯子費南雪蛋糕蛋糕都有一個故事,因此妳所買的蛋糕也會各自附上一張繪圖小卡,正面為蛋糕的故事,寫著簡短故事、對話或詩句,背面則是杯子蛋糕的切面圖,寫著蛋糕名稱與內含滋味。小卡製作得相當精美,我是一邊品嚐的同時,看著小卡也會陷入故事的場景之中,之後小卡可當書籤,或是贈禮時的卡片,真讓人愛不釋手。

 

甚至有女生到店裡時,直接看小卡選蛋糕,只為了要那一張美麗的小卡。值得收藏!

 

DSC_0486

完美的包裝,讓帶回家的杯子蛋糕形狀仍然完好如剛出廠。

 

DSC_0422

蒙布朗小丘。

 

這是法式最經典的蒙布朗,有著法國糖漬栗子的甜美味滋味,CUPETIT 的粟子鮮奶油霜甜而不膩,與費南雪是最絕美的組合,愈往裡品嚐更能吃到小洋梨躲藏在裡頭,那是很驚喜的香甜溫軟美妙巧遇。

 

在家品嚐時,不妨泡個紅茶,那是在家也能擁有的美好午茶時光。

 

DSC_0475

而經典的蒙布朗,就是經典的奧黛麗赫本,秋天也是旅行的美好季節吧!一切都屬於經典。

 

DSC_0491

甘納許黑天鵝與肉桂蘋果屋。

 

DSC_0498

 

DSC_0507

香濃的甘納許 (Ganache) 巧克力,那是一種融巧克力與鮮奶油的組合,搭配黑巧克力費南雪,是愛巧克力的人所不能錯過的口味 (左邊的蛋糕)。

 

DSC_0509

肉桂蘋果屋,是肉桂、蘋果與蘭姆酒調味的口味,在夜晚品嚐,有一點大人的口味。

 

DSC_0529

這是我最喜歡的「起司酒窖」,濃郁的奶油起司、燕麥餅乾搭配焦糖,鹹甜濃烈的味道,愈嚐愈發嚐及琴酒由舌尖帶往天堂般的微微醉意,我在假日午后泡上一壺日式煎茶,剛好。

 

DSC_0530

 

DSC_0562

午茶莊園。

 

也許是我第二喜歡的口味 (因為太難排名)。茶葉的香氣如紅茶拿鐵般融合在混合著柑橘果丁的費南雪裡,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味道,卻是相當柔和又清新爽口的一款蛋糕。

 

小卡上的兔子說著:Alice! Come along, it's time for tea. 會讓人頓入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夢境裡吧!

 

DSC_0534

草莓雲絮。

草莓與杏仁巧克力費南雪,有一點初戀的滋味。

 

DSC_0553

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

 

DSC_0557

 

除了三與六個包裝之外,現在也有 CUPETIT 單入獨享盒哦!很有質感的包裝,很適合女孩們買一個嚐嚐味道。(照片取自 CUPETIT 官方 FB)

 

 CUPETIT

WEBhttp://cupetit.com/ (很美的網頁哦!)

FBhttps://www.facebook.com/Cupetit

 

CUPETIT 概念店

ADD: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3361F

TEL:02-27387750

OPEN TIME:12:30~21:00 (週一店休)

 

CUPETIT 阪急B2門市

ADD: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B2

OPEN TIME:11:00~21:30 / 週五、六 11:00~22:00

 

主要為外帶,但在概念店也有空間現在享用。

 

[此篇為 CUPETIT 邀請文,試吃後真心分享。]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