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64

 

去年的京都深秋紅葉五天旅行,雖不長、但若專注於賞楓名所的幾個地方,五天也很能滿足。

 

因此我想我可以大言不慚地說「我這五天的行程規劃,是非常經典的京都賞楓旅行」。

 

以區域規劃,叡山電鐵沿線可以為一天,另外嵐山的大小寺廟座落於綿延田野山景之間又可為一天,這兩天是必然前往。還有,鷹峰也是至少半天的行程,我在這兒享受到最寧靜的獨享紅葉。

 

另外,東福寺、永觀堂和粟生光明寺等,是最知名的賞楓名所,以我過去前往京都旅行十多回的經驗,此些地方都還是第一次安排前往,可見得在其它季節,這幾個寺是多麼讓人忽略,也只有在秋季才倍受矚目啊! 那怎能錯過?!

 

最後必需一提的是,我一向動作較慢,安排的行程也較為鬆散,若為初次到京都者,欲多走些景點,我會在下面行程,也將清水寺、金閣寺與哲學之道等景點安插到行程裡,供各位參考啦!

 

DAY 1. (11/23)

叡山電鐵出町柳駅前集合 - 金福寺 - 詩仙堂 - 圓光寺 - 鶴はし - 瑠璃光院 - 蓮華寺 - たちばな 鉄板 - citron sucre

請見專文:深秋暖楓 DAY 1 叡山電鐵沿線

 

 3詩仙堂

詩仙堂。

(另外,也請欣賞初夏的詩仙堂。)

 

DAY 2. (11/24)

東福寺 - 光明院 - 祇園白川 & 花見小路 - 東山 (八坂神社、圓山公園、二年坂三年坂) - 祗園小石 - 柳湯

 請見專文:在京都楓紅必去景點之後的心中最私密:東福寺 & 光明院

(建議置換行程:可在東福寺與光明院之後,前往清水寺,再從清水寺散步到東山石坂小路。 另外有一位網友在與我討論行程時,非常想去伏見稻荷大社,那麼可以在東福去之後,先去伏見,然後再去清水寺。)

 

DSC00681

東福寺。

 

DSC00999

花見小路。

 

DSC01033

圓山公園為賞櫻名所,但我總是在任一時節都想來這兒散步。

 

DSC01073-1

東山石坂小路總是有最美的風景,春秋兩季隨意可見扮成藝妓的小姐們。

 

DAY 3. (11/25)

鷹峰:常照寺 源光庵 光悅寺 SHOZAN RESORT KYOTO 日式庭園 - 搭公車回到市區,青蓮寺 - 花見小路 十二段家晚餐

請見專文:

京都の秋,鷹峰之一「常照寺」

京都の秋,鷹峰之二「源光庵」

京都の秋,鷹峰之三「光悅寺」

京都しょうざん光悅藝術村 (SHOZAN RESORT KYOTO),日式庭園 & 歐風教堂組成最美的楓紅結婚式場

 (建議置換行程:由鷹峰前往金閣寺。)

 

DSC01470

源光庵。

 

DAY 4. (11/26)

粟生光明寺 - 八起庵 高島屋店午餐 - 永觀堂 - 天授庵 夜楓 - 順正湯豆腐

 (建議增加行程:因為我總是要慢條斯理地享用午晚餐,否則永觀堂就在哲學之道上,也許可以來得及再逛南禪寺、哲學之道甚至真如堂,給喜歡多跑幾個點的人參考。)

 

DSC02170

粟生光明寺。

 

DSC02410

永觀堂。

 

DSC02563

永觀堂。

 

DSC02656

天授庵夜楓。

 

DSC02705

天授庵夜楓。

 

DAY 5. (11/27)

阪急嵐山駅 租腳踏車 - 嵐山公園 - 寶嚴院 - 京都嵯峨たまごや 生蛋飯 & 布丁 - 常寂光寺 - 祇王寺 - 大覺寺 - 先斗町 花心亭晚餐

 (建議增加行程:到嵐山賞楓的遊客實在太多太多,我們途經二尊院時被人潮嚇到,只好轉往下一個寺院。 另外,世界遺產天龍寺,也是初次到京都的人想去的景點。)

請見專文:

京都の秋,嵐山「常寂光寺」

秋日京都嵐山,楓紅的祇王寺

 

DSC02853

寶嚴院。

 

DSC02884

寶嚴院。

 

DSC03027

路邊的午餐,簡單的美味。

 

DSC03031

嵐山的田野山林之美。

 

DSC03105

常寂光寺。

 

DSC03333

祇王寺。

(秋天的祇王寺當然美,而青苔、枯木與靜寂無人的祇王寺更讓人迷戀。)

 

DSC03351

有別於楓紅的嵐山嵯峨的波斯菊田野景色。

 

DSC03418

傍晚時分的大覺寺大沢池。

賞楓季節有夜間特別拝観「真紅の水鏡」。

 

DSC03516

大覺寺心經寶塔周圍滿滿的風車。

 

另外,還要一些重要資訊如下:

京都地圖下載 (from そうだ 京都、行こう。)

京都市集情報收集 (羅列201311,12月開催日)

日本飯店快速查詢訂房

 

京都 咖啡、喫茶與甜點

京都町家咖啡館,Café Bibliotic Hello! 猶在圖書館的午后

京都西陣的町家咖啡館,Café 1001,貓咪和多肉植物控不要錯過

京都甜點,「祇園きなな」天然素材冰淇淋的莓果聖代

京都,祗園 NITI,淡雪的天然冰+抹茶宇治金時

京都法式甜點,Salon de Thé AU GRENIER D'OR

京都老町家裡,「蒼 pâtisserie AO」法式甜點店

宇治の丸久小山園,京都西洞院店 茶房「元庵」,美味的抺茶蛋榚捲

京都 Café Rhinebeck,最美好的町家鬆餅

京都町家咖啡館,古書と茶房 ことばのはおと (京都御苑旁)

京都咖啡館,Sol 的町家斑駁之美

京都甜點,和洋菓子のお店一乗寺中谷

京都的咖啡館:12 家店,12 種風格

京都,百年老鋪「甘春堂」手作和菓子體驗教室

京都秋限定甜點兩帖:祇園小石 & 八ッ橋茶屋

 

京都住宿

日航關西空港飯店,睡機場的最舒服選擇

Peach樂桃航空晚班機、利木津巴士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八条口的 Ibis Styles Kyoto Station Hotel

藤家旅館,京都車站前的古民家旅館

京都,四条河原町 2014 新開幕飯店,Hotel Grand Bach Kyoto

 

 

↓↓贊助廣告↓↓

想獲得更多即時資訊,請到莉塔粉絲團按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