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89

[此篇為 Ladurée 台灣代理邀請文。]

 

唐坎柏爾在《法式家傳童年甜點》一書裡提到:「這種小小的圓形糕點由十字軍從巴勒斯坦帶進歐洲,而後在義大利變得十分出名 (以威尼斯方言來說,馬卡龍這個字意味著精緻的糕點),雖然直到文藝復興時代才引進法國,卻極為迅速地被人們所接受,...。」

 

過去,巴黎盡情接受文藝復興洗禮,除了在建築藝術上深受影響,許多巴黎角落都有著義大利的影子,杜樂麗花園、盧森堡宮等,當然也是佛羅倫斯的梅迪奇家族的幾位法王皇后的影響力而成就現在的巴黎。

 

相關故事,在新書《收藏100種巴黎》中有仔細描述。

cover

 

除了建築之外,知名的法式甜點─馬卡龍,竟也是由義大利而來,更在法國各地,最終在巴黎發揚光大。(不由分說,可頌也是由東歐奧地利傳進法國。)

 

說起來這小甜點能成為巴黎的代名詞之一,絕大部份的原因可歸功於 Louis Ernest Ladurée 在 1982 年時,於巴黎瑪德蓮廣場旁的皇家路 16 號 (16 rue Royale) 開了第一家的 Ladurée 烘培麵包店,於 1871 年正式改頭換面,變成延續至今的甜點麵包店。店內以畫家、海報藝術家 Jules Cheret 設計裝潢,而有了青蘋果綠底、金色字樣的招牌門面。

 

我最喜歡聽巴黎美好年代的故事了。二十世紀初巴黎舉辦了多次萬國博覽會,巴黎被甜美的熱鬧氣氛包圍,女人們自我意識抬頭,自十七世紀開始的沙龍文化更加活躍。

 

「...十七世紀中葉,塞維涅夫人 (Madame de Sévigné) 在此展開沙龍女主人 (Saloniere) 文化。當時,具有人文思想的貴族仕女跳脫宮廷之外,以社交方面的長才邀請許多哲學家、文學家與思想家來到她們裝飾華麗的沙龍作客。在沙龍裡,他們姿容優雅、儀態萬千,享用美食,更談論詩文、藝術,以優雅語言自由發言、無所不談,沙龍文化更造就了後來法文成為世界最講究與優美的語言的原因之一,更是女性自主權利意識抬頭的起始。」(節錄自《收藏100種巴黎》一書。)

 

Ernest Ladurée 的妻子,Jeanne Souchard 將甜點店結合咖啡館,蔚為時代風潮的 Ladurée 沙龍在 1930 年開幕了。若有機會到巴黎旅行,可千萬別錯過皇家路 16 號的 Ladurée 創始店,內部裝潢保留百年傳統,茶室更是雍容華貴,當時在甜點店裡有這麼一席咖啡茶室雅座,是非常時髦的想法。

 

這麼多令人魂牽夢縈的巴黎故事,多麼想讓人嚐一口 Ladurée 的馬卡龍。

 

終於在今年,Ladurée 在台灣設置專櫃,每日由巴黎低溫快送而來的新鮮馬卡龍,漂亮甜美地呈現眼前。

 

目前台灣,分別在新光三越和微風廣場各有專櫃,除了馬卡龍每日直送之外,專櫃完美展現 Ladurée 特有氣氛,只要站在櫃前,就會讓人瞬時穿梭到巴黎時空。

 

R9123292

是不是很像巴黎角落!?

 

R9123293

 

粉綠色的 Ladurée 招牌色,金邊金框,再加上各種粉粉嫩嫩的商品,好夢幻的專櫃啊!

 

台灣 Ladurée,除了馬卡龍之外,茶、果醬、香氛系列、立體法式裝潢書、年曆手帳、馬卡龍鑰匙圈,以及各式禮盒、保冷袋也搭配展售,每樣商品都有著 Ladurée 甜美的氣氛,很讓人愛不釋手。

 

R9123297

Ladurée 的茶品也很值得一嚐。

 

R9123306

 

Ladurée 的茶品之中,有一名為「奧賽羅紅茶」,聞起來有嫉妒的辛香味,迷情依依讓人不可自拔,這是含有四種印度香辛料的茶,小荳蔻、肉桂、胡椒與薑 (cardamom, cinnamon, pepper, ginger) 會是冬天最溫暖的一杯熱茶。

 

此款紅茶的名字取自莎士比亞的悲劇《奧賽羅》(Othello: The Moor of Venice),描述威尼斯的摩爾人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才能和妻子結合,卻因為嫉妒埋沒了理智,再也無法入睡,即使喝了罌粟花、曼陀羅汁或者世界上最好的安眠藥,嫉妒、嫉妒仍圍繞身邊,最終殺死妻子,得知真相後羞愧悲傷難當,一刀刺向自己、與妻子同亡。

 

多麼悲傷又淒美的故事,撲鼻而來的「奧賽羅紅茶」香氣,果真充滿嫉妒的氣味,在冬夜不妨一試。

 

Ladurée 茶罐包裝精美,其它還有以果香、橙香、檸檬等為基底混合茉莉花香的「約瑟芬紅茶」也很推薦哦!

 

R9123300

這是婚禮系列。

也可訂馬卡龍塔。

 

R9123309

 

R9123304

Ladurée 的果醬系列。

 

R9123303

以最天然新鮮的花草與水果製成。除了莓菓類之外,最受歡迎的是玫瑰花以及苿莉花 (上圖照片),都可看到果粒與片片花瓣,非常甜美。

 

R9123310

 

R9123312

香氛系列。

 

R9123313

手帳年曆內有食譜,最喜歡這個 Ispahan 覆盆子馬卡龍書籤。

 

R9123319

 

R9123330

法式裝潢書以及立體書。

 

R9123331

Ladurée 專屬保冷袋。

 

R9123337

大家最愛 Ladurée 的鑰匙圈吧!

 

R9123339

滿櫃的馬卡龍,我要開始挑選了。


 
R9123343

目前有覆盆子、檸檬、椰子、紅胡椒、黑醋粟紫羅蘭、開心果、巧克力、草莓糖果棉花糖、咖啡、椰子巧克力棉花糖、香橙花、玫瑰花瓣、甘草、海鹽焦糖、香草、哥倫比亞巧克力等各種不同口味。

 

R9123340

我的選擇是幾個傳統美味的,再加上幾個特別的,組成了一個小禮盒。Ladurée 將馬卡龍當作珠寶一樣,也將每一位來客當作佳賓,當你選好了禮盒,專櫃小姐會以如此甜美的笑容與賓客確認商品。

 

DSC06487

在家享用想念巴黎的甜美馬卡龍午后。

 

DSC06514

 

DSC06502

 

我選了玫瑰花瓣、海鹽焦糖、紅胡椒 (左上至下)、香橙花、開心果、草莓糖果棉花糖 (右上至下)。

 

玫瑰花瓣、海鹽焦糖、開心果,一直是我最喜愛的口味,而這次品嚐了幾種奇異口味。紅胡椒真的非常特別,我們原本對胡椒的味道一直是又辛又辣又噴香,但這款紅胡椒馬卡龍只保留了胡椒香氣,去除掉辛辣味,一嚐入口,香氣在口中化開四溢,十分奇異感,但絕對也讓人感到甜美雀躍。

 

香澄花,有著迷人的芬芳,並不像玫瑰那麼亮眼,但餘韻十足,若要選一個最愛,此番也許就是香澄花最深得我心。另外,草莓糖果棉花糖具有可愛的童趣,轉變成馬卡龍口感的棉花糖,輕咬一口似乎是一口草莓與一口棉花糖的組合,此款非常甜,我想是嗜甜者的最愛。

 

DSC06524

當天,我模仿了巴黎皇家路上 Ladurée 的早午餐,當然是四不像,但是馬卡龍可是貨真價實。

 

DSC06526

 

DSC06558

 

DSC06571

一直是我最喜愛的玫瑰花口味。

 

R9123350

那天從新光三越 A9 走出來的耶誕節景色。

也祝大家耶誕節快樂!

 

台灣 Ladurée,現有兩個專櫃:

微風廣場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 39 1 F

 

台北新光三越A9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9 1 F

Ladurée 官網:http://www.laduree.com/fr_fr/

 

台中新光三越,也即將在 2014 一月設櫃,敬請期待啦!

 

伸閱讀:

LADURÉE,巴黎百年法式甜點店

我在巴黎,每天都吃夢幻般的法式甜點

 

◎◎ 巴黎幾家價格合理、評價不錯的飯店(AGODA 訂房推薦

價格大約兩千多到三千台幣範圍:

春天飯店 (Hotel Du Printemps) (十二區,近民族廣場)

Staycity Serviced Apartments - Gare de l'Est (十區,飯店公寓式管理,有小廚房)

Best Western Eiffel Cambronne (近戰神廣場)

My Flat In Paris (步行可至香榭大道,有小廚房的公寓式套房)

Hotel Home Moderne (十五區)

 

稍貴但很美的設計飯店:

索邦設計飯店 (Hotel Design Sorbonne) (第五區,近盧森堡公園)

Le Fabe Hotel (近蒙帕拿斯)

Citadines Republique Paris (近共和廣場,有小廚房)

Apostrophe Hotel (第六區,近盧森堡公園與蒙帕拿斯大道)

Hotel de l'Universite (地理位置很好的六七區,步行至塞納河兩分鐘)

蒙馬特愛情飯店 (Hotel Montmartre Mon Amour) (在蒙馬特,很濃郁色彩的飯店)

 

哪裡還可吃到法式甜點?

L'etoile Pâtisserie 樂朵法式甜點 (台北,宅配)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台中)

月之戀人,台中的日式洋菓子 (台中)

米多甜洋果子,想起南法的法式甜點下午茶 (中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