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123552

 

在熟悉的城市,展開的小旅行,更讓人雀躍。

 

台中,一個我從小長大的城市,直到二十多歲才離開。有一天,我也躲在城市的角落,偽裝成旅人,觀察著這個城市的微小細節與真正的旅人。

 

那天,打電話和莉塔媽說,我們去住台中的民宿好不好,她也一口答應,從沒有「住家裡就好,何必浪費錢」的懷疑,她就是這樣。記得小時候,她還會帶著非常幼小的我們跳上公車,說:「就讓我們漫無目的地搭公車吧!」孩子的我們也立刻興奮了起來 ,有了旅行的想像。

 

這回我們也像幼時那樣,好像是外地人,住在離家很近的民宿,甚至還帶了剛放學的辰辰 (阿媽的乖孫) 一起來住,真是既新奇又開心。

 

「INO home」隱藏在美村路巷弄裡,一個兩層樓老宅改建的咖啡館與 B&B,只有兩間房,V 房和 F 房,當晚我們入住 V 房,當進了 V 房之後,我猜 V 是 view 的意思吧!因為房間正對兩層樓房的前方以及底下的仙人掌花園。當夜晚來臨時,路燈以及花園裡的微暈燈光,與寧靜的巷弄鄰居彼此相互應地像是照料著鄰家街邊,我們一下子就喜歡上這兒了。(不知有無猜對 V 的意思?)

 

房間裡的佈置簡單樸實,木頭地板的溫度在冬夜裡暖和著人,一張老沙發單椅靜靜放置於落地窗前,木格窗外闐黑寂靜,外面到底是什麼呢?看不清,還好窗前的一張木桌倒是放了兩杯溫熱又香甜的薑茶,而且裡頭的料還真多呢?喝一口,還真是甜入心底。

 

我們今夜,只帶了非常少的行囊,在熟悉不過的城市裡,進入了旅行的甜美夢鄉。

 

R9123433

「INO home」是兩層樓的平房,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的 V 房。

 

R9123406

我最喜歡 V 房的床邊那一盞大大的半圓形燈罩,如同拋物線拋到床頭的光線正好是夜晚的閱讀一隅。

 

R9123411

 

R9123397

V 房裡有一個大大的 S,旁邊是開放式衣櫃。

 

R9123444

 

R9123409

衛浴。

 

R9123416

 

R9123419

 

R9123423

 

R9123430

 

R9123439

 

R9123461

一樓的咖啡館,在入夜關門之後,靜寂無人。

 

R9123481

往二樓樓梯間。

 

R9123482

因為我們是夜晚時來到這兒,因此當天亮時,見著窗外的景色,才發現有一株鹿角蕨,在巷裡增添綠意。

 

R9123486

V 房的正面巷弄街坊景色,是濃濃的生活感。

 

R9123488

 

R9123491

 

R9123495

一樓的咖啡館是吃早餐的地方,一早在如此氣氛優雅的空間享用早晨,是咖啡館 B&B 所獨有。

 

R9123496

 

R9123500

 

R9123502

咖啡館內的老傢俱都是店主苦心尋找,一個廢棄眷村裡的一個老沙發,請老工匠重新付予新生命,這一切緣份,只有懂得惜福之人才能獲得。放置於咖啡館內,成了最美的角落風景。

 

R9123511

咖啡館 B & B 的早餐當然是要在咖啡館內用餐,早晨時光是房客獨享。義式烤蔬菜、培根三明治或是鮭魚三明治,以及優格與新鮮果汁, 都相當美味。最美中不足的是早餐不附咖啡,只好另外加點。

 

R9123514

 

R9123519

 

R9123525

 

R9123528

嗜咖啡者,早晨怎能不來一杯咖啡!

 

R9123536

 

R9123540

 

R9123541

 

R9123544

 

R9123547

 

R9123553

美好的,家附近的小旅行。

 

INO home

ADD: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27

TEL04-23763353

OPEN TIME9:00 - 21:00 (週一店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Inohome

WEBhttp://inohomecafe.blogspot.tw/2013/09/blog-post.html

 

再讀,台中的咖啡館:

小梗甜點咖啡,如同玫瑰花園般的草莓千層派

目覺咖啡,朝午食

日嚐 DELI771,吃早餐

梨子咖啡館,吃早餐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老房子裏的下午茶,田樂【一O二巷店】

 

 

 

↓↓贊助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