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1

 

莯妞的婚禮圓滿結束之後,我和卡妹東摸西摸,和莯妞閒聊之餘,也幫著收了一些物品,幾個人似乎對於這歡愉氣氛有著意猶未盡的感覺,想要續拖的情緒就慢慢衍生開來,當下決定前往「灑綠茶館」繼續為飽足的肚子,再填滿細縫,噗!

 

說好了我和史迪夫、以及卡妹三人先行前往,莯妞和阿嶔收拾了物品,再行會合。在午茶時我們三人左等右等,他們二人梳洗整理忙了許久,始終沒來,結果午茶之後,那個飽得無法再容下一點東西的肚子,還是無法抵抗莯、嶔二人熱情邀約,又繼續去吃了晚餐,此話稍後幾篇再續,現在先來看看「灑綠」的迷人之處吧!

 

Salut

 

這是法文「嗨!」的意思,將之音譯成中文「灑綠」,有著一股浪漫閒適的氣氛,而走入茶館也是相同的感受。

 

IMG_9514

 

一進入「灑綠」,見到滿櫃的紅色茶罐子,這些精選自法國百年名店 Mariage Freres 的好茶,十分優雅地整齊羅列,似乎由此透露出那紅茶品味的從容講究。

 

IMG_9472

 

三人點了「灑綠下午茶」(每人份250),各選一壺好茶。

 

這是史迪夫的清新伯爵 (EARLY SPRING HIGH GROWN),是以印度大吉嶺茶為基底,再調配以義大利Bergamo地區的頂級佛手柑。史迪夫先喝了一口,對這茶十分滿意,要我趕快也嚐嚐看,這清新帶點芬芳果香的味道,實在迷人,不苦不澀的溫柔清香滋味,在舌中漫延開來。

 

IMG_9474

清新伯爵(EARLY SPRING HIGH GROWN)

 

IMG_9475

 

我的錫蘭烏巴奶茶 (CEYLON SAINT JAMES UVA),濃郁的奶香味中,有著烏巴的厚重香氣,這烏巴調製為奶茶,實在美味。尤其我們家這位不愛喝奶類的阿夫,實在無法調出好喝的奶茶,即使在我嫌東嫌西之下,他努力嚐試了幾百回,終究還是會被我嫌,呵!因此看到這種奶茶,我就忍不住想點。

 

IMG_9482

我喜歡這紅玫瑰茶壺。

 

IMG_9478

這是卡妹的冰水果茶,由數種水果調和而成,酸甜適中、果香濃郁,也非常棒!

 

IMG_9494

令人驚呼感動的下午茶組上桌了,華麗鮮艷的色彩搭配,欣賞了很久才開始享用。以上是兩人份的。

 

IMG_9493

右邊是一人份。包含三明治、手工餅干、小鹹派、蛋糕、水果塔,每一樣都十分新鮮美味。

 

IMG_9498

這小鹹派的酥皮竟能保持酥脆。

 

IMG_9511

暮色籠罩,點上昏黃燈光,我們整片玻璃窗前的座位,十分舒適迷人。

 

IMG_9504

空間雖然不大,但佈置溫暖柔和。

 

IMG_9515

這一座鐵塔燭台,我真是喜歡。

 

IMG_9513

私密的聚會包廂

 

就是看到她們寫的才想去:卡妹 & 莯妞

 

Salut 灑綠茶館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02-23256878

http://www.salu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